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没有回家过感恩节

(2012-11-28 14:51:50) 下一个

记忆中 , 每年感恩节我都是跟爸妈 1 起过的. 只有 2-3 次没有飞回家的记录 , 因为当年在外地读大学要准备 final. 结婚后, 我和 KIM 每年都会飞到在外州的爸妈家团聚.

今年的感恩节我和 KIM 临时决定不飞了, 因为刚刚跟爸妈在 BVI 渡完假 , 再加上我有个特别的计划 . 打电话跟爸妈讲不回家的原因是要去帮忙 church thanksgiving dinner for the homeless & poor. 妈妈高兴的说这个想法很好 , 应该的 , 去吧 ! 爸爸却不放心的说尽力就好, 不要太累了.

这是我拿到的 volunteer handout excerpts:

Cooking food at Church on Wed (11/21) the day before Thanksgiving, please bring aprons, peeler & sharp knives with you, volunteers are needed from 9AM~4PM.

Work in the kitchen on Thanksgiving day (11/22), volunteers are needed from 2PM~8PM.

Serve the dinner on Thanksgiving day (11/22), volunteers are needed from 5:30PM~8:30PM

Cleanup after Thanksgiving Dinner (11/22), volunteers are needed from 8:45PM~10:00PM

We ask all volunteers to bring a baked turkey, or bring items from the shopping list to the Church by noon the Wed. (11/21), we need 50 cooked turkeys to make this project a success.

我选的是 cooking food & kitchen work, KIM 选的是 serve the dinner & cleanup. 这是我们第 1 次在感恩节当 volunteer, 因为要鼓动 KIM 和我 1 起去 , 我就答应明年要陪他看现场 2 次 hockey + 2 次 football, 他听完后就满意的说 deal~!

Wed. 9am, 我来到 church. 已经有很多 volunteers 贴着 name tag 站着 1 起聊天了 , 还有几个 8-9 岁的小孩也跟着爸妈过来帮忙 . 几排长桌上放着要处理的 vegs--- potato, sweet potato, green bean, carrot, etc. 另 1 边的几排长桌子上放着所有 volunteers’ donations--- baked turkeys, homemade pumpkin pie, cranberry sauce & items from the shopping list.  ( 因为我对自己的 homemade 能力不自信 , 所以就买了 10 个 pumpkin pie & 2 箱 soda)  角落的1边放着1堆堆包好的donated blankets, coats, sweaters & winter shoes…

大家 social 了几分种后就开始工作 , 面对面的坐下 , 带着胶手套边工作边聊天说笑 . 我的工作是 peel the potatoes & sweet potatoes, 再放进旁边的冰水盒里 . 没想到 1 直刮皮也是很辛苦的,我的手马上就累了,手套上都是白白的印子, 但感觉旁边没有刮皮的还是很多很多…

终于所有的 vegs 都处理好了 , 几个男生就抬进 kitchen. 因为 donated baked turkeys 只有 40 只 , 所以还要再烤 10. 我和 teammates 就开始准备烤前的事 ---trussing, brining, compound butter & injecting flavored liquid etc….( 大家看起来好像都很有经验的样子,除了我之外,哈哈哈 ….) 还有 1 组 team 在摆桌椅, 桌布, balloon, 为明天的 thanksgiving dinner 做简单的 decoration.

中午, 大家很简单的吃点 snack 就到 kitchen 工作. 我们要把 donated baked turkeys 切片装进 big tray, 明天只要 reheat 就可以了. 2 个很有经验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很详细的表演给我们看要怎样切片, 大家都很认真的边看边学. 我平时就很怕拿刀, 所以选了最简单的装盘工作, 就是把大家切好的肉片放进 tray 再用 aluminum foil 盖好, 站旁边的 teammate 就把装好的 tray 排好放进 freezer.

另外 1 组 team 把我们刚刚准备好的 10 只 turkey 分 2 次放进 oven. 边工作边闻着 oven 里飘出来的香味 , 突然就感觉好饿 ! 我就深深的吸气微笑说 "OMG, smell soooo good~…."大家都很开心的笑着回应我 ……. 真是很奇妙的感觉 , 从非洲回来后我 1 直都没有很好的胃口 , 有时候吃了还会莫名其妙的吐出来 , 从来都没有这种很饿很想吃东西的感觉 , thank god for bringing my appetite back, finally~!

4PM, 我们终于把所有要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oh yeah!

回家后, KIM 已经下班回来了. 我兴奋的跟他说怎样的好玩 , 他就笑着说 glad u enjoyed it..  

-----------------------------------------------------------------------------------------------------------------------------

Yeah, today is the day~!

