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另类妈妈

(2012-06-25 10:15:23) 下一个

这是我几个月前写在论坛的文章,因为有个mm问我是否可以贴在blog所以我就重新贴过来了.

大家都在讨论妈妈, 我也来讲我妈妈. 按普通思想, 她不是1个好妈妈. 因为她是Virgo做事非常理性冷静, 小时候对我要求非常严格.  妈妈说保护小孩就是要让她接受最好的教育,学会沟通思考独立自救.先要教小孩怎么做人再教怎么做事,如果小孩太依赖爸妈留再多的钱也没用. 举例:我1岁就被她抱到另外房间睡,我爸说他舍不的当时差点吵架了. 我妈后来玩笑的说我睡在旁边太吵,爸爸睡不好怎么工作? 

3岁她就不喂我也不准别人喂,我不爱吃她就拿走让我饿.我哭她也不理.最后搞的我每次吃饭都像饿狼一样.我爱吃海鲜但不爱拨,妈妈要我拨还不准别人帮.我就故意说喉咙卡刺,全家人都很惊慌要去医院只有妈妈冷静检查,还规定半年不准吃,我就马上说错了.

到美国后,我被送去boarding school周末才能回家, 后来大学和GS也都是在外地读. 妈妈说学费是无息贷款要还的.当我看到费用表后就愤怒问为什么要送我去那么贵的学校? 我还不起啦! 妈妈说这就是你要去学专业理财的原因. 世上没有什东西是可以无条件的到和付出的, 父母和小孩也是1样.  

妈妈很有安全意识,她说最好的防身术就是尽量不要让危险靠近,不要等发生了才去救.上大学时爸爸想送我想要的跑车,妈妈说开什么车,住校! 最后我住在dorm吃住全包的那种. 工作后,我又去哄爸爸,妈妈又不准说不安全. 最后只好买了SUV.  几年后,爸爸好友的儿子开2门跑车撞车当场死亡,我才觉的开跑车真的很不安全. 全家出游时,妈妈会夸张的订2班机票.有时我和妈妈坐,有时我和爸爸坐,反正3个人不能一起坐,她说要分散意外发生机率.


妈妈和爸爸很早就和律师做好很详细的财产分配规划, 保最高的意外险, 定期update will和其他法律文件. 妈妈说人生最可怕的是意外发生却发现什么都没准备. 人总是逃不过死亡的,事先做好各种准备和交待才是对小孩的最大保护.

妈妈做饭难吃也不会做家事但爸爸却很爱她. 妈妈说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宠爱自己的老婆, 女人1定要先爱自己才会有人爱你, 如果连自己都不在意自己的外形和言谈修养,怎么能要求别人珍惜你呢?

我结婚那天,爸爸难过的吃不下饭, 跟我跳舞时还流泪了,可妈妈整晚非常开心的四处应酬, 还高兴说终于有人接管我了, 她不用烦恼了.   当我越长大就越理解妈妈, 她教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其实学会独立就是她给我的最好礼物!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冷静理智的妈妈不多啊。
njnj 回复 悄悄话 只看到你妈理智的科学教育,没看到她对你的温柔的爱, 我总觉得母亲的慈爱是第一位的。
Mousa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very very lucky to have a mother like her.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也是另类妈咪:
我们一家坐飞机也是分别坐,我情愿多花点钱在我女儿身上请航空公司托运我女儿也不要我们一起坐飞机;
我们一家也做了遗嘱之类的文件虽然我们只有40多岁。 这些文件从911 双子座倒塌时死去的人提醒我们定要做是为了保障女儿的利益。
女儿马上要学开车了,她会开我老公的SUV上学,尽管有点过分(相对她们的年龄),但命还是重要。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Your mother is the best mother in this world; she is the smartest and can fully understand what her child needs is. You are so lucky to her as your mother.

Amy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妈妈,尽管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并不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今天做父母,如有我们对儿童生长的认识的提高,好妈妈的教育会是另一样,但这不影响采用不同方式的妈妈也是好妈妈。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与众不同的西化妈妈,鼠鼠妹妹运气真好。写的也很生动。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蛮能理解你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