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世界

没有绚丽的字语,没有惊人的照片。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笔和镜头记下我的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漫漫荡漾。
正文

中欧之旅

(2012-09-26 13:28:46) 下一个
蓝色的多瑙河,音乐之乡维也纳,童话世界布拉格,在七月底的一天我带着无数幻想踏上了这片土地。 由于种种原因,这次旅行我没有花什么时间去安排,基本上就是旅馆,租车。三本Rick Steves 的书也几乎没有翻过。但是一路上东欧给了我无数惊喜,每一个停留之处,在还没有离开之前就想着要回来。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一般从欧洲回来都让我严重审美疲劳。乐不思蜀的欧洲还是第一次。让照片代替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吧!第一站。 布达佩斯。入住的当晚,我漫步在多瑙河的岸边,耳边时不时传来前苏联名曲。多瑙河比我想象中的要宽。我哼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吹着习习凉风,一切都觉得无比亲切。1 夜色下的多瑙河夜幕下的多瑙河2 铁索桥Untitled布达佩斯的差不多所有景点都是在1896年所谓建国1000年时候造的。结合了欧洲各个时期的各种元素,在我看来像个大杂烩。 但这就是匈牙利的特色。3 史蒂文大教堂。教堂是来纪念匈牙利的第一个国王,而不是玛丽。Untitled布达佩斯的白天奇热无比。在太阳下走几步就晒得不行。想要来一杯冰冻饮料却只有三块冰。三块冰! 星巴克,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4 太阳西下后的多瑙河无比柔和夜幕下的多瑙河在维也纳时我一头沉浸在他的甜品,咖啡,巧克力中, 乐不思蜀。 连看茜茜博物馆都是心不在蔫, 一心想着什么时候是Beer 30?5 卡布奇诺加打发牛奶。哎,美国怎么就做不出这么美味的咖啡呢?Untitled到达布拉格已经是晚上了。布拉格比布达佩斯凉快不少,放下行李就往老城广场走去。穿过几条石径路,广场就在眼前。当我的眼睛落到广场上的TYN教堂,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教堂在夜光下呼现呼暗,充满了无比神秘;广场周围五颜六色的房子仿佛就是一个童话世界,而教堂就像是童话世界中灰姑娘的城堡。我似乎都看到了南瓜车,巫婆,仙女, Harry Potter…中西各壁童话世界里所有的元素统统出现在我脑海里。。。 老城广场到了夜晚特别迷人。我每天都在这里溜达,喝咖啡, 看人。 一天晚上我照旧在诺大的广场上端着相机扫来扫去, 广场在眼睛下虽然迷人,想要拍到好照片却不容易。元素太多,不知道要拍什么。正在我乱按快门的时候,一位本来坐在地上的老兄躺了下来,仰天对望,周围的喧哗似乎一下子就消失了,人群也突然之间闪开了,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前景了!我激动地按下快门, 等我想再一次构图的时候,老兄坐了起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生活就是这样,机会是自己抓住的,错过的就不会有do-over.6 仰天对望的老兄仰天爬到钟楼上看日落。 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广场上的灯一点一点亮起来, 广场下每隔一小时的拥挤人群, 我感觉生命真好!有机会到这样的地方看这样的景色,带着美好回忆,就算是要以每天10小时坐在电脑前来换也是值得的。。7 日落老城广场日落布拉格听说啊扑班长喜欢糊片。把这张故意照糊的照片献给你。8难得糊涂布达格的景点两天就差不多可以踩下来。更多的时间在喝咖啡啤酒牛肉汤下度过, 看来往人群,沉迷在想象他们故事中。能不能游遍每个景点似乎已经不是我的主要意愿,我更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可以一杯咖啡喝上3个小时,可以在自己的思绪中迷失。我对布拉格入了迷,发呆是下午最好的“游程”。9 雕像也发呆Untitled10 带有中国味儿的咖啡带有中国味儿的卡布奇诺11世界遗产Cesky Krumlov。 LD不愿意陪我爬山等日落。那就光天化日下来一张吧。Untitled再回到布拉格,继续我的百日梦,拍不够的日落,老城电轨车,石径小路。。。12伏尔塔瓦河日落Untitled13Untitled14 石径小路Untitled15恋人爱人16 穿越穿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