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妈妈手记 ----5

(2019-11-03 11:46:58) 下一个

先要写个好消息-----小小鼠也快要升级当哥哥, 当然小田鼠就是神气的大哥!  因为我们盼望很久的小公主终于要来啦!   虽然生活会变的更忙碌, 但我还是会挤出时间来写完这个系列…..

------------------------------------------------------------------------------------------

从小田鼠出生到1岁的时间对我来说是1种非常复杂的感觉----幸福甜蜜混乱模糊甚至还有灰暗…. 我想世界上最历害的魔法师应该就是婴儿啦! 他可以很轻松的把你变成1个自己都不认识的人.如果没有小田鼠的时候你说我将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我会觉的你疯啦!   现在回想应该是我疯啦….哈哈哈

终于能够感受到传说中那种和孩子心灵相通的感觉,  因为每次他都喜欢趴在我的左肩上看世界, 这样他的心就紧贴在我心的位置, 好几次我试着让他趴在我右肩, 他就很不舒服的要换回到右边.   更神奇的是每次1听到小田鼠的哭声, 我的身体就能闪电般的出现反应, 前胸湿透----流奶! 

Breastfeed听起来是充满母爱的美好, 但现实有时却让人痛苦的流泪.   也许是小田鼠个性太急还是怎样, 不多久nipple就被咬破了, 我忍了2天痛的忍不住, 只好买了nipple shield, 可是小田鼠每次1碰就伤心的哇哇大哭,  好像被妈妈用假货欺骗了,  没办法我只好丢掉nipple shield…..

因为怕发炎生病, 只好选择pumping breast milk , 虽然刚开始小田鼠也是很努力的抵挡但最后他实在太饿了就只好气呼呼的吸奶瓶, 边吸边生气的踢腿. 

过了10几天, 受伤的nipple好了, 我就想恢复原来的方式. 没想到已经太晚, 小田鼠已经变啦! 他竟然开始努力抵挡他曾经最爱的nipple!!!   Google后我才明白原来breastfeed是需要他很用力的吸才能喝到奶, 所以他现在更喜欢这种不用力就能喝饱的奶瓶, 也许这就是最真实的人性!

没办法我只好开始每天pumping,  早晚1次, 清空的感觉让人全身舒展,  感觉好极了.   有次我有点累就跳过pumping直接睡了. 没想到第2天凌晨痛醒, 原来我的胸已经变的像石头1样的硬!!!

几乎用了1天的时间才吸软坚硬的石头胸,  当奶慢慢的滴进奶瓶的那瞬间, 我都激动的哭了. 从此以后再累我都不敢再跳过每天的pumping.

最难忘的1件事是那年夏天突然大规模停电,  整个城市1片漆黑.   如果没有小田鼠我和老公1定会拿flashlight 到处慢跑打发时间, 但是在那个停电的夜晚, 我们坐在专门买来冻奶的小冰箱前,  忧郁焦急紧张, 度秒如年----因为小田鼠吸不出奶要pump,  如果停电太久冻奶都变坏, 没电我不能pump, 还有Bottle Sterilizer没电也不能用, 怎么办???   幸好, 第2天中午电就回来了, 让我更开心的是那些舍不得扔掉的冻奶最后也没有让小田鼠吃生病……

我的很多GF也都成为新手妈妈,  大家的话题也从Fashion, Beauty & Travel 变成 baby’s constipation & diarrhea这种从前让人不好意思的话题也因为baby而变成可爱有趣.  大家会经常分享开心和痛苦. 听到好的经验, 我还会马上记下来.

小田鼠出生后我刚开始不敢吃黄色食品, 因为dirty diaper看起就像banana smoothie, mashed potato & mustard etc.  感觉好可怕!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 我竟然变的每次看到他的dirty diaper都很高兴, 换好后还要仔细比对存在手机里的“baby stool color & type chart”, 确认没有问题后才会丢掉.  如果哪天没有看到, 我就会象失恋1样的坐立不定……

小田鼠是个活力超强的婴儿, 经常抓破自己的脸,手和大腿. 但是面对软软的手指和细细的指甲,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 幸好我1个GF有个2岁的孩子, 她已经很有经验了, 所以我每次就带小田鼠去她家剪指甲, 顺便playdate…lol

有次她全家出国渡假而小田鼠指甲又很长了,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剪….那晚老公坐在沙发1手抱着沉睡的小田鼠, 1手拿着flashlight照着他的手指(不敢开灯怕闪到他的眼睛), 我坐在旁边手拿baby nail clipper紧张到手心满是汗. 

