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年了

(2011-01-24 09:02:39) 下一个

      前两天打电话回家,老妈提醒我说一年了,我说您太想我了吧,谎报天数,才10个月零4天呢,她说距离我们上次去北京已经一年了!是啊,去年的今天我们还在中国首都呢!第一次陪老妈离家去那么远的地方旅游,其实是为了签证,而事实上是她陪我的!

      好喜欢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老妈紧紧牵着我的手的感觉,是寻找安全感吧,彼此都需要的!(上次和老爸一起的时候,他也握我的手)老妈从来就不晕车,我说那是专门为了让你到各处旅游的。她说现在更喜欢坐飞机了,呵呵,她更没有恐高症!我说那您等着,以后往来加拿大有您坐的!她说我希望来回都和你一起坐,要不会舍不得!

       天公做美呢,我们到达北京的那天艳阳普照呢,虽然还是比家里冷多了!终于到天安门广场了,我不时地抓拍,老妈一直不让,她说包得严严实实的,头发又被风吹得乱乱的,那么丑别拍了!(老妈可臭美了!)不知方向的我们跟着人群到处留下脚印。。。老妈不喜欢北京的大商场,她说东西都没有我们那边好看,还那么贵!好遗憾在我们出发前在厦门没有请她吃小肥羊,(她说那天晚上太饱了,怕吃了胃会不舒服)终于在北京就着一个类似火锅店开吃了!哎呦,那叫一个难吃哦!让我们终生难忘!而知道贵得让她心疼的烤鸭却只有薄薄的几片鸭皮几根配菜加几碟酱料,更是让她瞠目结舌!呵呵,也总算知道北京烤鸭什么味道了!(记得上次和老爸也在北京餐馆吃饭,也同样不咋的!)不相信一个貌似不大靠谱的女孩的指引,我们就那样手挽手在几乎没人的小道上走了将近半个小时(老妈说了好几次了:什么时候我们母女还能这样一起走?)可到达欢乐城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们因为天气缘故今天不营业了,可把我气炸了!(后来自己有了那种失重让我生不如死的感觉的时候,我还挺庆幸没让老妈尝试)因为冷,因为懒,也因为我不舒服,我们赖在宾馆的床上啃着干粮,看着电视,聊着家常就可以一整天了!好后悔我怎么就不舒服呢,没和老妈多逛逛!

       面试那天有阳光,是我对上帝祈求很多次的:我不想让老妈在寒风中等我!(老爸上次就是那么冻着等我的,尽管不久!)而实际上真的有阳光,老妈也在大使馆门口站着等了我将近5个小时!知道通过了,我想我们都是高兴的,尽管更有不舍!连夜买机票往回赶,她说担心老爸一个人在家里没饭吃!

       一年了,整整一年了!不论多少年,和老爸老妈所有的记忆都会在我们心里,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