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世界

没有绚丽的字语,没有惊人的照片。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笔和镜头记下我的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漫漫荡漾。
正文

偶尔会想起的他

(2013-02-14 15:52:40) 下一个
最近国内的同学们把我挖进了他们的QQ群,于是我晚上的时光丰富多彩起来。好多年甚至二十多年没有见的朋友都在QQ里生动起来。看着大家的头像, 大多数还是可以看出小时候的模样。昨天国内已经是情人节了。他给了我一个短信,祝我情人节愉快。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他:祝情人节快乐,新年发财!
他:一会去买瓶圣萨拉
我: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他:嘿嘿,谢谢
我:神马是圣萨拉
他:娇兰的香水啊,不记得给LP买礼物了
我:Samsara?
写到这里,我记忆中钟爱的samsara和有关她的回忆一下子浮现在我的眼前。
他:是啊
他:以前找遍深圳都没有
(看到这里,我知道他说的找遍深圳是说的为了买给我这个香水。)
我:呵呵,也是我一直钟爱的香水
他:我当然知道
我:这么多年了你还记得
他:其实你知道不,那时为了买那个,我又专门飞了一次上海
我:哪次啊? 就你来苏州看我那次?
(十多年前,我从美国回来在苏州过年,没有去深圳。他知道了我回来后,特意从深圳飞到上海,然后坐火车到苏州来看我。)
他:上午去下午回来,哈哈,后来邮寄去美国也花了点心思
他:不是,是之后。之前你又没提过那香水
他:小时候的事啦
我:嗯,真的是。 一直没有跟你好好说这些往事
。。。。。。。。。。。。。。。。。。。。。。。。



对他的回忆只有几个片段,穿杂在二十多年的时光里:

初中,快毕业的时候,我跟他不知道为了什么事争起来,他突然抓紧了我的一只手,说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在我们那个男女授受不亲的年代,把我的小心脏吓得不小。


高中,我去深圳码头接闺蜜,他非要一起来,然后送了我一瓶奥斯卡香水。 我骗我妈说香水是闺蜜送的。


来米国了,冒着被他爸扁的风险,打着昂贵的国际长途来跟我聊天。


回国了,因为不回深圳,他坐飞机到上海,然后再坐火车到苏州来看我。


如果他不提samsara的事,我都快忘了他还给我寄过一瓶香水。还花了这么大劲。

我对他既不讨厌,也不喜欢。不管他怎么付出,我就是总也对他热不起来。有缘无份估计就充分体现在我俩身上了吧。但是今天的一番对话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被爱和爱同样是浪漫的, 值得珍惜的。。



2013 情人节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