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孕的蜗牛在路上…..

(2013-12-22 14:20:36) 下一个
 
Winter break终于到啦~ ~~ 这个break会很久, 因为明年我要休学1年, 准备迎接生命里最重要的小田鼠!

回想刚结束的semester, 绝对是对我的1个挑战! 因为这个学校的writing program 非常强----top ranked writing program, 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原因. 虽然我是以non degree special student 混进去的, 但我要修的课和credit和大家是1样的, 而且professor 也不会因为我是孕妇就特别对待.

刚开学的2周, 每1课我都去听1次, 希望能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课. 感觉writing就像大海, 虽然表面都是平静的蓝色, 却深不见底, 分的很细---Playwriting, Screenwriting, Dramatic Writing, Creative writing, Writing for Magazine and news, Writing for late night TV show & Performance, Writing for Monologue, Short Comedy, Bits, Sketches & Criticism, Fiction & nonfiction writing, Lyric writing, Poetry writing etc.

学校还设了很多different types of interdisciplinary seminar, 各式各样的讨论主题such as history and context, cultural construction of ethnicity , social sciences & natural sciences, global economic climate & politics, the humanities and arts etc.

以前读college & master的时候, 我总是喜欢多修1些自己喜欢的课, 尽管有时credit已经修满了, 不是showoff 就是喜欢. 所以这次我也习惯的选了5 课, 虽然学校adviser建议大家只修3 课, 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因为我对学校生活超熟的, 而且也不可能再像10年前刚进college那样的经常party…..

学校在downtown, the busiest city in the world. 为了躲开rush hour, 有课的那天, 我和老公很早就出发, 他先送我到campus附近, 再去公司上班. 结束所有的课, 我就在library看书等他, 有时候我要留在学校和team 做workshop, 他就会在旁边的coffee shop等我结束后再1起回家.

如果你有时在campus看到1个高高的, 长头发的亚洲女生, 1手拖着small suitcase (里面有laptop, textbook, snack & water) , 1手抱着自己的大肚子. 慢慢的边走边停边看, 跟身边那些快走如飞的学生完全的不搭, 那肯定就是我啦! 哈哈哈…..

1周4天有课, 周5留给小田鼠的健康检查, 再加上2天的休息, 应该没有问题啦~. 虽然我事先想的很完美, 但是随着课程的深入, 我却慢慢的感到压力. 因为平时要看的book & movie超出了我的想像, 每次seminar都会让我讲到快失去口水, 还有超多的assignment都快把我的脑细胞吸光了…….

突然觉的我以前读的学科真是太轻松啦, 也终于明白Arts为什么是世界公认最难的学科, 因为根本就没有标准答案. 你要用你的creativity and imagination和世界沟通and strike a responsive chord in the hearts of your readers/ audiences. 这样是不是很难??? 在这个世界, 每个人都可以画画, 玩音乐, 写文章, 但是能够深深打动别人心灵的Artist却很少. 因为你不但要有talent & passion, 还要付出很久的努力和耐心等待. Literature is the art of written work, 所以难学是1定的啦~

因为怀孕的原因, 我经常想睡觉, 有时在library看着看着就贴着书睡着了, 有时刚刚和同学热情的讨论, 过1会眼睛却感觉都睁不开了. 还经常被小田鼠踢到restroom, 因为很多课是small size, 同学和老师相互都很熟, 经常去restroom让我感觉很尴尬但又忍不住. 幸好大家对孕妇都很宽容.

时间在慢慢的流失, 小田鼠在慢慢的长大, 而我却惊喜的发现自己竟然也能慢慢适应了这种怀孕中期的状态, 不再感觉很累很想睡觉, 上课时精神也能集中, 虽然课程越来越tough, 但我却很enjoy….

