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吧,孩子!

(2015-08-18 16:02:05) 下一个

终于,你要单飞了。所有的人都问,是不是舍不得?还真没有。觉得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再自然不过了。

而你,孩子,妈妈知道,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试试自己的翅膀了。

你自小就比同龄孩子成熟得多,所以妈妈从不担心。现在真正成年了,要远走高飞了,妈妈有的只是骄傲!

你没有过人的智商。脚踏实地和成熟是你最大的本钱。高中四年,在这样一个尽是人尖子的学校,一路走来不容易。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其艰苦、繁重程度,哪怕不是有过之,也一定是无不及。妈妈只对你说一句话:要保证睡眠!

生命是一个长途旅行。不要指望一口吃成个胖子。也不要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太贪婪。身体是本钱。中国人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能保持跳起来摘果子的心劲就可以了。

人生无常,难免有不顺的时候。什么时候累了,受挫了,这里永远是你栖息、疗伤的地方。

 

飞吧,孩子!Sky is your limit!

 

又,高中毕业之际,历史老师在你受奖时私下写给你的条子格外令妈妈骄傲和欣慰,尤其是你的脚踏实地和低调。今天征得你同意破例在这里秀一下。

I cannot begin to thank you enough for all the support you have offered me throughout the years both in the club and beyond.  Your parents have been practically saints in making this club’s trips affordable to nearly all of its members.  Also whenever something needed to get done you were always there to help out.  Furthermore, you kept us well informed of all of the inner working of the greater organization.  You have perpetually been a moral compass for our organization, and while you often worked in the most modest manner behind the scenes and without fanfare, your positive impact on the club will keep us moving in a positive direction for years to come.

Additionally, your help with XXX has been so amazing.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turning a failing student who was considering leaving the school into an A student in history.  So thank you for being so wonderful.

 

更多博文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这位爬藤女孩的笑容原来是可以这么美的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