好几次的深呼吸后, 我终于鼓足勇气, 轻轻抓起他的手指. 刚开始还蛮顺利, 但剪到第3个手指, 小田鼠突然扭动, 我就不小心剪到他的肉, 马上流血了,  接着1声尖利的哭声划破了静静又沉重的黑夜.  

老公边心疼的轻拍着小田鼠边生气的低叫 “you're fired!” 如果平时听到这个话, 我早就跟他大吵了, 但当时我竟然就象听到美妙的音乐“awesome , all yours now!” 说完我就轻松的下楼了.

楼上静静的没有任何声音, 我忍不住上楼偷看, 轻轻推开小田鼠的门----黑暗中, 小田鼠躺在nursing pillow呼呼大睡, 老公带着headlamp 坐1边帮他剪指甲,  虽然他背对着门, 但我肯定他当时1定紧张的不敢呼吸,  让我忍不住的想到电影里spy黑暗中偷资料的情节……真是太好笑啦!

慢慢的小田鼠开始不爱睡觉了, 每次都要撑到最后1秒.  他就喜欢脸贴在爸爸妈妈的胸前睡觉, 只要1放到crib就会闪电般的惊醒大哭.....

我只好打电话给Dr. K 求救, 可是Dr. K竟然让我开始sleep training, 还教我怎样让孩子慢慢的自己入睡.  OMG, 难道要我试这个争议很大的method (CIO) "cry-it-out"?  我怀孕时看过很多书, 有些书说cry-it-out对婴儿的安全感觉有非常大的伤害, 有时可能会造成 SIDS (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  

老公开始像家里有狗的邻居那样, 每晚都要出去walking baby----(stroller or drive a car) , 有时是吃完晚餐, 有时候是半夜.   虽然每晚都要起来3-4次,  但是只要小田鼠1哭, 我们就会马上起床轻声安抚他, 因为要让他成为1个内心充满安全感和自信的男孩,  这是我们作为爸妈最重要的责任.   

慢慢的, 我们也变了……

曾经我对睡觉环境很挑而现在我就是睡神!  不管在哪里做什么我都会睡.  小田鼠在胸前吃奶我会睡, 不管白天还是半夜.  唱着lullaby我会把自己唱睡, 而躺在crib的小田鼠还在乱滚乱动, 活力乱射!  安抚半夜惊醒的小田鼠, 抱着他边走边哼歌边拍背,  走着走着我都快被自己催眠, 他还是眼睛大大的盯着脚步飘移半睡中的我. 小田鼠在playpen玩, 我就在旁边闭眼偷睡, 偶尔睁开1只眼看看又继续睡.  给小田鼠读书我有时也会边读边偷睡……

曾经每天都打扮帅帅的老公也变了, 他的头发不再抹发胶因为怕小田鼠会碰到化学品, 他的衣服不是被小田鼠吐奶, 流口水就是换diaper被喷湿.  他还学会放1套衣服在车里备用, 因为好几次早上他竟然迷糊的穿pajama开车去上班到半路才发现…..

第3个月,我们终于没办法再撑下去了,  真的太累啦!  就又请了1个nanny. 

周1到周5,  9am~6pm对我们来讲是比较 轻松的日子, 因为nanny会到 家里帮忙, 在这个时间里我就会去洗澡, 补睡觉.

曾经从梦中惊醒, 脑子1片空白----who am I ? where am I now? What am I doing? 迷糊的抓起alarm看时间----4点! 突然想起我还有个小孩, 飞速打开baby monitor----empty crib ! 吓的我马上跳下床, 打开手机查看每个房间的camera , 终于在playroom 看到nanny在念书, 小田鼠躺着边听边快乐的手脚乱动.  突然心情就超放松, 再仔细看原来是下午4点,我正在窗帘紧闭的房间补睡! 

某个静静的夜里, 突然传来1阵小孩的大哭声, 老公迷迷糊糊的骂“what the heck, whose baby…….oh shit…..”还没骂完就意识到是自己的小孩, 马上滚下床, 飞快的跑向隔壁的房间…..

我们彻底变成那些曾经被我们取笑的电影里各种睡眼迷蒙的爸妈.  凌晨老公把隔壁房间早醒的小田鼠抱到床上, 我们躺在两边, 边睡边忍受着小田鼠的咬, 抓, 爬, 只为了能够眯眼再睡几秒……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看得我又哭又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约八,九年前,看到过博主写自己的恋爱故事。记忆深刻。现在都马上要是3个孩子的妈妈了。恭喜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