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逃离黑暗魔咒--1

(2012-06-25 10:07:46) 下一个

从Ghana工作回来后,I slipped into a black hole of depression suddenly and inexplicably, stuck in sadness and rejection, withdrew from my family and friends, and became fascinated with darkness.

当时我就像被布袋包住丢进水中,非常难受却无法挣脱.后来被查出是early-stage PTSD, 感谢我的家人不离不弃的陪在我旁边,帮助我不吃SSRIs就逃离黑暗魔咒.

人的个性和自控能力不同,对抗黑暗的力量也不同.如果有个专业又信任的人牵着你的手从黑暗空间里慢慢走出来,那种内心的感激是无法讲述的.记录这段逃离黑暗魔咒的过程,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理医生Dr.G的话--Don't be afraid to see a shrink before it gets worse, everybody needs a shrink, even me!

****
爸妈知道我从Ghana回来就飞来看我. 5/4晚上,我去airport接他们. 1路上,爸妈很关心的问很多问题可我却什么都听不到. 打开门,黑暗中突然1堆"surprise!"吓的我尖叫. 灯亮了,同学好友们就像蚂蚁群向我冲过来,honestly,I really hate surprise parties! 突然champagne打开的声音让我非常害怕,开门想逃却被Kim笑着1把抱住.

大家扔1堆问题过来时,我却呆呆的失去讲话能力. 慢慢的,大家不问了,我开始哭了. 等我哭完后,发现只剩下我,Kim,爸妈和1堆party food. I know I screwed up...

这是从Ghana回来后我第4次很奇怪的哭了. 第1次在飞机起飞的瞬间,第2次跟gf喝酒,第3次跟邻居聊天.最神奇的是我不能听到Ghana,Africa,Volunteer,不然马上就哭,可身边的人每次都会讲到, 让我很烦恼…

第2天,妈妈坐在沙发展示各种礼物,讨好的搭配给我看,这个平时陪妈妈经常玩的游戏,突然让我很烦."谢谢mommy"我说完就走了. 后来妈妈说我当时就像被鬼附身面无表情漂上楼.

爸爸找我谈话了在周7下午.他说已经和我公公商量好了,让我暂时不要回去工作等身体休息好了再说. 我无所谓的说ok,就想走,爸爸拉着我的手说"宝宝,爸爸知道你在Ghana工作的很辛苦, 跟爸爸讲讲心情就会好点""你很烦啦!"我突然很生气的跳着大叫,用力想把他的手扔掉却扔不掉,接着我就像疯了咬他的手,爸爸紧抓住我不放手,咬着咬着我就忍不住的哭了,哭累了,我就睡着了…

醒来发现我躺在沙发,我的头躺在爸爸的腿上,脚放在妈妈的腿上,四周黑黑的,只有1个暗暗的小灯. 不知道爸妈当时摸黑坐在沙发上的心情,也许是在默默流泪吧.已经晚上9点多,大家都没有吃东西, Kim 躲在书房里.Sigh, 我又搞的大家都伤心了.

看我睡醒了,爸爸轻轻的说"宝宝,明天我们找医生检查1下身体好吗?" 我爸虽然不是医生但因为是做healthcare ,所以对医学很有sense. 我跳着尖叫我不要去啦! 妈妈突然说"宝宝, 今年的母亲节礼物,妈妈想要自己来选,可以吗?"OMG! my mom fight dirty!

爸爸推掉所有的工作要陪我1周. 周1,Kim去上班,爸妈拉我去看医生.早上先做各种抽血检查,下午再到听说很有名的shrink's office. 等待室有2个人在等待, 想不到这么多人有心理问题, 这跟我没有关系啦,我是被拖过来的,我马上就这样安慰自己.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top shrink--Dr.G. 看起来65左右,白人,高瘦,满头白发带眼镜.Office有2面满满的书墙,旁边有躺椅和坐椅,我马上坏坏的想,有人躺着讲故事,突然地震, 所有书都掉在脸上的样子.

开始了. Dr.G问我为什么来? 我说被爸妈硬拉的.他问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做?我说这也是我要问你的问题? 反正我非常不合作,还偷偷想我什么都不说看你怎么办? 乱扯几分钟后,Dr. G说这里有很多书,你要不要去找你喜欢看的书?我想反正爸妈守在门外,1定要混够时间. 最后,我就坐在couch 边吃桌上放的chocolate边看几本画册.

回家路上,爸爸开车. 妈妈问我Dr.G讲了什么? 我说我什么都不说他又能怎样? 不过chocolate蛮好吃的.突然妈妈就很生气的叫你以为花$300吃巧刻力的游戏很好玩? 第1次看到妈妈生气激动的样子, I poked a gum into my mouth slowly and with a triumphant smirk plastered on my face……yes!

第2天,妈妈说我睡觉差经常做恶梦,要带我做acupuncture.有没有搞错?我就在你腿上睡了几小时就说我常做恶梦?

第1次做acupuncture.我躺着看医生拿出1堆针在我身上清洁.突然我就感到左脚很刺痛, 痛到无法忍受就尖叫太痛啦,快帮我拔掉啦! 站在旁边的妈妈就非常生气说别演了,医生都还没开始啦!我不相信起来看,真的耶,全身没有1根针,但为什么我却感觉到刺痛呢?

就这样,我像个白菜儿被爸妈拉着1,3,5看shrink,2,4,6做acupuncture. 就像时光倒流, 我又回到N年前被妈妈强拉去读各种才艺班的童年时代.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心疼,幸亏有爱你的爸爸妈妈和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