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头那瞬间, 我相信了缘份(6)

(2011-06-27 18:05:19) 下一个


重逢

工作忙碌上司nice. 平时我有意避免1切能想起Kim 的事, 不吃韩国菜, 他送的礼物, 我们1起拍的照片刻成CD锁进车库的箱子. 虽然偶尔看到深蓝色的Audi sedan 从身边开过的时候, 我还是会很忍不住的check 后座是否放1个菱形的原木建筑模型, 那是Kim 车子的标志.

好像时间已经慢慢抹淡了心痛, 我也开始和不同的人约会, 虽然经常分分合合, 但伤心指数却越降越低. 好像慢慢习惯了平静的生活, 人生也开始进入所谓的平淡期. 可是虎妈说我有几个cousin 都在读 PhD, 我也不能落后, 最差也要拿个master, sigh.....

2 年后我离开了公司到外州的大学读书, 没想到人生来了1个急转弯. 首先是 financial crisis, 虽然学费是爸妈给的无息贷款, 但我还是要努力的赚钱还卡债. 我的part time job是在专门教小朋友的dance school 教拉丁舞. 很喜欢叫Nicole 的混血MM, 6 岁漂亮可爱也很粘我, 后来我跟她妈妈Michelle还1见如故很谈得来 .

Michelle 是ABC老公是白人, 那年美国房子暴跌, 他们就低价买进dream house, 我被邀请参加house warming party. 那晚人很多, 主人简单介绍就去招呼别的客人, 我跟Nicole 和班上其它小朋友在后院玩, 中间去洗手间经过lounge, 几个男士正在看football.

突然听到1个非常熟悉的声音, 回头那瞬间我就愣住了, Kim 正侧对着我, 手握啤酒瓶边看球赛边跟人开心的聊天, 我站在那里看着他的身影, 有点不知所措. 突然他也转过头. 感觉空气冻结就像回到5 年前我们初遇的夜晚......

Kim 表情惊喜的过来拥抱我说"hey, 很高兴看到你, 好久不见, 你好吗?" 我也强装惊喜的表情"oh my god, 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 我很好, 你呢?" 在大家面前, 我们都很努力的演出朋友重逢的兴奋情节. Kim 说Michelle 老公是他同事兼学长. what a small world! 曾经以为我们从此都不会再见了, 没想到3 年后竟然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重逢了.

入夜了, 后院的取暖灯亮了, fire pit 点燃了, BBQ 的香味在飘, 音乐响起来, Nicole 和同学们开心的跳舞, 我习惯的站在面前引导, 后来很多人都跳起热情的salsa & chacha. 每次跳舞我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 边跳边唱边开心的笑, 无意的旋转中, 看到Kim 站在不远处微笑的看着我, 仿佛时光倒流回到当年他在学校dance studio 门窗外偷看我跳舞那1刻......

有天我上完课看到Kim 站在教室外. 他说问Michelle 才知道我在这里兼职, 好久不见1起喝 coffee catch up? 我就说回家要写paper 太晚坐subway不安全.  Kim 说他会开车送我回家, 但我还是拒绝了. Kim 突然说"难道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我脸上没有表情的说"对不起, 我对别人的事情不感兴趣, good nite" 说完转身就走.

坐在subway, iPod 放着当时很流行的歌Leona Lewis--better In Time, 似乎里面的歌词就是为当年刚分手时的我所写. 听完后我默默警告自己伤口刚好, 就不要再亲手撕开, 毕竟爱情并不是人生全部, 加油 !!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mm是感性理智的,还是幸运的。咱们是同一类吧。:))
继续看,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