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婆婆驾到, 媳妇晕倒!

(2011-07-06 11:01:01) 下一个


出嫁前妈妈教育我, 要让老公永远爱你, 必须要让婆婆爱上你. 理论简单, 实施却有难度.

 

上周婆婆飞来过独立日长假做the first official inspection 并顺便看望失恋后暂住我家的老公妹妹Summer, 公公因生意烦忙不能陪同, 收到婆婆独行的消息后, 我好紧张. 结婚1年, 因为分住两个国家, 平时跟婆家只是保持礼貌通话, 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公公和爷爷都非常喜欢我, 对婆婆我却没把握. 都说猜人心很难, 猜女人心更难, 猜婆婆心最难, 我只有尽力了.

婆婆到达前2天, 我让cleaning lady 加倍努力把每个地方都清洁的非常干净, 并买来全新的毛巾, 餐具, 婆婆房间换上她喜欢颜色的窗帘和各种床具.  和Kim 到机场迎接婆婆回家, 看到欢迎蛋糕时,婆婆微笑道谢. 吃完蛋糕后聊天, 婆婆开始从行李箱拿礼物, 公公和爷爷送的礼物1大堆, 最让我感动的是爷爷用韩文汉字写卡片--" 我们都在等着你再次来韩国" . 接着婆婆说"我的礼物还在 mall 里面, 过几天1起去拿回来",一直坐旁边玩iphone 的Summer 听到后突然就很开心大叫yeah~~ I like that~

晚上我亲自做事先已经反复练习过的韩国菜, 婆婆礼貌的称赞, 但尝过后我知道味道其实非常普通还有点咸. 吃完晚餐后婆婆就要回房休息倒时差. 

婆婆的经历跟我有点相似, 当年她13岁移民美国, 大学时遇到公公毕业后就结婚非常顺利, 不像我和 Kim 那么波折. 我跟公婆还是同1个大学校友非常有缘, 婆婆当年跳ballet, 我跳Latin dance.  Kim 说每次看到妈妈年轻的跳舞照片就会很自然的想起我.

临睡前问Kim 我表现如何? 他抱着我微笑说"prefect, just relax, mom is an easy going person". 第2 天6am 我正睡的迷乎, 突然闻到楼下的煮菜味道,就马上简单洗澡飞奔下楼, 婆婆正在准备早餐,看到我她说"早上好, 希望你不会介意我做早餐". 后来我们就1起做传统韩式早餐, 基本上都是我跑来跑去拿盘子递东西. 最后我看着满桌早餐就很茫然的想, 像婆婆这样的人都还需要每天早起亲自做早餐, 真是非常庆幸自己没有住在韩国.

早餐后, 婆婆坐旁边喝咖啡看着我把餐具往洗碗机里放. 洗好碗后, 婆婆洗完手再把餐具小心放进厨柜摆好. 我感觉已经很干净整齐的厨房却被婆婆整理了很久, 当然最后就完美了.  过1会, 婆婆拿1个水果盘过来, 各种水果刮皮去子切成漂亮的样子, 旁边还放着小叉和擦手巾. 平时我都是洗好水果放在盘子里, 要吃就自己拿或榨汁. 忙完后, 婆婆就回房间打扮,换上漂亮的衣服, 准备外出逛Mall.

因为婆婆在, 家中的小朋友只好很不情愿的放弃他心爱的跑车, 改开SUV 带3 位女士外出. Kim 习惯的帮我开车门, 没想到婆婆竟然说thank u, son 就坐进本来我坐的位置, Kim 就对我笑笑再帮我开后面的车门, Summer 也搞笑的站在左边要等 Kim 来开门.

Kim 喜欢开快车习惯蛇行, 每当车速1慢脾气就很急, 平时我就会用手轻揉他的头发, 轻声安抚他. 节日车子比平时还多, Kim 就1副不爽表情,  我坐在后面看到也当作没看到因为新的baby sitter 就坐在旁边, 果然婆婆马上就用手轻拍Kim 的手臂用韩语低声讲, Kim 马上就很顺从的低声说yeah....  