讲1个兴奋的事. 有次seminar, 同学们从discussion 变成 argument. 就在我热情的讲到口水乱飞的时候 , 小田鼠突然的踢1下, 当时我像被按了pause突然就不讲话, 大家都好奇的盯着我. 过了1会, 他又踢, 我就惊喜的低叫“ OMG, my baby just kicked for the first time….” 旁边马上响起1堆congrats, 我当时高兴的傻笑, 竟然忘了说excuse me 就直接跑到门外打电话跟老公报喜. 孕妇都是怪怪的, 很emotional, 非常谢谢大家对我的微笑和包容.

再讲我遇到的frustration. 有次我在library 写完seminar要讨论的内容, 然后很无奈的发现booklist还有2本书要看. Login to student account去查上周的grade又痛苦的发现4个writing竟然有3个是C!!!

看着人生中第1次出现的C而且还是3个, 而我的旁边还放着2本要看完的书. 我紧紧的抓着自己的头, 突然就想把头发全拔掉, 心里竟然还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选择比较好混的community college?? 就在我又难过又无奈的呆坐着, 好像心灵相通的收到爸爸的txt, 他说call me if u have time, miss ur sweet voice, daddy.

手机里传来爸爸熟悉的声音, 我诉说着自己的努力和不顺. 说着说我就哭了, 边哭我边伸手去抱身边的树, 想像自己靠在爸爸怀里的样子.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抱不紧, 换了几个角度都不行, 原来不管怎样, 我的肚子都会先贴到大树. 低头看着自己的大肚子, 我就忍不住笑了, 我想这是小田鼠在用他的方式提醒我不要哭, 他不要接收妈妈的坏心情.

听到我的笑声, 爸爸也高兴的笑了. 听着爸爸温柔的声音, 我开始想像在未来, 也许我要象爸爸安抚我的那样去安抚小田鼠的坏心情. 因为在小田鼠的世界, 妈妈就是依靠和安全感,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习怎样去做1个妈妈, 我要用微笑去拥抱各种困难, 在挑战里快乐的跳舞, 成长…...

第2天, 收到妈妈的email, 她写的很短 “人生就像马拉松, 你并不需要跑的多快, 只要每天都向前跑1步, 就算是蜗牛也会有到达终点的1天. 妈妈把周杰伦的蜗牛送给你 , 努力的同时也要好好休息. 爸爸妈妈永远都在为你加油, 为你骄傲!” 小时候到美国后, 妈妈经常帮我买很多中文唱片, 鼓历我不要把中文丢掉. 周杰伦是我最喜欢也是唯1让我听到现在的华人歌手. 原来最懂我的人是妈妈!

最后记录自己努力的结果, 原来的5 课drop掉 1课, 因为我真的没有时间handle太多的课, 也害怕自己太累会影响小田鼠的健康. Grade是1个B, 1个B-, 2个C. 在我的grade history 这是最差的. 也许这就是the difference between dream and reality, 有时候努力不1定就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 但是不去试, 我永远都看不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

所以谢谢妈妈的提醒, 我要承认我就是蜗牛, 怀孕的蜗牛! 虽然起步有点晚, 但是我不要理身边的小狗小猫跑的就像闪电, 也不管路上遇到的风雨, 我要照着自己的节拍, 1步1步慢慢的向前走. “慢”是GOD送给我的特别礼物, 我才能边走边静静的欣赏路边的风景----花香淡淡的在飘, 清风在温柔的吹, 树叶在半空中旋转着落地, 白天蝴蝶在优雅的飞, 小鸟在快乐的叫, 晚上无数的虫鸣陪着我数星星, 就算是在大雨中, 还有闪电在帮我照亮前面的路. 当太阳升起来, 地面反射出1条闪亮的路线, 原来昨夜风雨中, 有只蜗牛静静的爬过门前……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ORIGINAL OWNER, I DON'T OWN THIS VIDE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comment, 我想这是小田鼠在用他的方式提醒我不要哭, 他不要接收妈妈的坏心情.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relax! take it easy!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怀孕时不要太拼命。享受人生每一时刻。
煎饼加油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亲切,真实,有感染力。

准妈妈,加油!
AP2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受感染,也很受鼓舞。我也要向你学习,做一个心中有目标的小蜗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