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闲人

几方田亩,耕耘不辍,乐在其中
正文

天道有常(23)

(2024-01-31 16:44:19) 下一个

第四章 孤魂野鬼

第一节 阎王殿

       我眼前展现一副惨景:一辆宝马轿车直插进一辆大铲斗车的腹部,车前的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像一块破抹布,上面布满鲜血,驾驶员的头扭曲地耷拉着。我觉得这人面熟,想过去仔细看,却被一黑人一把拉住,“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快跟我去销号。”他伸手把他甩开,“你是什么人,凭什么来管我的闲事?”黑衣人冷笑一声,“我是阎王殿前的当差,今天来取你性命,你现在已是一死人。”我大吃一惊,“胡说!我什么时候死了,我不是还在和你说话吗?”黑衣人指指宝马残骸里的驾驶员,“你看那就是你的肉身,现在和我说话的是你的灵魂。”我指指我身体,大声喊叫:“扯淡,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凭什么说我现在是灵魂?”另一个大个子黑衣人说:“头儿,别跟这小子啰嗦,快带他去销号,时间来不及了,上午还有一个没勾魂呢!”他说着往我脖子上套上一根锁链,拉着我就走。

       没走几步,我觉得脚底生风,顿时毛骨悚然,这么说我是真的死了。我不能死,我一旦死了,姗姗和亮亮完全成了孤儿,兰彩芳变成寡妇,老爸和老妈岂不伤心死了。我挣扎着往回走,哪知道当差的大个子鬼力大无比,他轻轻地一拽,我浑身就像抽筋一样疼痛,只能老老实实地跟他飞奔。但我心不甘,只能拼命地嚎叫:“我降房价、花钱买阴德,管你们阎王何事。阎王为什么也和他们一个鼻窟窿出气?”黑衣头儿说:“你别和我说这些理,有什么你向阎王说去,只有他能决定你的去留。”

       不一会儿,他们带我到了一座大屋顶房子跟前,和电影里拍摄的千年前朴素端庄的宫殿差不多,既不阴森也不豪华。上了三四层台阶,走进一个大门,那黑衣头儿对我说:“快跪下,有什么话赶紧和阎王说。”我抬眼望去,见一长髯眉清目秀之人端坐在一大案前,我跪下了,心中迟疑不定,心思这就是阎王?不都说他是凶神恶煞吗,怎么长得这么一副善良相?黑衣头儿催促说:“快说!迟了就没机会了。”我仍然在犹豫,只听见坐着的人说:“不要催他,他心中不服,不说出来他憋屈。”我抬头问道:“请问长者,你真的是阎王?”那人说:“是啊,奇怪吧?有人把我说成是凶神恶煞,模样丑陋凶恶,这都是阳间的蹩脚文人编造的,无非是想让人留恋阳间。想过没有,人总是要死的,死人有好人也有坏人,我若是凶神恶煞,岂不吓坏了好人?”

我由此判定他真的是阎王。我想回到阳间,和两个孩子以及兰彩芳在一起,这是唯一的机会了,不能错过,我马上大声喊冤,“阎王爷,你不能让我这样早死,我冤枉呀!”阎王呵呵笑了,“说说看,怎么冤枉你了?”我被问懵了,对呀,我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冤枉从何而来?我张嘴结舌,半天没说出话来。阎王说:“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无非是年纪轻轻就这么死了,丢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如花似月的妻子,不放心。”他右手指突然向右一指,“还有,你想救济穷人,花钱买阴德,好事没做成却遭人嫉恨,因此你认为你这样的人不应当死。是不是这样?”我高呼:“阎王爷圣明!”头磕得像小鸡啄米。

阎王摇摇右手,“先别说我圣明。等我把话说完了,你能再喊我圣明,我才是真的圣明。”他摸了一下胡须,目光炯炯有神,说话不紧不慢:“想知道你是怎么死的吗?”我点头说:“想知道。”阎王手儿一挥,大殿侧面的屏幕上出现一大屏幕,上面有一对男女在大床上颠鸾倒凤,我看那女的面熟,仔细分辨,原来是柳湄,她骑在一男人身上,极尽淫荡之事。只见这男人面露陶醉之色,眼睛也直了,事毕不久便沉睡了,那女的下床从男的内袋里掏出一小瓶儿,倒出其中的丸药,又重新装进几粒其它丸药,然后穿衣匆匆离去。阎王又一挥手,画面消失,阎王说:“柳湄勾引你,你和她男欢女乐,结果被掏空了精力而沉睡,她趁机调换了你的排斥药物,致使你再次失明。告诉你,即便你的眼睛还能分辨大概,你也逃脱不了一死,那铲斗车就专门为你而备,它早就停在那儿,本想用来撞你,哪知道你因失明而自己钻进它的车肚里。”

我问:“柳湄为什么要置我于死地?”阎王冷笑一声,“那柳湄原本想对你从一而终,可你见异思迁,见了黎湘,马上纳为外室,柳湄怨恨不已,总想寻机报复,正好和杨麦坂一拍即合,那杨麦坂乃郭泰之走狗,郭泰一直想占有你那八百亩地。吩咐杨麦坂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取到手。杨麦坂和柳湄设计了这一圈套,等着你往里钻。你既然能第一次拒绝了柳湄的勾引,为什么不能第二次拒绝。你辜负了兰彩芳对你的期望和忠告。她让你不要再和其他女人上床,你却没听。你说死得你冤枉,你冤枉吗?”

