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田鼠妹Ghana追梦70天 ----11

(2012-07-11 10:58:13) 下一个

第6周周1是部落里每年迎雨神celebration, 学校停课1天. 我和队友们到部落里最主要的village看击鼓比赛. 路口遇到我的学生Kojo正紧张的到处找爸爸, Kojo说他家的小牛卡住生不出来, 他妈妈1个人搞不定.因为village所有的男士都在准备傍晚的celebration, 我们就过去帮忙…

牛妈侧躺在地上,肚子园园的,不停的痛苦低叫. Kojo妈妈用绳子把已经伸在外面的小牛脚系住准备直接拉出来. Tim是医生看到后就说这样小牛很容易骨折的,对牛妈也不太人道, 他说要帮牛妈很轻松自然的接生.

我站在旁边wishy-washy的正想逃走,突然Tim叫我和Kojo妈妈用手把牛妈的vagina扳开. Jesus~我真的以为我听错了! 牛妈流的1堆血都已经很让我头晕了.我就很为难的说sorry,I can't… 没想到Tim生气大叫what do u mean u can’t? the baby cow needs ur help, chopchop! 我就僵在那里不讲话,这时跪在牛妈旁边的Shawn就微笑对我说don't be afraid, u can do it~! 大家都在等我, 连躺在地上的牛妈妈也低叫几声表示赞同,我真的没有办法只好抖抖的伸手了. 接着Tim就把手伸进牛妈的uterus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大家都表情紧张的听着Tim指令,按脚, 扳vagina,按摩放松…

小牛终于出来啦! 落地时全身都是带血的粘液, 牛妈妈看起来很累却转过头用舌头很温柔的把小牛的粘液添干净.小牛躺在地上拼命挣扎的想站起来, 脚不停的在地上摩. 搞的我都想跑去拉小牛, Tim却拦住了我, 他说学习站立是动物天生的本能.

小牛努力了很久, 终于摇摇晃晃站起来了, 好几次感觉都像快要摔回到地上. 当小牛终于站稳的那1刻, 大家都很高兴的拍手大叫yeah~, 我们激动的相互拥抱微笑,虽然我的手粘满脏脏的牛血但我却很激动的流泪, 能够亲手帮助1个新生命出生, 感觉真的好奇妙!!!

第6周周5, 我们跟附近2个village学校举行junior high soccer competition. 3个学校的学生都统1穿上平时舍不的穿的校服, 有绿的有黄的有蓝的, 非常好看. 比赛前学生们还按部落的传统风俗比赛跳舞和击鼓为各自的球员加油.

The boys from Shawn's class triumphed in the competition and he had the privilege of presenting the trophies! 因为部落风俗规定只有男的才可以给胜的队发trophy, 搞的我都没机会showoff. Shawn发完后超兴奋的抱起学生转圈圈,还举着手绕场跑,他脸上的笑容好像比自己的奖还高兴. 最后我们4个教课工和所有参赛的学生紧紧拥抱在1起,又跳又笑又尖叫,疯狂的表达兴奋心情!

周6清早.突然狂风大吹,满天黑云,队友们就临时取消周末出游行程. 接着我看到了最可怕的thunderstorm就像电影鬼片, 终于下雨了! 接着就很不意外的断电了.

突然,很多人快跑进雨中带着家里所有buckets and pots,几个小孩还在雨中高兴的笑着跳着,快乐的表情让我忍不住想起1支歌--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我靠在门口快乐的看着大家在快乐的抢雨, 房东太太在回来的路上对我挥手大叫windows, 我醒过来马上跑上楼去关窗但还是跑慢了,暴雨就像喷水龙1样的冲进来, 地板湿了, 床单湿了, 上面都是黄黄的雨水,只好全换掉.飞虫飞进屋里密密的贴在墙上和床帐,好吓人!

晚上雨停了,原以为没有AC会比较好睡,没想到窗外的frog却跑出来了,在我躺下来准备睡觉,他们开始叫,就像1堆爱闹的小朋友在争辩,吵了很久终于吵累了, 四周慢慢静下来, 我狂喜的刚想闭眼睡觉, 突然1只frog偷偷的小声叫,马上窗外又开始新1轮的争辩. 终于我被吵烦,只好摸黑逃到没有窗户的lounge,在couch摸到1支脚,我吓的尖叫who's there? 原来Shawn也被frog吵晕跑出来却在couch睡着了.

点了没香味的蜡烛聊天.Shawn说我长的有点像他爸妈在印度收养的小妹, shoot~虽然我现在晒很黑但也不至于像印度人吧? 什么眼睛? 看我不信, 他就拿iphone show他小妹的中学毕业照, 不知道是白人看Asian都是1样感觉, 还是他故意在说笑, 反正我是被打败啦!

不过却很惊喜发现他小妹穿着我熟悉的女校校服, 竟然是我小学妹! 我们就继续兴奋dig, 还发现Shawn中学曾在我校联谊的男校读书早我1年毕业, 我们还有3个mutual friend (这是我回国后在facebook偶然发现的). 当年我们都被家人送到遥远的修女和神父学校去练神功, 周末才被接回人间休息2天. 最历害的是他爸妈家和我爸妈家还住在同1个社区. 哇,这个世界真是太小啦! 不过最好笑的是我们从小住的那么近却1直没机会认识直到现在.

开心的聊着中学发生的各种趣事, 我们还选出那个城市最好吃的ice cream cookie sandwich,最喜欢的baseball pitcher, comedian,还发现喜欢的书也差不多,我们都喜欢khaled hosseini,但我比较喜欢看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他更喜欢看The Kite runner还说最让他感动的话是书中男角Amir said "for 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最让人惊喜的是我们都爱history, 就从religion谈到crusade,从HenryⅧ为了离婚让英国脱离罗马教皇谈到mayflower,从天主教和新教冲突谈到hundred years'war 再到Irish war of Independence, 从2次ww谈到Adolf Hitler的演说媚力和人格缺陷, 从German origin和Aryans的传说谈到Heinrich Himmler到Tibet寻找Aryans留下的秘密,从shogunate politics谈到Emperor重新掌权到西化再入侵东亚, 从Egyptian Cultural谈到Maya civilization消失.不过他对亚州历史不太知道除了日本,不然可能就会讲到天亮.

坦白说,除了我爸爸,我从来都没有发现身边的人那么爱看history的, 因为我的朋友们都觉的history是很无聊的事. 搞的我都开始怀疑他根本就是读history而不是读law的…

聊着聊着, I suddenly noticed his deep green eyes twinkled in the flickering candle light and gazed reflectively at me, just like a cat lurking in the shadows with an enigmatic smile. 我马上就很害怕的说蚊子太多了, 我去睡觉了, 99. 说完马上就逃回房间了, 搞的他很莫名其妙的.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007wife 回复 悄悄话 為啥叫田鼠?因最怕老鼠,縱使你妙筆生花,也還是不願看。
建議你改名。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Wow, unbelieva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