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田鼠妹Ghana追梦70天 --- 10

(2012-07-11 10:34:34) 下一个

生活照旧. 每天清早我在后院的鸡叫声中醒来, 接着隔壁房间就传来各种好听的R&B音乐, 洗澡后我到后院摘水果当早餐. 周末就跟队友们结伴1起出去玩, 看到美景的同时也看到了当地各种奇怪的风俗. 最让人感动的是, 几乎所有门票都提供volunteer discount! Sweet~

住这里越久就越爱这里的人. They are obviously the most positive and friendly people I’ve ever met! 我走在路上经常有陌生人过来跟我讲话, 我还被求婚7次, 真的不是我长的太美啦, 而是当地人太热情啦, 慢慢的我也适应了当地人的超级热情.

有次我在街上遇到我教课的village妈妈进town卖东西, 她热情的和我聊天完全是鸭和鸡讲话的那种, 不过我还是学到1个很有用的部落语: nini? (how much) ma fle esia! (I’ll buy this one). 最搞笑的是Matt有次给hairdresser $2作小费, 过几天那个hairdresser带着最小的女儿找到Matt说she is goin'to marry u, pls give me more money! 吓的Matt讲不出话来, 事后他就被我和shawn狂tease, 超搞笑,哈哈哈…

虽然Ghana是非州小数富有的国家但偏远部落还是沿继古老的神教风俗. 如果家人意外死亡或发生不好的事, 部落法师就说你家人犯了错要避免神灵讨罚, 必须要交出家里最年轻的处女. 很多未成年少女就被送进部落神庙成为宗教妓女. 我的2个队友在部落里为那些受害少女作心理复健, 我才亲眼看到仪式还偷拍了照片--这些小女生上衣脱光下身挂着珠珠或布, 头顶装草药的盆子, 走进法师密室. 密室象征着神灵, 除了法师谁都不能进去…

Kente cloth是Ghanaian最著名的彩织布, 当地人织kente cloth已经1千年多了, 主要是用在funeral等重要场合穿, 最有趣的是布都由部落男士织的. Local staff介绍说Ewe people & Ashanti people从来都是专为皇帝贵族织布的民族. Ewe people会织动物, 人和tribal totem, Ashanti people会织几何图形. 以前只有酋长才能穿的kente cloth现在虽然还代表权威但大家都可以买到就是非常贵. 看了当地人织Kente cloth后, 我们各买1小块准备送家人作礼物.

Local handicraft market有很多木雕, 陶器,coconut soap, essential oil & beads etc., 听说当地漂亮的beads最初是从Nigeria传过来的. 我们在工厂看到了beads制作工程是放在珠模里烧好再画上各种图案再串起来, 要很心细的, 工人要学习很多年才能做出复杂美丽的beads.

Butterfly Sanctuary在非常偏劈的Bobiri Forest, 如果没有local guide和猎狗的指引, 我们也许到现在还在里面转圈圈. The guide说当地的部落规定周5是绝对不能进去的, 因为传说会很容易迷路. 但他说如果真的迷路了就敲树根发出特定的声音,当地的部落人就会及时来救你. 听的我超想试敲1下, 看看那么远的部落人是否真能听到, 却被队友及时制止了. 因为是旱季butterfly并没有很多, 我们却看到了很多部落人平时用来治各种病的树和花, 因为他们没钱去医院看病.

Cape Coast Castle, Elmina Castle是Portuguese造的in 1482, 原来是保护黄金交易的, 后来被Dutch抢走了变成slave factory in 1637. 现在已经被UNESCO列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遗迹. President Obama和太太也参观过还立牌纪念in 2009.

Castle造在山上很高很旧, 里面有catholic church, 地牢和当年各种不同用涂的房间, 城墙放着1排黑色铁炮和炮弹. 经过1个很抖的下坡进入地窂, 里面黑黑的, 等我的眼睛适应后才发现墙上有几个小窗. 地牢只有1500sqf听说当年却关了500+slaves, 全天生活在里面等待出运, 如果船迟到就有很多人死在里面. 感觉阴气太重, 我马上逃出来. 外面阳光海风吹, 自由最珍贵!

Butre Beach是我见过最美的Beach, 沙很细海浪很静海水很干净. 旁边有小渔村有各种hotel. 最好玩的是带nite vision goggles watch sea turtles lay eggs at nite. 沙太多了turtle妈妈手太短, 挖半天感觉超累, 看的我都想跳下去帮忙了, 因为游客不能发光不能出声我只好强忍住. 终于挖好, turtle妈妈用力1个1个的生, 结束后还要自己埋土. 人真是太幸福了, 生小孩都有1堆医生帮忙. 听说有的turtle妈妈因为平时产前运动做的不够, 没力气爬回海里就死在沙滩.

Butre Beach is Ghanaian sea turtle beach有许多外国volunteer长驻服务. 每天12am--4am在沙滩上静静的等待turtle妈妈生完蛋离开后, 在上面盖1个木箱盖上纱布, 再写预计的出壳时间. 出壳后, volunteer就把little turtle收好, 天亮前放进大海, 这样海鸟就没办法偷吃啦!

Nzulezu Stilt Village感觉就像mini Venezia. 进出只靠1条6.5ft宽的河道. 我们划船沿着河道穿过2个树林, 1路上各种鸟叫声非常好听. 看到树林里有个小湖再慢慢划到大湖, 湖边有各式房子有部落民居也有很多外国富人的私宅. 划了1hr后, Nzulezu Village终于完全出现在我们前方. 因为Village很私密, 很多世纪都没人知道所以就很幸运的躲过当年slave trade.

The poring treetop canopy walkway is a MUST do in Kinabalu national park, but it’s not for the faint-hearted or those scared of heights as the trees are seriously high and the walkway is super narrow. The walkway建在大树顶上, 只有1人宽, 高170 ft, 全长1150ft, 共有7段, 每段同时可以走4人, 两边是密密的保护网, 四周都是树枝可以边走边摘树叶, 非常好玩!

大家前拉后推的帮我爬上了最高的大树顶, 感受monkey站在树肩上跳看远处风景的感觉,四周到处都是各种绿绿的树林, 真的很美! 晚上就在tree house里过夜, 大家轮班睡觉但最后还是没看到想看的African golden cat, 也许是我们太吵了. 第2天大家就懒懒的趴在waterfall旁边的石头晒太阳, 闻着四周cocoa pod的香味, 晒热了就跳进水里游泳, what a beautiful life!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