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废物利用做英式花园

(2021-05-17 15:15:59) 下一个

我从来没有地主情节,我买房的原则一是要小;二是价格要无关痛痒;三是不做投资。我的心一直都在远方,二十几年来,前院一直由园艺师邻居打理,家里的小后院则专供我妈种菜。这几年我老妈种不动菜了。我依旧是无闲暇也无兴致打理后院,就任其荒芜着。而且,我一直自认为血液里没有爱花草的基因。

但是,人还真的是会变的,而且会变得自己都不认识了呢。这不,有一天我盯着荒芜的后院对领导说,“这deck的栏杆太堵了,拆了宽敞些“,于是就拆了围栏。又有一天,我对领导说”拆下来的木头扔了太可惜,要不搭几个花坛“?,于是就突然上了修花园的发条。这劲儿一上来可不得了,于是就看哪儿哪儿都不顺眼了,要挖草,要铺地,要翻修已有的菜/花坛,要买花,要干木匠活,要刷漆,等等,有的没的全都一股脑儿地来了。

其实,说我不爱花是借口。我自从2009年去过英国湖区后,就爱上了英式花园。从那时起我就说,如果有一天我要有花园,一定要一个英式花园。我爱英式花园的花,爱那种自然的清香扑鼻,爱那种不经意的低调惊艳,更爱那种爱长多高长多高的自由。。。。。于是,我对领导说,何不趁机建个简单明了的英式花园?

以前荒芜的院子,拆下deck的围栏,和院子里仅有的几株今年刚买的花

英式花园一定是要有一个中心的,无论是喷泉,雕塑,或者供人坐观花园的中心。我就来个简单小清新的,这个铜雕是20年以前我刚搬进来时朋友送的,一直在后院闲置着,这下可派上用场了,用拆下来的围栏木头做一个path, 不但成为花园的中心,还能在花丛中留下“一路有你”的温度。

拆下来的围栏木头一根没剩,废物利用后成为两个大花坛子,一个小花坛了

领导和我把地全给挖了。铺砖,铺石。挖了填,填了挖。铺了,挖开再重铺。就一个词“折腾”,一直折腾到自己满意为止。

4/22号开工,干干停停,一直到今天早上总算完成了。我妈的菜园变成了我心想的英式花园。

大坛小坛一共种了60几株花,加上西有爬藤玫瑰,东有爬藤绣球,接下来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经过2-3年的精心养育,相信它们一定会长成我心中英式花园的样子。

现在立刻能做的就是把我的秋千椅放在deck 上,领导把他仰望星空的床也搬出来。我们左手一杯清咖,右手一缕阳光,在这小户人家的院子里,做一个观望四季天象的人,在微风细雨里醉花香迷鸟语。

我们一边干活,小院里的花则在一旁悄悄地开放了。真是花不负我,今夏就来报。下面晒几个小院里正开的花。

(Deo Z Deo, Bearded Iris)

(Double Your Fun, Bearded Iris)

(Poppy)

(Alpine Aster)

(Popsicel red Lupine)

(Beardtongue)

(Blue Crystal, Color Spires)

(Pink Dawn, Color Spires)

看来家里今年夏天也不用买花了,小院里的deadheaded的花足够满屋娇艳了。

后记:

最后一折腾,把篱笆漆成白色的了,院子立马亮堂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FG' 的评论 : 油漆围墙还真的是有想,等天再热一点儿吧,等热到油漆能一天完全干的时候再折腾。
KFG 回复 悄悄话 再折腾一下把围墙涂上颜色吧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整体的效果估计得2-3年才能看出来,下面需要的就是耐心和爱心护理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小丫儿'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鼓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夫妻齐心其利断金啊!好想看看打造完的小院模样!期待!
赵小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劳动成果。 Enjoy。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虞美人也是我的爱呀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好别致的小院。
最喜欢虞美人,我没种活遗憾了很久,要再试试。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花香鸟鸣般温馨的祝福,也祝您和您的一家好好享受夏天,在上帝的大花园里蒙受恩典祝福。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小的挑战就怕啥都想要,必须得简,还真不省心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花园高手的鼓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这个木制L型的deck也是我的最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的没错英式花园看似随意却是精心布局,我真的是按书买花,按不同高度排列,颜色搭配也是快想疯了,好在明年还有机会挪动,就不太纠结了。期望今年都能开花,这样颜色搭配的效果就能看到了。明后两年是调整的关键,总之,慢慢来,让耐心成就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天婴的英式花园!足不出户,后院赏花,晨听鸟唱,夜闻虫鸣,微风送香,四季缤纷。。。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best!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呀!起步很高,期望更高,定位英式花园,厉害!英式花园的布局看上去漫不经心,其实是精心策划,颜色,层次,花季。祝你一举成功!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的新花园,小巧精致,赞巧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别致的小院,花开得真漂亮,点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个deck。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注意,第一个Iris的花名应该是Doe Z Doe, 匆忙中笔误打错了,现在也无法改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人生贵在折腾,我觉得爱折腾就表明还热爱生活。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我也觉得木板+石径是不错的的搭配,还有一种说不尽的自然浪漫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土地777' 的评论 : 谢谢!那啥,没草不是省事吗:)))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漂亮的花园!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折腾”出来一个,很了不起的得其乐的花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花园设计得漂亮,木径石板很协调。赞。
黑土地777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不过英式花园中间应该有草坪的。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这叫爱折腾。不过说真的,这么一弄后院整齐多了,还真像点儿样了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妹鼓励哦。这还真是个Project,搞得我花了不少心思,还猛补了许多功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做什么像什么!花园漂亮!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美哦!很久以前,一个夏夜,几个朋友在一个特别佛性的朋友家小聚。他家的deck上东倒西歪,各种花盆,花具,没有一样是弄利索了的。没人介意。把酒言欢的时候,这个朋友扎着两只手、站在他装了半盆土的大花盆前面说:“it is good to have this project.” 当时一众朋友大笑,有一个嘴皮子利索的跟上:“even if it never ends.” 谁想到这个佛性朋友说:“no, no, because it never ends!” 哈哈,天婴姐,恭喜你的新project!侍弄花园特别怡情养性,enjo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