正文

我拿什么拯救你,洪晃?

(2012-10-09 21:07:52) 下一个

如果把我和洪晃放在一起,一看就是两个傻大姐。只要以洪晃为坐标和参照物,那我就是美女下凡。只要以我的学识和见识为参照物和坐标,洪晃就和他妈一样是绝世“名媛”。

洪晃的与众不同刻意求变,绝对和 Lady Gaga 有一拼。 Lady Gaga 可以牛肉上身,洪晃可以口吐狂言,那么丑竟还口口声声“要和五个男人上床”。晃姐,你让杨小平听了怎么想!

如果主动不跑题,就还得硬着头皮回到她的长相。想不明白那个美人妈妈是怎么搞的?洪晃的五官仿佛是上天派来故意破坏章家乔家形象的,她的嘴(和)脸简直就是一个名门望族的“终结者”。不过,《无穷动》里的洪晃竟然还有几分姿色!这不仅让旁人百思不得其解,也让《我的非正常生活》中的狐朋狗友倒吸了一口冷气,心里暗自嘀咕,换个方法折磨我吧。

如果刻意跑题,就一定要谈谈她的出名。不管洪晃有意还是无意,主动还是被动,光凭家族史她是出不了名的,至少出不了这么大的名。中国竞争这么激烈,多少和手袋手包都不能给简历镶上个金边儿。洪晃的近乎与自己齐名,这个问题陈凯歌是怎么想的我没问过,但是无论如何陈导都该批评,他对于洪晃如此有点击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说不上跑题还是不跑题的话题,是洪晃的文字、生意和婚姻。她靠“文字”接地气使生意像具有争议的名声那样四处蔓延“阴魂不散”。她的文字确实有点意思,谁让她有别人没有过的经历?她的言语确实有点粗鲁,不粗鲁如何能与“大家闺秀”背道而驰?她的举止确实有点另类,不另类怎么能丰富多彩这个社会?她的做派确实有点古怪,难为她从小受的是“传统”和“皇家”的教育,青春期却不得不背井离乡开始“放荡不羁”的生活,骨子里冲突的东西太多多到要溢出来,不通过嘴巴就只有通过尾巴甩出来。三段婚姻之后现在是个兔尾巴。

不过老杨这个人听起来还算靠谱,洪晃千万不要因为“习惯性离婚”而抛开人家不管。什么时候收回“五壮士理论”什么时候洪晃的心才真的不再晃了。当然,最短平快的做法,是改名。就改成“洪静”,除了大师风范,更有佛门净土味道。或者改成“洪温”,不但与“很稳”或者“恒温”谐音,更能引起泱泱大国的联想。话说回来,也许完全可以不改名,身边有个“平”,正好压住“晃”。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最后是她的服装。这个不得不做时尚长得却极其不时尚的人,总是在悄悄地用服装诉说她的理想。若非咬着牙根想个透,没有几个人可以看到这其中的奥妙。洪晃的追求,最深处竟然还要挣扎着和“名媛”勾上边!不过这个“媛”字仅作性别解,不涉及“体统”。她在正式场合的服装,除了马褂有点“ afterthought”外,毕竟百分之九十还都是体体面面地,到处都摇曳着她出身的影只。她的女人味儿,不能因为大多数人不能接受就蔑视它的存在。她破骂张飞后小心奕奕地给人赔罪,以及把人看得力透纸背并能细致入微妖妖叨叨地描述相关细节的本事,明明是“唯女人和小人”才养得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oo^ 回复 悄悄话 嫩是陈红的托儿吧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真没看明白洪晃干嘛要楼主来拯救?
虽说没怎么关注过她,但至少洪晃这个名字还是知道的。倒是真不知道楼主为何方神圣,可以大言不惭地要拯救人家。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I was shocked at her looks at first, but gradually I have become a fan of hers!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斗胆问一句:可以随便评论别人的长相吗?美和丑是相对的。
attracte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不缺花瓶美女,而且美女终究有时间性。我倒更欣赏enjoy洪晃的文笔,她的容貌其实跟我们读者是没啥大关系。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承认洪晃长得不好看。我认为二十岁前的相貌是父母定的,二十岁后的就是自己修来的了。呵呵,她就是太心焦气燥了些。
洪晃有才,我也欣赏。
洪晃有名,我看也自然,无可厚非。无论如何,她今天的名气是靠自己的才智和努力得来的,而非靠男人或卖弄风情得来的。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才女,谁在乎是否"相貌上乘"? 看着舒服的不如聊起来舒服的。
还好吧 回复 悄悄话 洪晃的丑是惊世之作,难为她相貌上乘的爹妈是怎么把她造出来的。不管什么年龄,漂亮是跟她绝缘的。也正是她的奇丑和出身的巨大反差才造成她如今的特立独行和独树一帜。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哟?到这一看,洪晃旗下聚了一帮娘子军。喜欢洪晃的大气坦诚和文笔,也加入。等着党代表来了怎么说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长相是父母给的,文笔是自己给的。俺读洪晃的帖子不是因为她是谁的女儿, 谁的前妻,谁的老婆,而是因为她的文字爽,她的思维新。

您不服?也练练?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你也太孤陋寡闻了,用百度搜洪晃年轻照片,我一搜,发现跟我一样认为她年轻时清纯漂亮的知音有不少,害我老担心自己审美有问题。
http://image.baidu.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fr=ala1&word=%BA%E9%BB%CE%C4%EA%C7%E1%D5%D5%C6%AC
其实女人如果光是一张脸好看却没有深度会感觉很寡淡无味的,洪晃这样的才更丰富真实有味道更有魔力。那些漂亮女明星哪里能跟她比?
没听她说现在要跟五个男人,博主是不是会错意了?我看到她的一段话是这样的
女人一生睡多少男人算“值”——零 = 白活了;一 = 亏;二到三 = 传统;三到五 = 正常;五到十 = 够本;十到十五 = 有点忙;十五到二十 = 有点乱;二十到三十 = 有点累;三十到五十 = 过于开放;五十以上 = 完全瞎掰。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哪里有洪晃年轻时的照片?我从来没见过.不过因为人家丑就断言人家不可能和五个男人上床是太武断了,楼主可能没看过Jerry Springer的show,上面的男女不管有多丑,有多穷,都有几个女朋友或男朋友争得死去活来,大打出手。世界之大,无所不有。就这模样,洪大姐当年还睡了个如今女演员们都使劲往上贴的名导呢,虽然那时人家还不是名导。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拿减肥拯救洪晃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我为洪晃的长相翻案
洪晃确实不如父母长得好,像她爸多些,特别是鼻子,当然她鼻子如果像她妈会更好。她的关键问题是太胖,肉还都长脸上,把脸撑得变了形。其实她长得不差的,却因为胖被误以为差,看她年轻时照片,那嘴巴下巴是非常漂亮的,鼻子也不错,眼睛形状非常细致秀气,这一胖,嘴巴下巴的优点看不出来了,鼻子变宽显塌了,眼睛也肿了,脖子也变粗短。可惜啊,所以胖是万恶之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