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妈妈手记 ----4

(2019-07-01 10:56:14) 下一个

隔1天就是约好的well child visit.  吃好早餐, 我和老公就带着小田鼠去见Dr. K (pediatrician).

上车后没多久, 小田鼠就醒了, 不停扭动身体, 偶尔还伸舌头. 我坐在旁边微笑对他轻轻说话, 没想到, 他突然就大哭, 不管我怎么轻拍, 握他的手或“shh, shh, shh”都不行,  他就是涨红小脸拼命大哭, 还是没有眼泪的…..

呆在1个封闭空间里,  全程埋在小田鼠的响亮哭声中,  我除了尽自己最大耐心和努力去安抚他,  真的没有别的选择, 而老公除了加速开车偶尔插话帮忙安慰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幸好马上就到了Dr. K’s office. 不久护士就进来叫我们脱掉小田鼠衣服留着diaper 因为要测重.  当老公把1直在哭的小田鼠从carseat 抱出来,  我们瞬间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大哭----He got a dirty diaper all over the carseat…..and we forgot to grab an extra onesie and outfit , look like we gonna end up with a baby in only a diaper. …..OMG, that was the most embarrassing moment in our lives……

小田鼠穿着Dr. K送的全新onesie吸着手指, 静静的看着手忙脚乱不停清理的我们, 不知道当时的他是不是在心里偷偷嘲笑2个什么都不懂的爸妈?   接着老公把carseat拿到洗手间清洗, 因为Dr. K只帮新爸妈准备了onesie但没有准备carseat , 哈哈哈…. 我就留在房间等Dr. K.

各种检查后, Dr. K说小田鼠有ankyloglossia 要马上做release treatment, 不然将来会有breastfeeding difficulty, speech articulation and dentition issues.   当时我还在想要不要等老公从洗手间回来讨论1下再决定?   没想到跟我解释完, Dr. K就拿起clip轻轻扒开小田鼠的嘴, 不到2秒就结束了. 

当时我的心情又复杂又难过, 默默的抱起哇哇大哭的小田鼠, , 感觉我这个妈妈都没办法真正了解他的想法和需求也没有办法保护好他 …..

接着Dr. K说小田鼠有 newborn jaundice需要做phototherapy  (we need to place him on a special bed under a blue spectrum light while wearing only a diaper and special protective goggle and a fiber optic blanket also placed underneath him)   过1周后再回来见他.  最后, 护士跟我确认地址说明天早上就会送到家里.

回程1路无语, 因为今天学到的医学知识并不是我们所期待的……

到家后, 妈妈们又马上就发现了不对的地方-----穿着全新onesie的小田鼠和表情呆呆的我们.  这次老公就很真实的跟妈妈们报告了检查的情形, 妈妈们紧张担心的表情让我很无奈…..

大部分的时间小田鼠都在睡觉,  他带着goggle躺在发出蓝光的小床, 盖着有蓝光的小被, 感觉就像1个全身发着蓝光的小天使,  虽然看起来很可爱却让我们感觉很心疼…..

漫长的1周终于结束了.  结束和Dr. K的appointment 让我们很高兴, 因为Jaundice已经消失了.  回家路上, 我们兴奋的说东说西 , 好像小田鼠出生后, 我们的心情就被他完全控制. 

晚上入睡前, 我边breastfeed边轻轻抚摸小田鼠的头部. 突然, 我摸到1个园园的硬硬的东西,  还会滑动的. 我的脑袋突然就跳出曾经看过的书里的内容---lymph gland? lump? …...tumour?   我越想越害怕, 马上就text老公, 因为怕大声叫喊会吓到正在喝奶的小田鼠.

正在楼下书房工作的老公, 几秒就冲上来. 他小心的摸来摸去, 表情却慢慢的变的越来越紧张, 最后我们决定冲去ER因为情况真的太紧急啦!

妈妈们再次又被这个突来的状况吓傻, 但她们还是很努力的控制住想要跟过来的心情.

ER的Dr. B很仔细的帮小田鼠检查. 站在旁边看的我们心情超级紧张.  我伸手去握老公的手, 发现他的手心全是汗.   最后Dr. B跟我们说那个只是小田鼠的头骨, 他还很简单的讲了怎样区分lymph gland, lump, 但老公还是不放心的问了1个silly question, Dr. B微笑的说小田鼠是个健康的infant,   让我们放轻松relax….

在Lobby 我第1时间打回家,  婆婆接的电话,  当她知道结果后就深深的呼了1口气, 很高兴的笑了, 旁边也传来了妈妈的轻松的笑声……

又是1路无语,  虽然离家里很近,  但老公开的很慢很慢, 感觉他在想事情, 其实我当时的心情也很沉重….. 

因为这几天的事情让大家就像坐roller coaster 真是太刺激啦!   我和老公都有点开始担心妈妈们的身体,  婆婆本来就很容易失眠,  最近因为担心小田鼠的事更是整夜都无法睡.  虽然我妈妈是那种不管怎样的压力也是会上床秒睡的人, 但毕竟年纪大了, 我也不想让她太累.   还有就是每次带小田鼠出门, 我们就开始想像回家后要怎样讲才能让妈妈们不担心,  反正每次都觉的超有压力.

快到家时, 我们找了地方停车讨论. 最后我们决定让妈妈们各自飞回家, 因为小田鼠是我们的小孩应该由我们自己担心自己忙碌.

当我怀孕的时候, 我就跟妈妈说我要亲手raise my baby也不想请nanny帮忙.  如果别的爸妈都能做到, 我和老公同样也能做到!   所以,  当我提出让妈妈尽快回家陪爸爸时, 虽然妈妈有点担心但还是很尊重我的想法,  当然她是觉的家里还有Lisa在帮忙,  所以隔1天她就飞走了. 

我不知道老公是怎样劝说婆婆的,  她又住了2天才依依不舍的飞走.

又过了1周,  我们就礼冒的请Lisa提前离开. 因为我每天半夜都会起来breastfeed,  结束后就会吃1些点心补充体力, 小田鼠吸完奶后, 让我感觉好饿.  但是每次都叫不醒Lisa, 最后都是老公帮我做点心还帮忙换diaper .

可能我当时有点baby blues,  脾气变的不是很好也没有平时的包容心.  但考虑到Lisa是1个跟我妈年纪差不多的妈妈,  到我家帮忙之前她才刚刚结束在其他新妈妈家里的服务, 所以她的体力就跟不上了.  最后为了不让Lisa伤心, 我们就多送给她an extra bonus…

终于, 这个房子经历了从刚开始的7个人, 每个房间都住满人到现在3个.  虽然人数减小了但每天仍然充满了日常的忙碌和生命的活力, 我和老公也真正的开始了新爸妈的冒险旅行……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