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世界

没有绚丽的字语,没有惊人的照片。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笔和镜头记下我的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漫漫荡漾。
正文

“法律上”的外婆

(2011-08-25 17:15:23) 下一个

“法律上”的外婆其实就是LD的外婆。中文实在想不出怎么简略得表达出来。第一次见到外婆我和领导还没结婚,她是从东部华府来参加女儿(就是LD他妈)的婚礼。第一印象就是好有气质的老太太!当年80岁左右的外婆其实一点都不老,背不驮,耳不聋。个子比我还高。穿了一套蓝色的牛仔裙。满头的银丝白发梳得整整齐齐,象一个银色的碗扣在外婆的头上。看到我就给我一个大熊抱,让我直呼她大名Phillys。我却觉得以她这个年龄和辈分的人直呼大名实在叫不出口。于是问能不能跟着LD叫她外婆。外婆想了想才说那也可以,但是叫外婆不可以把她当老人看待。

外婆很独立。三个子女没有一个离她住的近的。一个人住在华府的三层楼的roll house里。洗衣房在最底下,睡房在最楼上。每天爬上爬下都要很多楼梯。外婆却说这是她吃了巧克力后最好的锻炼。

外婆是一本活着的百科全书。问什么都有答案。不管是历史还是政治,文化还是科技,外婆都会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除非她说“it will come to me later.” 那是她说不知道的说法。我喜欢和外婆聊天, 什么都谈得上,没有压力,象跟一个同龄好友聊天一样。上次去东部正好是威廉王子的婚礼。外婆早上三点就起来追着婚礼看,一边看一边跟我评论威廉王子的婚礼和三十年前查理王子婚礼的不同。从新娘的服饰到两对新人的一举一动。

外婆用电脑,上面书,还在她的小区里当小区董事会上担当一职。我们去看她那时她正好要跟小区所有董事会上的人挨家挨户查花园。她那个小区可是要100户人家。外婆换上一套粉色的运动衫和白色的球鞋。可爱极了。出门前一边照镜子一边问我她这一副打扮如何?没等我开口自己就肯定了自己“我觉得我年轻了10岁”。 你说外婆可爱不?

外婆很固执。打了主意就别想别人改变她。07年我和LD去东部看她。第二天我们打算去华盛顿做游客做的事情。外婆硬要给我们一人20块钱的零花钱。当年我和LD30的人了。外婆很强硬,不收不可以。

外婆谈死不变色,今年88岁的高龄了。六月要去欧洲15天的船游。我在四月的时候问她准备带些什么。她说我这年纪的人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下个星期,想两个月之后的事情干吗?等她活到临离开前1个星期再做打算吧。外婆的电视坏了。我们带她去买电视。商店问要不要买延长保险。外婆反问“你觉得我能活过保险期吗”?自然就把商店问得没话说。

外婆还有好多可以说的。只是我的写作水平有限。希望外婆健健康康,永远可爱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