婆婆从来没工作过但花钱速度很快. Kim 就像个苦工, 手提各种购物袋跟在我们身后. 几小时后, Kim 就跑到外面等待, 婆婆和Summer 依然兴趣满满的走在各种store, 我跟了1会也感觉头晕就去找Kim.  远远看到他表情郁闷的坐在休息椅无聊的玩手机, 旁边放着1大堆购物袋. 

终于, 婆婆和Summer 带着满意笑容从mall 出来, 大家1起去吃晚饭.  Kim 说东谈西表现兴奋还不小心碰翻面前的wine, 我马上拿餐巾想帮他擦, 没想到坐他旁边的婆婆动作飞快, 已经用餐巾在擦他T-shirt 上的红点了, 我就微笑说"Thank u, mommy", 婆婆头也不抬说"u’re welcome!”  Kim 当时表情很搞笑, 好像非常enjoy 这种attention.  婆婆擦完后还不满意让Kim 再到洗手间用水擦, 她也跑去洗手. Kim 很听话的走向洗手间, 刚走几步又走回来在我脸颊亲1下说"babe, I’m yours, I love u more”, 坐旁边的Summer 听到后就狂笑.

以前我晚上经常和Kim 在2 楼den 玩curling table, 婆婆来访后, 我们就停止1些吵闹的游戏. 婆婆喜欢看原版韩剧没有subtitles,  我坐在她旁边就像看默剧. 突然Kim 到餐厅拿饮料经过, 婆婆帮我抓到 simultaneous interpreter.  Kim 只好很认真的做着临时工作, 过不久, 他就大笑, 我和婆婆莫名的回头, 当时电视里那么深情感人的演出, 他竟然破坏浪漫气氛. Kim 边笑边说"受不了男主的讲话方式, 怎么有人会像他那样讲又无聊又假的话, 现实中, 这种男人不可能存在要么就是gay! I quit." 最后婆婆偶尔帮我做1下传译, 但如果她看的太入戏, 我只能继续看默剧.

几天长假结束, 婆婆要回去了, Summer 也要回韩国渡假. 机场里, 婆婆1直微笑分付我们. 这个在结婚前让我有点紧张害怕的婆婆, 经过几天的近距离相处变得如此温柔可爱, 令人亲近. 要进关了, 我突然有点感伤的拥抱婆婆说"we gotta miss u so much, have a nice trip, I love u, mommy”, 婆婆也回抱我说"I love u too, sweetheart”, 突然, 她好像想起什么在我耳边低声讲话, 讲完又深深的拥抱我和Kim挥手道别!

开车回家路上我心事重重, Kim 好奇问临别时婆婆到底跟我耳语什么? 我就说婆婆说今年我们回韩国过新年, 她会亲自教我做Kimchi.  Kim 笑说这听起来很简单不会让你这样的表情啊. 我说"婆婆还提醒我要记住长媳的责任, 那是什么意思啊?" Kim 就坏笑说"对啊, 不要因为住在美国就忘记自己的责任" 然后他拉起我的手说"Babe, 晚上想吃什么? 我陪你去, 结束后我们1起回家尽责任!" 突然间就明白了, 真是个好重大的责任, 让我晕倒!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anhua93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看到你的文章,写的很真实,衷心祝你们幸福
粉红甜鼠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虽然是ABK但确实有点大男子, 但还是有lady first的观念. 公公和婆婆早年也都在美国留学生活过, 所以都算比较开明及尊重的长辈. 跟我相处也很不错.

谢谢MM的喜欢. 也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粉幸福滴媳妇嘛,怎么会晕倒呢?

俺娘是生长在韩国的华侨,据俺所知韩国人可是很“大男人主义”的哦,他们很爱干净,对媳妇的“要求”也颇多。比中国人还“传统”呢。

不过,你的LG和婆婆好像都很疼你耶,所以幸福百分百啦。

俺也喜欢KIMCHI,和韩国菜,等妳学了几招韩国料理后,俺再来取经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