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现在的旅行就是生活在别处

(2023-02-10 06:37:00) 下一个

我现在的旅行和以前上班时的旅行完全不同。以前上班时的旅行是属于时间紧任务急式的,目标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去最多的景点打卡,一分钟也不舍得待在住处。我现在的旅行就是去一个心仪已久的地方,在那里过一段当地人的日子,体验那个地方人们的日常生活。即没有打卡目标也不赶时间。每天的日子和在家里一样,看书,写字,默想,每天去逛逛果蔬市场,想的就是如何就地取材做一顿可口的美食。闲来就去那里的市/镇/村中心溜溜,喝杯咖啡,和当地人聊聊天,再看看来往的人群和游客。如果哪天发现了一个没见过的面孔,那可得好好研究研究:)

这个冬天就是这样在别处慢慢滴过着我柴米油盐的日子,越过越觉的生活原来是这么有滋有味。没有奋斗目标的日子,真的是利于聚焦生活及发现美好,也更容易感恩每一个生活细节里的价值。

因为住在海边的缘故,这里的海产不但鲜美而且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我终于第一次搞清楚了虾和prawns的区别,所以,Jumbo King Prawns 就成了我的每天一菜。prawns 无论怎么做都是又甜又嫩,实在是比大虾口感好太多了。现在,我每天做一顿海鲜是必须的,否则实在是对不起大海的慷慨馈赠。

这里的黑猪肉非常有名,今天我在超市里居然发现了八角,香叶。毫不犹豫,立刻买了黑猪五花肉,一回来就迫不及待地给炖起来了,现在,正炖的满屋飘香呢。

 

注:因为我可以限制自己上网的时间,回复会稍慢,请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如果黑猪只在你的地盘有的话,没准儿:)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会来我的地盘了吧 有一天我还看见黑野猪一家5口散步呢一边 鳄鱼还在水里慢游着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你的旅游观 选一个地 呆一段时间 感受其中的地气天气人气和地籁天籁人籁。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赞同和鼓励。海鲜主要是食材鲜美,咋做都色香味俱全。纽约已经开始有春的掠影了吧,祝早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天婴的旅行理念:“ 我现在的旅行就是去一个心仪已久的地方,在那里过一段当地人的日子,体验那个地方人们的日常生活。” 这样的旅行才能真正享受和体验到当地的人文文化。天婴的海鲜餐做得非常好,很馋人,赞天婴美文美图美食!顺祝天婴周末愉快!春安吉祥!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感谢有爱的姐妹,周末愉快!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是啊,prawns真是人间美味。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温馨,羡慕嫉妒爱!真好:)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没办法,prawn真的比虾好吃太多了,不怪你:)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还真没去渤海湾一带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南欧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嗯,慢里才能体会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生活。
祝周末愉快!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聪明,赞!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握手,祝你早日成行。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我在这里最大的体会是:只要食材鲜美,人人都能做出好菜,特别是海鲜,随便一煮一蒸就很美味。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自从知道什么是prawns 后就再也不碰虾了,这回去以后咋办呀?:)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感谢乡党来访,祝周末愉快。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1

羡慕,美好,赞天婴。我也很久才搞清虾和prawns的区别,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极好的生活方式,天婴名副其实美厨娘啊,每道菜看着美味健康,让人垂涎三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100%赞同,我也在计划中,目前因为两只老龄狗我还不能成行。但是越来越清楚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2-10 11:17:33
这是fusion中国菜的做法,中国北方沿海?渤海湾一带?
*************************************************************************
更像是在南欧国家,西班牙葡萄牙的沿海小城市吧?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fusion中国菜的做法,中国北方沿海?渤海湾一带?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生活。请问这是哪里?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值得借鉴的精致生活,享受慢时光里的每一份美好。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是“刻意限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不是“可以”:),无法修改,只能改在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