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世界

没有绚丽的字语,没有惊人的照片。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笔和镜头记下我的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漫漫荡漾。
正文

龙年第一帖

(2012-01-24 10:27:38) 下一个

2012123号。晴。40度。中国农历年第一天。西雅图在下了N天雪,N天雨后今天居然是晴天?! 这不是好气像,啥是?今天我更高兴的是跟色坛的莫位大师联系上了悄悄话。我的摄影在鸡肋了N年后终于又“春风吹又生”了。这位大师更是在这个方面起了关键的作用,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从未交流过,她甚至都不知道我的存在。在文学城私房浅了N年水。因为喜欢旅游偶尔也去“世界风情”坛上转转。看看别人都去了哪儿?就那么偶尔的一次看到了这位大师贴的一集在希腊的照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不敢相信眼前的“风光”。我从来没有去过希腊,虽然听过人说希腊小岛有多美。见到这些照片后我冲动的想马上就订机票了! 照片简直太美了(请原谅我词汇贫乏,除了美还是美)。夕阳简直太红了。风光简直太棒了。我一直觉得真正的摄影,摄的不是景,而是情。是一种人看了能够达到共鸣,或是一种感情的流露。这位大师把这希腊的一组照片称为“迷失在爱琴海里”。我看了这些照片以后也真的是迷失了。世界上还有怎么美的地方?而我怎么还没有去过?我都能感觉到她为什么说她迷失了,因为我也迷失了。

自从那刻开始我开始注意这位大师的摄影。很多照片看了不但让我想去,更让我有重拾摄影的念头。让自己也有把感情流露在照片里的机会。赶紧就备了一个入门机加挂机头,再加上以前备的长焦镜,去了一次巴黎。回来后觉得挂机头不够广,于是在去意大利之前又备了个广角镜。为了后期处理还进了一个苹果机!还是时常去“世坛”蹲点,时常去大师的博客蹲点。差不多去年一年都不知道还有一个色坛!汗一个!刚进色坛的时候去一次心比一次凉。里面才是摄影高手云云,看人家的构图,器材,和专业用词!我转得找不到北,连别人说的是什么都不知道!频频跟LD抱怨:我器材要升级!我构图要抄袭!我要进摄影协会!LD被我的频频器材升级的报告打怕了,说你要不也把你的照片贴到色坛让人看看。别整天要硬件,人意思是我这软件成吗?关键是人拍照而不是器材拍照啊!于是在上星期西雅图风雪交加的一天,我鼓足勇气,哆哆嗦嗦挑了几张去年自以为是最好的照片贴上了色坛,还把这一帖奉献给了大师。呵呵。。然后我又悄悄话了给大师,让她给我指点指点我的照片。然后在历史上的今天大师给我回贴了!就想写下这篇来表达一下现在的心情!新年新气象,而我的心情在新年的第一天真的是特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