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逃离黑暗魔咒--3

(2012-06-26 13:02:31) 下一个

周7, 爸爸飞回外州工作去了, 但他说周5会再飞回来. 周1, 妈妈陪我去看Dr.G.

好像有默契了,我刚坐在躺椅上,Dr.G就递来1盒新的dark chocolate.我开始讲在Ghana偏远部落做volunteer的故事,Dr.G坐我旁边很认真的边听边做note.当我讲到生malaria差点死掉,1连3天不能吃东西,独自躺着吊IV时,我就忍不住的哭了,Dr.G帮我打开盒子默默的递来1个chocolate,吃完后我继续讲,当讲到被毒蛇咬了中毒昏过去时,我又忍不住的哭了, Dr.G又递了1个chocolate. 最后,当我讲完大约的故事发现我竟然吃了半盒…

Dr.G回到桌子写report,他请我帮忙到隔壁房间拿样东西.房间很黑关着窗也找不到灯的开关,Dr.G说灯坏了.我只好摸黑找,柜子里东西超多的,我摸很久才摸到1根软软的像他说的东西.当我跑出房间时,突然发现手里抓着1根蛇,马上我就被吓到跌在地上尖叫,当时那种被毒蛇咬后的恐惧无助的感觉马上占满我整个脑袋,我就坐在书墙边停不住的疯狂的大哭尖叫…

坐在地上我讽狂的哭叫很久,慢慢的发现Dr.G也坐在我旁边的地上,他拿着蛇放在腿上玩, 我就边哭边偷看……慢慢的发现那是1条很象真的假蛇. 当我不哭时,他温和的说你要不要也玩1下? 我说never! Dr.G说你如果能看着蛇1分钟,下次chocolate牌子由你来选. 我是个很精明的人,马上就觉得这是好deal.

我很紧张的看着蛇1分钟,结束后,Dr.G说如果你能抓蛇20秒,你会有2盒. 我就手抖抖的边抓住蛇边说秒数. Dr.G说如果你能告诉我蛇的严色,你会有4盒. 这是花蛇,有黑,有绿,背上是黄色. Dr.G说如果你能告诉我蛇和你腿的比例,你会有6盒. 我就马上把蛇放在腿上, 用手仔细的量. Dr.G说如果你能告诉我蛇的气味,你会有10盒. 我差点就快乐的笑出来了,这个傻蛋今天要破产了,闻气味? 就是叫我咬都愿意,反正是假的. 最后,当Dr.G收回蛇时,我竟然很不舍的说anything else?

Dr.G说所有过去经历就像这条蛇,虽然很吓人但不会对你再有任何伤害,然后他带我到隔壁房间,用摇控器开灯,我看到柜里放着许多超可怕的假动物,如果我刚才看到绝对会吓到尖叫逃跑. Dr.G说生活中会有很多事看起来很可怕,其实都是假的,你遇到后就要像今天1样看仔细,真蛇or假蛇.

结束时,我马上就说出了我想要的brand. Dr.G微笑着用完全跟小朋友讲话的语调跟我说, 好,但你要答应我每天都要认真的刷牙,好不好? 我也用小朋友的语调快乐的说okie dokie~!

回家路上,我满脸笑容.妈妈高兴的问今天Dr.G讲什么笑话让你这么高兴? 我笑笑没讲话, 可心里已经开始等不及的想要和Dr.G见面的时间.

周3. 终于拿到我用勇气赚的10盒chocolate! 突然就很不高兴发现虽然是对的牌子,却不是我想吃的dark chocolate. Dr.G象看出我的心,温和的说人生就像chocolate,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吃到什么味道.重要的是学会接受就算不喜欢,这盒有nuts应该很好吃,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我说"I did, but I was almost killed by those nuts, TWICE! it's drivin' me nuts!" Dr. G is an incorrigible punster, now, it’s my turn.

Dr.G微笑的说让我们来谈谈那些nuts吧. 我就拿着ipad 1张1张的讲在Ghana拍的照片的故事,他坐在旁边很认真的边听边做note. 突然,ipad跳出1个熟悉的笑脸,我马上闪电翻过, 没想到Dr.G眼睛更快,他说你掉了1张,我装傻说没有啊,接着很平静的讲下1张照片的故事,没想到不久又看到我不想看到的笑脸,我就又闪电翻过."Excuse me…"Dr.G故意的咳,我象做错事被人抓到,心狂跳....

Dr.G温和的说我很想听那张照片的故事,你愿意分享吗? 我紧张的手出汗,脸红红的.我想了想说of course 接着很努力保持平静的声音和表情讲那张照片的故事,讲着讲着,突然就放弃了,我说sorry,I can’t… Dr.G盯着我问why? 我frustrated的叫I DUNNO…

Dr.G又从柜里拿出1个像西瓜的气球,不知道里面放了几个还是特别为我准备.他拿着球用手轻轻压, 发出1种让人疯狂的声音.我马上叫pls stop.他问why? 我说无法忍受这种声音. 他说你现在就像这个球,身体对外界高度敏感,做出各种奇怪反弹,他再拿起笔轻轻1碰,气球就爆了.他盯着我说难道你要等到这个时候吗? Dr.G非常有摩力,眼睛像x ray.我就像迷路的小孩,乖乖的让他牵着走…

我详细的讲了关于他的故事,并说在我被毒蛇咬后是他抱着我跑到急救中心抢救的.还坦白说回家后有天在网上聊天,本来心情很平静的,后来有人贴了歌,让我突然就想起在Ghana各种伤心故事就breakdown. Dr.G说什么歌这么powerful? 我妞捏很久才低低的说Casablanca… 他说这歌很美,你看过电影吗? 我说N年前陪妈妈看过.他问我当时心情怎样?我说我取笑妈妈哭. Dr.G微笑说为什么我们今天不来听呢?说完按电话叫助手找歌. 我就很无助的叫no!

音乐响了,我马上就像吸满水的海绵被车轮压过---哭了. 音乐结束后,Dr.G说现在我们来做游戏,你是电影里ㄉ女角,我是男角,你可以跟我说任何想说的话.看着Dr.G我都快笑出来了,他就幽默的说年经时我也是很帅的.我还是不讲话, Dr.G就说现在你变回你自己,我变成他. 我装傻问他是谁? Dr.G说你ipad 照片里的他,我就很抵挡的举起左手摇1摇,他拿出盒子让我把ring 脱掉暂时放在里面,他说现在时间倒流,你是single. 我继续很努力抵挡说这个ring超贵的! 他说don't worry, we got umbrella covered.

Dr.G站在我前面叫我闭上眼睛,我听到他轻柔的说"现在是最后的分离时刻,你已经知道我对你的感觉,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难道你真的没有话要跟我讲吗?" 我有点呆住,半天都讲不出话来. 过了1会,突然Casablanca轻轻的响起来……我就像被针刺了1下, 马上就冲过去抱住Dr.G哭了…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medeco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waiting for the next chapter.
5043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unique life story in Africa. I have a young friend (18 year old man) who just went to Ghana for volunteer work for 3 weeks. I pray that he will come back safe and sound.

Cannot wait for the rest of the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