我羞愧难言,只好以磕头谢罪,又像小鸡啄米一样,头都磕晕了。

阎王说:“别磕了,真得要磕,见了兰彩芳再磕。我知道你心中还有不服,索性为你解脱了。你认为仅仅和女人上床不至于死。可是人托生到阳界,命运早都定好了的,你该参加多少宴席,吃多少山珍海味,穿多少绫罗绸缎,和多少女人交欢,这些大局都有设定,达到设定数字,阳寿马上中止。自你八年前转运起,你一共参加了2727次宴席,几乎是每日一宴,早已超过设定数字,至于你吃了多少山珍海味,穿了多少绫罗绸缎,早都已超标;现在说你男女交欢之事,你命中注定要和二十个女人交欢,可你现在已达到87人。本应早早取你性命,念你自眼睛失明起萌生善意,又见那善良可怜的兰彩芳对你有意,姑且让你暂留阳界。哪知你恶习不改,……”

我知道现在应当极力争辩,这样才有可能重返阳间,于是就大声说:“阎王爷,我还是认为我冤枉。”阎王说:“哦,还冤枉,说说看。”我说:“我虽然做了许多错事,但我认为这都不至于该死。据我所知,有些人可以说是恶贯满盈,可现在还是活得有滋有味,而我的的确确心生善心,想花钱买阴德,除了降房价,我还拿出百分之十的利润加工资,由此受到同行嫉恨。现在却让我死了,因此我不服气。”

阎王说:“咋听言之有理,可是禁不住推敲。兰彩芳说的话乃天理。她说‘人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机遇是相等的,关键是每个人在机遇面前的态度。菩萨给每个人机遇,也在考验每个人,考验合格了,给你幸福,考验不合格,降灾于你。’先说你买阴德,你自转运以来挣了多少钱,你心中明白,挣了这许多钱,你做善事了吗,据我所知你是铁公鸡,一毛不拔。你转运,是上天考验你,可你没通过考验,自然会受到惩罚,上天借尤用之手让你受罚。你生了善心,降房价是善举,可你想过没有,想用区区降价百分之十的小钱来消除命丧黄泉的大灾,上天不是傻瓜,不会上当。如果你降了百分之三十,你得的仅是微利,百姓得的却是大利,情况绝不是这样。”

我高声说道:“就这样市委书记都说谁砸他们的碗他就砸谁的碗。如果我降价百分之三十。他们岂能绕过我,最轻是蹲大狱。”

阎王哈哈大笑,“这你就不知了。真的降价百分之三十,情况肯定是另一样,你绝不会跪在这里,事发于偶然,偶然就是转折点,偶然是上天决定的。”

“偶然的问题关乎玄学,你不会理解,不说这个。现在回答你说的有人恶贯满盈却活得有滋有味的问题。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一条天理。举凡人挣了大钱,就必然回报社会,挣了大钱不回报社会乃大恶也,天必诛之。诛之方法种种,有被雷击、有被谋杀、有被碎尸、有病魔缠身受尽折磨而死,凡此不一一列举。有人挣了大钱携款外逃,那洋人岂是好缠的?最终还是钱财被谋骗光为止,你看那余振东、赖昌星、许超凡。许国俊就是例子,当然,二许身在美国,属耶和华审判,但善恶有报天下一理。事情还不止这些,也许有人福大,保持了身家性命也保持了终身荣华富贵,但却阻止不了上天降灾于他的子孙,你一个人把你一门的福气全占了,其他人和子孙只能遭难。上天公允,露水均霑,所以有人恋栈,其实是在夺后人的福分,除非这福分是你后天修行得来的。”

我正听得入神,哪知道阎王把手一挥,“时间到了,不再和你说。念你前后拿出利润的百分之十给员工加工资。本王网开一面,让你从两种选择里择其一。按照法度,人一旦死亡,有三个去处,上天,下地狱,重新托生。你是一般人,不能上天也无需下地狱,但必须在本殿销号后被押往奈何桥,与阳界决断,重新托生来世。我知道你念念不舍二个孩子和妻子以及父母。因此给你多一项选择,可以去当游魂野鬼。这样你可以知道你家人的情况,一旦你想重新托生来世,可及时来本殿销号。你可想好了,当游魂野鬼要受不少苦,餐风露宿,饥饿缠身,还要被身强力壮的野鬼欺辱。”

听说我能关注到二个孩子、兰彩芳、父母和他人的情况,我马上答应了。阎王微笑一挥手,我飞出了阎王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