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

(2013-06-12 13:15:27) 下一个

 我生下来是一粒种子 
一发芽就试着摆脱根的监控
撑着你的伞长成风筝
不管哪片天空
你的目光总给我根一样的引领

有一天我落地生根
你的根却开始松动
慢慢飞向天空
我的专注只连着儿子的风筝
只把余光给你
只把祝福变成线用力拉着
祈祷你不要被风吹得不完整

我生下来是一粒尘土
一落地你就努力把自己的土粘到我身上
直到把我攒成一颗硕大无比的球
无论如何阻挡
你的堡垒却一点点被风吹成尘土

那一天在风里
有我的伞你变不成风筝
却依然把最后的土给我们
依然笑着看我和我的儿子
笑到风筝断线
再也变不成一粒种子
回到土里

那就不再企盼成为种子吧
只企盼我的土回到你们身边
在地下我们会长成枝繁叶茂的树
再不怕风
不担心被吹散

那时候我也再不想成为风筝
再不飞了
不用互相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