早上醒来, 我还躺在床上就拿电话打给爸妈感谢他们多年对我付出的时间和爱. 洗完澡后, 再写个长长的邮件给公婆感谢他们养育KIM和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再在FB贴上写给所有好友的信, 感谢大家的1路相伴.  

简单吃完brunch就出发, 我们到church 在1:30PM.  Parking 已经有点紧了, 因为今天所有volunteer & church staff都会到, 有些还会带家人1起来.   

在reception签名再贴上name tag.  KIM的工作时间还没有到, 他就跟其他volunteer聊天social, 我敢快跑进kitchen工作. 刚走进kitchen就感觉到热气, 原来有team把2大窝煮好的potato倒进几个huge tray准备做mashed potatoes.  今天我们要做trays of mashed potatoes and candied sweet potatoes & green been.  我的工作就是mash the potatoes with potato masher, 我2支手抓着potato masher拼命压, 想像就是在做运动健身,  我的teammate在旁边慢慢的到milk, 我再拌milk和potato, 就这样我们1起做了5-6个trays of mashed potatoes….. 

旁边的 team把昨天切好的turkey放进oven reheat, 有的在切pumpkin pie, 有的煮green bean, 有的做gravy,  有的在做sweet potatoes, 那种混着milk, potato, turkey & pie 的气味又让我开始感觉到有点饿. 突然就明白了, 为什么多数chef都比较big, 因为真的很难抵挡啦, but, except us, cuz we are the fearless people in the kitchen~~~~  lol….

我边工作边飘浮在饿和累的感觉中, 突然发现---everything is ready!   我望着1盒盒盖着foil 的tray放在推车上面, 被推出kitchen时, 突然就感觉有点激动, 真希望当时我能拍几张自己亲手做的thanksgiving meal, 可是我的iphone放在车里, 我的手带着胶手套…... 

外面的音乐响起来了, the band was playing some welcome songs.  我们就跑到the hall.  今晚的客人已经开始慢慢的进场了, 有明显看起来是homeless的, 有some of the city’s less fortunate residents, 有全家1起来的, 也有单独来的, 但大家都带着节日的微笑在排队拿meal.

我到处寻找KIM的身影, 终于看到他站在那排放着很多tray的长桌子后面, 满面笑容的为排队的客人serve the meal并跟那些人热情的讲话. 排队拿东西的人太多了, 我就没有跑过去找他, 就远远的站在1边微笑的看着他脸上那种温暖迷人的微笑….. 

The pastor站在stage发表简短讲话 "nothing makes me happier than seeing this place used for a beautiful and joyful event, I never seen so many people here and this place is large gathering ever. It’s a huge blessing to make this meal at the special time for our guests,  thank you for coming here and fulfill this place with beauty and joy and with a wonderful thanksgiving dinner………"

接着pastor带着所有人1起祷告. 结束后, 音乐轻轻的响起来, stage上的歌手开始演唱---amazing grace, 所有的人都跟着唱. 不知道为什么, 唱着唱着我的眼泪就忍不住的流下来, 后来发现旁边坐着的几个人也都在偷偷的擦眼泪. 原来音乐带着美丽的魔力轻轻的拨动了所有人的心!

The pastor接着说 "we thank all our amazing volunteers for their ongoing support and commitment, let's give a big round of applause to those generous individuals who donated food items and time to make this wonderful thanksgiving meal……"这时所有人都向我们拍手微笑表示感谢,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点smile shyly, 可是我并不是shy person, so weird…..

Stage上的乐队演唱着各种好听的Christian song, 大家边吃着thanksgiving dinner边欣赏音乐边低声说话. 我静静的靠在墙边站着, 微笑的看着眼前的1切, 心情很激动也很温暖.  从小到大, 我都很习惯的享用着最好的东西, 最好的服务, 很习惯穿着美丽的衣服在Stage上跳着美丽的舞蹈, 却不知道其实默默的躲在kitchen用心为那些需要帮忙的陌生人做1次对他们来讲意义重大的晚餐就是感恩节里最大的感恩! 

我忍不住在心里说 “thank u Lord for everything that u've given me in my life….. my family…..my friends…..experiences and the opportunities to help others..….I'm so blessed!”

Happy thanksgiving!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粉红甜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眼狗眼的评论:

问好猫眼mm~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要这么多准备工作呢。 甜鼠妈妈真是大气的女人。你们一家人很有爱心。
粉红甜鼠 回复 悄悄话 Mousa 度假回来啦! 我和老公其实就是去玩的啦, 顺便认识更多的朋友 :-) 现在我开心的笑着去收你的email啦,谢谢!


Mousa 回复 悄悄话 你和KIM真是非常有爱心的人。

我度假回来了。你看到我给你(EMAIL)的照片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