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心底的茉莉花香--(1)

(2011-08-18 11:05:52) 下一个


曾经在一本书里读到, 多数女生的生命里都会有两个难忘的人, 深爱的人和蓝颜知己. 觉得自己很幸运同时遇到了那两个人而且他们还是多年的好朋友. 一个就像美丽的火焰吸引着我勇敢燃烧, 另外一个却像温和的冰水为我烫伤的手降温直到愈和.

 

Jerry 的订婚让我高兴又感觉有点怪, 希望今后大家还可以像家人一样. Jerry 是除了 Kim 以外我最关心信任的人, 也是唯一可以在 Kim 面前和我表现亲密而 Kim 不会吃味乱猜的男生. 感觉就像淡淡的茉莉花香永远飘荡在我心里.

 

 

9 年前的秋天我离开爸妈的怀抱南下读书. 开学第 2 天, 独自在学校 dining hall 吃饭, 突然有人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 "sure"我边答边抬头,一个深棕头发的白人男生端着盘子站在对面微笑. 聊天后知道, 他叫 Jerry 读 CS, sophomore, 在 computer lab 打工, 住在跟我同区不同楼的 dorm. 后来经常在 dining hall 遇到 Jerry, 还认识了他 roommate 跟我同 dept. 的白人男生 Mike, 再后来他们也认识了我 roommate Anna. 我们 4 人几乎每天都约到 dining hall 吃晚餐.

 

 

有次吃饭, 我抱怨 freshman 资讯不好, 校园打工机会都被高年级抢走, Jerry 就微笑安慰我. 第 2 天他问我愿意做他的中文 tutor 吗 ? 因为他一直很想学中文. 我马上说好, 他就跟我讨论价钱. 当时我没经验就说要先作市场调查. Jerry 就说"如果你愿意,一周 3 次, 每次 2hrs, $35/hr." 就这样每周 1,3,5 的 5--7pm, 我们就会到学校附近 Starbucks 门口椅子上中文课, 后来我又找到另外一个 part time job--dance instructor. 自己能够赚钱的感觉真好, 虽然不多但好像真的长大了.

 

 

Jerry 住在我对面的楼, 通过我的窗就可以看到他的窗. 平时有空我和 Anna 会到他们房间玩游戏, 看电视, 到冰箱找东西吃. college student 都迷 computer game, Jerry 跟 Mike 也一样. 当时他们疯玩一个日本 role playing video game---Final Fantasy X.  教会我们规则后大家经常一起玩. 有次 Mike 问我是否知道 Jerry 有 gf? 我说 Jerry 那么帅, 如果没有 gf 我才会很奇怪.

Jerry 很会弹电吉它, 他先用电脑录音再用软件做后期混和音效, 加各种声音, Mike 会 B-boxing, 而我和 Anna 经常被迫尖叫或大笑来增加效果. 他们都是 locals, 经常带我一起 hangout 外出看比赛, 慢慢的我爱上了这个新城市, 过得开心又无忧. 再后来, Mike 慢慢开始和 Anna 单独约会.

 

 

The 3rd quarter. 几天没看到 Jerry 我就跑去找他, 在门外听到他和一个女声在里面争吵. 第 2 天是约定的中文课, 以为 Jerry 会 reschedule 但他还是准时到. 后来 Mike 跟我说 Jerry gf 从欧洲的大学 exchange 回来了, 怕造成他们误会我就说时间表太忙不能再做 tutor, Jerry 说 ok. 再后来 Jerry 分手了, 我经常看他关在 dorm 独自打游戏. 为了避嫌我也不再跟他相约. 从那个 quarter 开始, 从 dorm 到 dining hall 的路上再也看不到 4 个年轻人嘻笑同行的身影.

 

 

The 1st quarter of sophomore. 在 Jerry--Bday party, 我和 Jerry 的中学同学兼 best friend Kim 一见钟情, 从此开始了我们漫长的爱情旅行.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