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anada Day

(2011-07-02 12:06:29) 下一个
于俺们伟大母亲建党90周年之际,在加拿大感受他们的国庆节,有点彼处不闹,闹此处的感觉! 据说每年的Canada Day都是好天气,(这个解释一下:对于生活在加国的民众而言,稀罕阳光就犹如雨后逢甘露,因为冬天又冷又下雪的日子实在是太长了,但是对我,宁愿被冻死也强过被晒黑)于是乎,基于这个基调,让原本就容易兴奋的加拿大人民的情绪在这天就更加高昂了!在XXX被阳光普照了4个小时,体验了他们免费提供一切吃喝玩乐的慷慨政策后回去休整,接着又随人流乘坐特定指派的公车到一个湖边期待他们的Fireworks。那个场景哦,人多且杂就不在话下了,但更大的特点是“能吃”,而且是“特能吃”!每个摊位面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其实也就三个选择:hot dog, hamburger,fries),不论男女老少,大大小小,那个量叫一个贼多,吃得叫一个贼狠! 冻了4个小时之后(湖边好冷)终于迎来了放烟花的时间.哎呦,可把我失望透顶了!据说那烟火是Made in China,但是跟俺们国家在大场合所放的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令我不解的是身边不时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但不予置评的是他们的爱国情操!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我实在没兴趣,只好数星星)终于结束了,在等候公车的时候那个队伍有点类似小学课本上的“十里长街送总理”,而真正让我有兴趣的是当首辆公车缓缓从队伍的尾部开向头部停住的时候,那么长的队伍居然98%的人都站立不动,除了头部队伍的人群在做着上车前的准备外,其他人或继续谈笑风生,或将脑袋探向其他公车将会来临的方向。这时旁边的一个中国父亲适时地对他的孩子上起了教育课“看,大家都在很耐心地等着开到自己面前的BUS,没有人跟着BUS跑,这样做很好是吧?”,我微笑着默默地听着他的教诲,可接下来的话就让我很是难受了:“可是如果是在我们China,人群肯定会跟着BUS移动,到时候所有的人都会挤在那辆BUS前面,拥挤着要上车。。。。”不可否认我们的国民是有这样的情况,讲事实是正确的,但我认为没有必要将自己的同胞作为反面教材对自己的孩子做这样露骨的批判。特别是对于在这边出生长大的孩子,他们一直将自己视为“half Canadian half chinese ”,而且对于前者的骄傲程度永远超出了自己是炎黄子孙的“残酷”事实。父母这样的言传身教只会让他们更加撇清自己的血统。呵呵,或许中国20余载的米粮孕育出的我还是有点护国良心的,但对于经常将‘I don't care’挂在嘴边的他们来讲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特意数了一下,同时出动的公车总共有10辆,大概在烟火结束之后的90分钟之内就能够把十里长街的所有人都送回他们自己停车的地方,这个效率还是值得肯定的!等回到可以睡觉的地方都将近12点了,洗洗睡了,第二天还得上班呢!于是又乎,在今天,不三不四地记录下了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