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妈妈手记 ----3

(2019-05-26 14:33:03) 下一个
回家后的第3天,爸爸因为公事繁忙就先飞回家.  

清早,老公就开车送爸爸到机场.吃完早餐后,我半躺在nursing chair看书, 偶尔照看旁边crib里熟睡的小田鼠,妈妈和婆婆在客厅轻声聊天,偶尔1阵快乐的轻笑声飘进来. 

突然我的手机振动,为了不吵醒小田鼠,我就跑到洗手间接听. 

1个陌生男声介绍自己---Dr.O(Pediatric Endocrinologist),他打电话给我的原因是小田鼠newborn screening test result shows he might has congenital hypothyroidism, 所以我要尽快带小田鼠到他上班地方(也就是小田鼠出生的医院)再次验血,因为确认后就要马上开始吃药.接着他很简单的介绍了这个病症并跟我确认下午appointment时间.  

结束通话后,第1时间就打给老公,当我听到他的声音后就忍不住的哭出来,接着在他焦急的声音中我边哭边断断续续的跟他讲了这件事……他就1边安慰我1边加速开回家.

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回房间,反正我记的当时的我全身都在发抖,2个脚就像包着铁块那样的沉重.呆呆的盯着小田鼠可爱的小脸,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不久,楼下的车库门开了,接着不到10秒老公就冲进来.他紧紧的拥抱着我,轻拍着我的背, 无声的安慰着我, 而他的衣服很快就被我的眼泪淋湿……

终于我们调整好情绪把小田鼠放进car seat准备出发.下楼后,妈妈们紧张的询问,我脑袋1片空白不知道如何回答,也忘了老公当时是如何安抚了妈妈们想要跟过来的焦急心情.

1路上,我们沉默无语连空气都感觉很沉重. 突然,小田鼠哭了,我马上就轻拍安抚他,很快他又睡回去.望着他可爱的小脸,我突然就感觉很伤心很guilty怪自己没有保护好他,让他有birth defect,也许他的人生因此而变的很艰难…

老公从后视镜看到流着泪的我就从前座伸手过来握住我的手,默默的安慰我…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下午Lab超多人.因为小田鼠是newborn所以check in我们就被告之不用拿号码等待,可以直接进里面排队.前面只有2个人,我们就手牵着手,肩并肩静静的站着, 心情紧张而复杂, 好像在等待1个艰难的战斗.  

突然,1阵热流冲下来,我想往洗手间跑但已经来不及,我的鞋子瞬间就变成红色,血还不停的往下流, 我整个人晕晕的,感觉马上就要摔倒.幸好当时我就在医院不用打911, 跟Lab manager 讲了我的情形后, 她马上就呼叫护工推着wheelchair准备带我到旁边的ER.

我永远都忘不了当时那1幕,老公1手来回轻推着stroller安慰着不停哭泣的小田鼠(也许他感应到了妈妈的情形,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母子同心?)1手紧握着我的手焦急的满脸通红,我无力的坐在wheelchair,轻轻的安慰着他,挤出微笑跟他们告别,而不远处有1群默默注视着我们的陌生人…

最后,我坐在wheelchair里不停的回头,不停的挤出微笑,不停的挥手,直到转弯看不到身后的他们,突然我就奔溃的哭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情形好像就是电影里的1个情节!
到了ER,做了好多检查.最后, Dr.L问我是否每天都有massage belly? 我说没有.他就解释说因为我没有好好massage belly所以堆积的血才会造成这次大出血,回家后只要每天massage belly就会好了.What?!在ER呆了快3小时就给了这个理由? 我还以为自己都快要死了…

我坐在Lobby第1时间打电话给老公,电话里传来他焦急的声音,我马上很简单的说了我的情形并问小田鼠的情形,他说他刚从Dr. O's office 出来, 现在马上就过来找我.

