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田鼠妹Ghana追梦70天 ---5

(2012-07-05 14:17:06) 下一个

第2天上课了.我在黑板前微笑的介绍自已,先说几句练习好久的部落语nilyenia(hello) ndi apemetowo(good morning!)e foa (how r u?) me lo kpe wo (nice to meet u!)小朋友们也开心的用部落语回应. 下课后,大家都争着帮我擦黑板还抢着帮我背包,午休时问我很多超可爱的问题让我哈哈大笑"Is ur hair real, why black?""do u believe that we'll go to heaven someday?" #$%@*&^*(!@$

不远处的空地, 2个部落妈妈架着几个大铁锅在准备学校午餐. 时间到了,小朋友们马上就快乐的排队拿着午餐再很高兴的吃. 午休时间,Shawn和我和学生们1起扔soccer玩游戏,Edwin和Cindy都是55+就坐在树下和其他学生快乐的聊天说笑. 小朋友们的笑在阳光下非常的可爱,那种真实快乐的笑声让我已经感觉不到太阳的火热和四周的尘土飞杨.

放学路上,汗湿了衣服,脸上都是灰,湿衣上面还粘了超多的黑色小飞虫. 回到家后房东说停水了.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问停多久? 说不知道!问经常停吗? 说有时停1天有时停1周~~, WHAT? 人生中第1次遇到这种问题让人很speechless. Matt和Erica也回来了, Erica脸上的妆都被汗和泪化了, 她frustrated说想提早离开, 我就安慰了她, 最后我们相互promise要努力撑到最后1天.

身上的汗味太重了, 我就用3瓶装水简单的冲头檫汗, 如果被部落人看到1定说我超浪费而且很心疼的晕到.老旧的AC发出可怕的吵音, 我睡不着起来拿melatonin, Erica突然坐起来尖叫I hate this stupid weather,停了1下她又哈哈大笑的躺下来, 搞的我有点怕怕的. 当地的蚊子真是太疯狂啦, 白天都有涂mosquito repellent, 到了晚上效力不够, 我们坐在床外聊天几分钟就快被咬晕了,吓的飞快的钻进床怅.

周5早上水终于来了! 我们都用瓶装水刷牙洗脸2天了,如果再不来就要坐车到Accra国际银行拿钱买水啦! 晚餐后,大家就结伴去quiz nite party, 认识了许多住在附近小镇的其他组织的volunteer.

有人的地方就是社会, 在这个因为帮助他人而存在的世界里, 也会有普通的社会问题. 因为我是当晚唯1的Asian,可能在世人的眼中Asian是极少到非州偏远部落做volunteer的,所以大家对我有点好奇,当然也有人在故意tease我.不过我脸皮超厚是bulletproof的, 再加上人多就high的个性, 最后大家都玩的很high. 在Party结束前, 我邀请了3个差不多年纪其他组织的volunteer加入我们1起周末出去玩.

第2天早上,我们坐在trotro里等开车,窗外几个hawkers围着车卖wares放在tray,bowl顶在头上,有handkerchiefs, plantain chips, wagashi(fried Ghanaian cheese), water, candy, kebabs, icecream, biscuits, bread etc. 看到我在拍照, 他们就很配合的微笑摆各种pose,very sweet!

著名的Wli falls躲在浓蜜的树林里,火热太阳下看到这种清冷的场面,我们马上就脱掉shoes跳下水.哇!好冰!大家高兴的玩水说笑, 感觉1周的劳累都跑了. 岸边站着几个打水的小孩,头上的水盆很大技术却很好, 听说当地人3岁就开始练习到12岁就可以顶40-50 liter container of water! 其实我真的很想看那种水桶从头上突然掉下来的情节, 但好像从来都没有机会看到.

周7,房东和太太带我和Shawn去church,因为Matt是属于那种spiritual but not religious, Erica是Jews. 这是1个small town却有4个church. 清早我们走在街上听到不同的音乐从不同church传来,感觉很美. Service是9am但8am就有很多人来了,大家都穿着很漂亮的衣服,进门时都对着圣坛弯腰或单脚跪地再耐心的等待, 也有人坐着眯眼睡觉但都非常的安静.

Service开始了,圣经是印着部落语和英语,空白处有很多praying, several hymns and some extras that the pastor added when he felt like it. Collection在美国是passing round a basket,在这里大家都是用自己很独有的跳舞方式跳到collection box just like a conga. 我当然是不会放过这个show off的机会啦, 就拿着钱1路狂扭Samba自以为super sexy. 不知道当时是时差还是人太多, 竟然踩到别人2次! 踩到的人都很nice的回头对我笑, 还露出白白的牙齿, 叮~! 让我乱找墨镜怕闪伤了眼睛,哈哈

结束后, the pastor邀请第1次来的人站到前排, 因为Shawn和我是全场唯2的外国人,长的太白太明显了,最后竟然被热情的邀请到台上讲话. OMG,大家真是太热情啦! 我们就简单的介绍自己的名字,从哪个国家来的,来这里做什么工作, 最后我们还show了几句当地的问候语, 虽然发声不太正确也不太好听, 但台下的人却疯狂的猛拍手,让我们就很强烈的感觉到自己突然变成了celebrity!!!

下午我和Erica在这个小town到处乱逛, 突然听到远处传来阵阵音乐声和a police sire, 我们就停下来看热闹, 原来是当地人的funeral, 有1个brass band跟在彩色的coffin后面还有1堆mourners. Funerals听说是非常重要的仪式in Ghana. 当地人说他们更喜欢funerals比起weddings! 有时候当地有钱人的Funeral还会在TV放preview,提醒当地民众准时收看,非常有Hollywood movie的marketing strategy. 当地商店的牌子很有宗教味道,"Thy kingdom come cafe","The blood of Jesus wig collection", Local Ambulance车前写着"Jesus is alive"车身的两边都写着"May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曾经有人跟我说他妈妈是世界上最会挑时间生小孩的人, 他出生的那天全世界的美国人都在为他庆祝欢呼. 昨晚当我很快乐看着满天美丽的烟花, 听着旁人的欢呼声, 突然就想起你说过的话, 我想你是对的, Happy 28th birthday, my friend~!)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