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寂静那一刻

(2011-01-06 18:15:56) 下一个

吃完饭了,姑姑的话题还没有结束,话还留一半在嘴里,但是三个孩子就上楼了(他们一家在讨论将来的职业问题),气氛一下子就凝固了,空气中充满了尴尬,因为现在只剩我和姑姑两个人了:我收拾残局,扫地拖地,她也忙她的。(但没有大眼瞪小眼,因为我们很少正视对方的眼睛),虽然一顿饭下来我也没发表多少言论,但毕竟有孩子在,而现在。。。。。。

时间越久,在他们家我的话也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当只有我和姑姑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她肯定很不喜欢我这样,希望她不要以为我是在生气或是什么的,事实上我已经很刻意地笑了。只要他们任何一个人有什么话跟我说,我一定是笑脸相对,一必定是有问有答的。在加拿大,如果说有什么是我可以无限拥有的,那就是笑容了!店里的客人都叫我SMILLY,但是有几分是出自内心深处的,只有我自己明白。顾客就是上帝啊,我不能臭着脸啊,尽管心里有多么的不痛快。姑姑一家人是“恩人”啊,我更不能让他们看到我任何的情绪,就算眼泪已经在眼眶了,我还得马上抬头望天空(一个老同学说只要努力抬头看天,眼泪就不会掉下来!)

其实老公和老爸经常说我是只小鸟,叽叽喳喳地跟他们闹个不停。可是得看对象啊,何谓“话不投机半句多”我是真的很有体会了!姑姑的观点就是唯一,即使你有不一样的想法,她也要尽力把你反驳掉,而且是一句话狠狠地丢过来,一点余地都没有。久而久之,少说少错,少说少争(其实我从来没有和她争辩过,摸清她的性格之后我对她的每一句话唯一的答复就是“嗯,呵呵,是啊”,虽然我的想法可能跟她的截然不同,但是有什么意义呢?无所谓了,真的!)

我知道自己和她的孩子无法比,将心比心我可以理解,我真的好愿意也一直尝试用爱老妈的心来爱她,可是真的好难!!!人和人之间的相处真的要靠缘分的,如果磁场不对,怎么都没用的!也不是说她有多难相处,我想跟她合拍的人还是有的吧,只是我不是这个人!

和老爸老妈每次的通话他们都会嘱咐我凡事看开些,不要想太多,更不要与他们家任何一个人斤斤计较,因为我是在“寄人篱下”(真正的,不用任何的食宿费)!我不是美女,我不是才女,但是我自认绝对是个懂事的侄女。就因为我懂事,所以我尽量多做事情,希望在别人吩咐之前把能想到的事情一一解决掉,尽量少吃东西,努力改掉在国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天几次水果的习惯!(没有人会嫌日常家庭开销太少的,就算你吃得再少,你还是要新陈代谢的吧?)

“一直都很安静”是我天生的个性,很享受有足够的空间让人思绪天马行空,所以我应该很享受静的啊,但是有时候寂静的那一刻让我躲都找不着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