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3个人的节日

(2014-01-23 11:57:25) 下一个

全年中我最喜欢冬天, 因为冬天有很多让人感觉幸福快乐的节日,  我和老公也都是冬天出生的小孩. 而且X’mas我还可以飞回爸妈的家, 理所当然的重新做1次他们的小公主.  

今年的冬天很特别, 感觉就连空气里都是甜密. 小田鼠的到来, 让我和老公又兴奋又期待又紧张…..

过完9, 老公就躲到他的工作室画设计图. 可是这次跟平常不1, 都是holiday decoration.  Halloween 2, 他独自去shopping然后在front yard做各种decoration.

平常生活中我们都比较laidback, 不希望为了谁要做家事而争吵, 所以家里就请cleaning lady, pool就让poolman打理, Garden 就让gardener照顾.  所以当我看着老公站在ladder笨笨的拿着electricdrill做着以前都是请handyman做的holiday lighting, 让我忍不住的想----这真是我认识快10年的男生吗?

周末1起刻好jack o'lantern老公就开车去买candy, 我因为要写学校的assignment 就在家里继续努力.   没想到老公买了candy & chocolate各种色彩Oral B kids toothbrush, redbull! toothbrush能理解, redbull我就不懂了没想到他的理由很搞笑, 他说爸爸们晚上带着小朋友处要candy, 天气那么冷, redbull可以增加体力.

因为我的肚子已经有点soccer所以今年就没买costume. 可是到了Halloween, 吃完中饭, 我却突然改变主意, 要把pumpkin画在肚子costume.  老公只好跑去买washable face paint再帮我画好.  女生都是变来变去的, 孕妇就更不讲了, 哈哈哈……

每次门铃响起, 小朋友们拿了candy, 老公就拿出toothbrush让大家选自己喜欢的样式. 真的好神奇, 小女生都会选粉红, 而小男生都会选蓝或绿色难道这就是天生的男女不同

老公和爸爸们站在旁边, 喝着redbull聊天, 而我就借机把小田鼠介绍给大家, 我说我肚子的pumpkin里住着1个小男生叫XXX, 他很想跑出来跟你们玩, 你原意跟他say hello帮助他快快长大

小朋友天生充满爱的能量, 听我讲完后, 大家都很认真的对着小田鼠说话,  有几个小女生还伸手轻轻的摸着我的肚子, 奶声奶气的邀请小田鼠明年1起要candy….. 哈哈哈, 小田鼠你知道妈妈是多么努力的在帮你交朋友增加社交圈? 哈哈哈…..

当然, 这只能跟3-7岁小朋友玩, 遇到teen我们就只能直接撒candy, 因为人家根本就没时间陪你roleplay , definitely  generation gap, lol……

去年因为参加church thanksgiving dinner for homeless & poor, 我和老公第1次没有飞回我爸妈家过节. 今年我怀了小田鼠, 加上学校太忙, 所以又没有时间飞了.

今年的我已经不再适合呆在kitchen工作了, 所以就选了简单的decoration & reception, 但是老公还是做1样的工作---dinner serve & cleanup. 
 
相同的地点, 相同的事情, 相同的心情. 我和volunteers边聊边认真的装扮着dinner table, 希望用我们的手能让晚上的dinner散发出多1点点的美丽和温暖.   到了晚餐时间, 我们微笑的跟很多陌生客人聊天, 分送brochure.  结束晚餐后, 再送上礼物---donated coat, boot & blanket. 

老实说, 我们能做的其实并不多,除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夜, 送上自己最真诚的微笑和拥抱. 我曾经以为做volunteer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但是当那些陌生人微笑的看着我, 真诚的感谢, 温柔的说着各种祝福小田鼠的话, 我才终于明白其实我是在帮助我自己去接收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因为幸福的感觉来自内心的快乐, 而giving却能让心中的快乐达到最高点. 也许就像bible写的那样: In all things I have shown you that by working hard in this way we must help the weak and remeber the words of the Lord Jesus, how he himself said, ' 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Acts 20:35   我最爱的小田鼠, 你有接到到妈妈今天 的感悟吗?

Thanksgiving结束后, 老公又热情的开始X’mas decoration.  好像经过Halloween那次的warm up, 这次的设计有点超出我的想像,  awesome!!!  也许男生天生都有handy潜能, 加上老公本身就是Architect, 所以对他来就是piece of cake.

虽然妈妈很早就问我要不要他们飞过来陪我过节? 但是今年我却特别想跟老公单独过, 老公知道我的决定后, 高兴的说他很期待这个属于我们3个人的X’mas, 还主动要求做X’mas dinner.  因为我好像天生就没有煮饭的基因, 婆婆曾经想打造我, 最后也只好悄悄的放弃了, 哈哈哈….

窗外, 美丽的彩灯在黑夜里闪动窗里温暖的就像夏天. 快乐的Xmas song在房间轻轻的跳动我穿着美丽的skirt (因为我现在的身材只有skirt才能让我感觉到最放松最舒服), 拿着IPad坐在Kitchen Island旁边, 大声的读着funny joke, 偶尔帮忙递盘子. 老公看着cooking book在旁边手忙脚乱, 可是每次当我读完后, 他都会很配合的哈哈大笑, 尽管有时候会笑的慢了好几拍, 有时候还需要我轻轻的提醒…. 

X’mas tree散发特别的松香, 混和着烤箱飘出的淡淡的焦味, 原来这就是家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every member in your family was/is born with a smiling face and a happy heart, including this lovely 小田鼠 to be born. Has 小田鼠 come out to say hello to this world y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