远远的就看到他急冲冲的推着stroller走进来,我就猛的冲过去抱着他,他1边用脚把stroller锁住1边紧紧回抱着我,这次短短的分离都让我们感觉有点害怕失去对方…
过了1会,我准备breastfeed,老公却表情不安的道歉说他刚给小田鼠喂了formula, 因为抽完血小田鼠就饿了,不停的哭,而我又在ER, 所以在Dr.O's office等候时他只好跟 nurse要了1小瓶formula.望着满脸抱歉的老公,我微笑的拍拍他的背,转移话题到 Dr's appointment.

老公跟我详细报告跟Dr.O见面情形,Dr. O说TSH (THYROID STIMULATING HORMONE) standard range is 0.66 - 4.65 mcIU/mL, 而小田鼠test result was 8.2,所以要再次验血. 如果最后确定了病征就要马上吃药,不然就会影响他的IQ身高体重的发育.听到这里, 我的手又开始忍不住的发抖, 脑袋也不可控制的出现seven dwarfs的电影情节,真是太可怕啦!

回到家,妈妈马上就发现我神情呆呆的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因为我在ER换了他们给的大号新衣,总比穿着血衣回家比较不吓人吧!) 老公马上找了1个听起来就很假的理由来安抚妈妈们…

不知道当时的晚餐是如何渡过的,妈妈们也许感觉到了什么,也都不敢再多问. 

那晚,老公和我都呆在小田鼠的房间. 小田鼠真的很乖不多久就睡了,坐在地上靠在crib的我们竟然莫名其妙的聊起大学时发生的各种趣事,聊到高兴处还忘了旁边熟睡的小田鼠, 2个人竟然兴奋的哈哈大笑. 

1直都不懂那晚我们为什么会聊10年前发生的趣事? 现在当我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才明白当时的我们只是想找个轻松的话题让自己紧张的心情放松, 因为前面等待我们的也许是1个漫长又坚难的挑战.

已经很久没有在1起通宵聊天了, 2个人靠在1起看着窗外的光芒慢慢变白变亮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我还是希望时间永远就停留在那个晚上....

吃早餐时,为了不让妈妈们担心,我和老公故意装的很开心的边吃边聊,反而妈妈们好像很有心事的样子.

真是个超漫长超煎熬的上午,我和老公虽然拿着书在假装看书, 却坐立不安的不停查看手机. 差不多3pm, 我的手机响了,数字显示是Dr.O's office但我却紧张的不敢接听. 

终于,老公接了手机, 我坐在旁边仔细偷听,边偷偷观察着老公的表情,边在心里偷偷的猜测着验血可能的结果…

1放下电话老公就兴奋的把我抱起来转圈,虽然他没有讲什么但我从他的表情就已猜出那个让人又期待又幸福的答案. 转了几圈后,他放下我,兴奋的对我喊"He said its NORMAL", 我就兴奋copy 电影 Spiderman对白挥着手很夸张的大喊 "Back up,Dr.Octopus!(Dr. O) This street is closed!"老公马上就明白了我要表达的意思,接着很卖力的继续演出"I keep my neighborhood safe, no job is too big for spider man and no job is too small", 演完后,我们就面对面的手拉手,哈哈大笑, 高兴的又跳又叫. 

这时,在楼下的妈妈们终于忍不住的上来了, 我就很简单的跟她们通告了这个好消息,刚说完自己又忍不住的开心跳起来了,幸好老公及时的详细解释,让妈妈们终于明白了整件事.

妈妈听完后就很生气的用中文说"好烂的医院,把人都吓出心脏病!" 没想到婆婆竟然默默的流泪了,我大惊急忙安慰, 但她却说那是高兴和激动的泪水, 因为她昨晚就很担心的睡不着不停的祷告,现在终于等到这个让她放心的消息, 感谢上帝的守护. 听完后我就很感动的拥抱婆婆, 这时1直在旁边微笑的看着我们的老公也伸手拥抱着我们. OMG, 最后连史上最冷静最有逻辑思维的妈妈也感动的出手紧紧的拥抱我们3个人, 如果当时小田鼠睡醒的话, 我想他也会加入这个group hug!


这个房子再次充满了生命的喜悦和活力 ....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感动!很是心疼新妈妈。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