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世界

没有绚丽的字语,没有惊人的照片。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笔和镜头记下我的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漫漫荡漾。
正文

周围的人- “第三者”比尔

(2012-02-21 18:08:35) 下一个

在美国职场上混了十多年,结识的朋友不少。但是很多都因为不一起工作了而慢慢疏远了,甚至后来不交往了的也有。没有几个可以“幸存”下来继续交往的。职场上结交的人之间的纽带真的很脆弱,没有了共同生活的环境就没了共同话题,除了比尔。比尔是唯一我在tmobile里留下的“产物”。我对“天魔”是恨之入骨。逃离苦海后恨不得天魔倒闭,从此一蹶不振。看到天魔广告就换台。开车经过天魔总部也要磨磨牙。扯题了,回到主题来。我比比尔早进公司,他来了后就被安排在我旁边。天魔的“抠鼻口”高大无比。 属于站起来惦着脚都看不到对方的那种。有时候我和比尔只能听到对方的声音而一天都见不了一面。

刚认识比尔的时候他比现在的我还年轻(汗一个。时间真是不饶人啊)。刚一个人从南美背包旅游了四个月回来。不知是饿的,还是没到发福期,还可以被称为风度翩翩。 我有过一刹那“勾引”他做“男朋友”的想法。可惜在日常工作上交往几次后这个念头还没有正式萌发就被扼杀了。

比尔性子比较慢。属于一个拳头过去砸在一团湿面上的那种人。本人性子比较急,特别不耐我这儿饺子都可以开始煮了,而人那儿水还没还有烧的场面。刚认识的时候出去吃中午饭,人服务员都来来回回了好几回要点菜,他还木有想好吃什么。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人还在纠结是左宗棠鸡还是腰果鸡,是一颗星还是两颗星。 

比尔需要规律。一旦规律计划打破,就是非常不满意,非常紧张。这工作上大规律可以订,但是日常运作中总是会有出入。每当这时比尔就会非常有压力,而且一览与表情加行动。隔着高大的“抠鼻口”我都能觉察到他的紧张气氛。有时候出去吃个饭,如果我临时改时间或是地点,比尔也会很烦躁,隔着电话都能听到他那一长串的叹气。

虽然如此,在没有原因的理由下我们成为了工作外的朋友。周末也吃个饭,看个电影。有一年他还邀请我在感恩节去他父母家过。和所有的朋友一样,我们成为了相互倾诉的对象。他短暂得交了一个女朋友,然后让人在伊妹儿里给甩了。一蹶不振,要看心理医生要上自我认识的课程。我取笑他怎么心灵如此脆弱像个小女人? 我的烦恼是工作上的事,也是我对天魔如此憎恨的原因。顶头上司对我百般刁难,而我源于工作签证只能忍受。那一段喊天不应,喊地不灵的昏黑日子。因为同在一个公司,比尔对我的情形是了解的,所以成了我吐苦水的对象。他总是很耐心的听我反反复复的诅咒这个上司,上司的上司,无法帮我解决问题但是也从来不厌其烦得听完。

后来我认识了LD。比尔和LD也很谈得来。很快我们三个人就经常一起吃饭,一块儿解闷。再后来我跟LD结婚了。爸妈要我们在西雅图结完婚也要到上海去办一次。比尔决定同行,然后我们去泰国度蜜月他一个人去北京。然后我们再在西安会面,然后再一起回来。我们三个人都觉得很正常的事在朋友圈里传开后就炸了锅。有人嘲笑比尔要在我们蜜月期间充当第三者,电灯泡; 有人说我们这种关系不正常;更有人私下问我和比尔的关系。我苦笑不得,我跟比尔正正当当的朋友关系为什么外人看起来这么凌模量可, 不可思议?好在我们都是不轻易被伪言所摇动的人。只要自己心里敞亮,别人的话让别人去说吧!我们按原计划去了中国。那次旅行把我们三个人的感情更一步得拉近了。旅途中的很多一点一滴到现在我们还时不时回忆,实在是一次难以忘却的旅行。

后来的几年比尔一直没有女朋友。他成了我和LD的拖油瓶。介绍他认识我们的朋友,去旅游也会邀请他,平时周末什么的他几乎都会来我们家。近到加拿大,远到欧洲。我们都一起去过。每一次都有说不完的笑话。 他真的成了我们的“第三者”。

2006年的时候他交了一个比他大10岁的女朋友。此女结过并离过两次婚。两次都有孩子。大儿子就比我小34岁。我一直不看好他们。最让我气愤的是这女的老是在比尔的背后跟LD说比尔不好的地方。这一点我很看不过眼。明明知道我们跟比尔的关系,如果她不喜欢比尔那就分手呗。一方面两个人搬了住在一起,一方面还来说自己男人的不足之处。我有时候跟比尔透露一点,人完全相信这个女的。反而觉得我们挑拨离间了。几次回合后我知道我们不是这个女的的对手,只能低调做人,跟比尔拉开距离。那段时间我跟比尔的关系比较紧张, 几乎不来往了。我当时很伤心,这么多年的有友谊就要毁在一个女人的手里。既不甘心,又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顺其自然。后来两年后女的以搬离西雅图的原因跟比尔分了手。 再后来不到一年就跟别的男人结婚了。这一打击对比尔又不轻。但是时间真的是最好的药,后来也慢慢恢复过来了。我们的关系也慢慢好转了。

我们的关系经过这一次的“磨难”也升了级。大家都对对方更了解了。也知道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地位。感情方面比尔又沉静了45年后,当我们都不抱希望的时候,在上个月很突然得交了一位他非常喜欢的女性。 天天来取经。天天跟LD打电话。我们都成了他交友顾问了。这个周末他要把我们一起叫出去认识认识。我很为比尔兴奋。在我认识比尔快10年里,第一次看到他对一个女性如此喜欢的!比尔对我来说像一个哥哥一样,我真心祝福他们可以长久, 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