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三十三)

(2014-12-01 23:09:02) 下一个

三十三

五年一晃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这五年里,刘东已经由京城一个初露头角的歌手变成了红遍大江南北和港台的歌星。他发行了十几张专辑,举办了几十场演唱会,歌曲经常在港台歌曲排行榜上占据头几名的位置,在电台上,电视上和卡拉OK厅里传唱着。他成了滚石的一颗哗哗作响的摇钱树,自己也赚了很多很多钱,多得他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多钱。刘东依然去三里屯金老板的酒吧唱歌,但是完全不用收报酬了。那些当初很重要的每晚唱歌的报酬,现在已经对他的财富丝毫没有影响了。他去那里唱歌,只是为了回报金老板当年的知遇之恩,以及实践他对金老板的允诺。只要是在北京,刘东每星期都会去金老板的酒吧义演两次,让金老板的酒吧在三里屯酒吧街上保持最火的酒吧称号。

赚了钱之后,陈欣茹和刘东在北京买了一处四合院,在台北买了一幢独立房子。房子虽然都不是特别奢华,但是地点居中,面积不小,也配他们的身份。刘东想把父母从小城接到北京来,但是父母在小城习惯了,不愿意到北京这个人生地不熟,也没有朋友的大城市来。每年春节之前,陈欣茹都替刘东给父母汇一笔钱过去,前年还给刘东父母在小城买了一幢宽敞的住宅,供老人居住。陈欣茹自己的父母有钱,所以她不用给他们什么钱,但是每次回台北去看他们的时候,她都给他们捎去很多北京的特色食品。

一年以前的冬天,陈欣茹父亲得了一场中风,自那之后,身体一直不太好,脑子也有一点糊涂,不爱说话,经常一整天沉默不语,白天也总爱睡觉。只有陈欣茹在的时候,父亲才会高兴,坐在沙发上跟自己的爱女说很多的话,一段儿一段儿的讲陈欣茹小时的故事,连陈欣茹记不住的细节,父亲都会记得很清楚,讲得很详细。

母亲悄悄地跟陈欣茹说:你不在的时候,你爸脑子可糊涂了,什么都记不住,一件事,你跟他讲十遍,他也记不住,还老昏昏欲睡。你一回来,你爸就精神了,就高兴了,就能说很多话,记忆也会唤起来,精气神也会好。

陈欣茹的母亲有些害怕,怕陈欣茹的父亲自此之后发展成为严重的老年痴呆,完全丧失记忆。母亲希望陈欣茹能在台北住一段,每天多跟父亲说说话,帮助父亲恢复记忆。为了照顾父亲,跟刘东商量之后,陈欣茹辞去了北京电台的主持人工作,自己去了台北。刘东没有办法跟她去台北,因为刘东的听众,基本都在大陆。滚石早已经把他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在中国的各大城市里举办演唱会。他只能抽空飞去台北,跟陈欣茹聚一聚。

 

老中医终究没能看好陈欣茹的病。

在北京的时候,陈欣茹每隔两个星期去看一次老中医,每天熬药,喝了无数剂苦得要命的浓黑的中药汤子。按照老中医说的,每个疗程付给老中医二十五万,四年八个疗程,陈欣茹付给了老中医二百多万,病情却毫无起色。不光没有起色,而且因为长期喝中药,造成了陈欣茹神经衰弱,身体也不好,晚上开始失眠。只有在刘东的怀抱里,陈欣茹才能睡得稳当一些,睡得踏实一些。离开了刘东,陈欣茹半夜里经常醒来,经常睡不着觉。

陈欣茹一开始没把病情告诉堂姐。后来,陈欣茹的父母有一次在聊天时把她的病告诉了堂姐。堂姐很热心,到处打听,最后帮她在台北找了一个荣民总医院的很有经验的西医大夫。陈欣茹回台北后,放弃了北京老中医的治疗,转而去看堂姐给介绍的大夫。

大夫是美国的医学博士,在美国时,曾经对猝睡症有过专门研究,还发表过有关猝睡症的医学论文。大夫查看了美国和欧洲的最新文献,看到有几例通过心理和药剂治疗治愈好了的病例。大夫跟有过成功案例的大夫们通过电话和email进行了联系,得到了不少建议。大夫对陈欣茹说,这个病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治疗手段,但是毕竟有过成功的案例,因此想按照他得到的建议,采取心理治疗和药剂治疗双管齐下的办法,试一试。陈欣茹觉得大夫说得很靠谱,回来后把情况跟刘东在电话里说了,刘东也觉得这个大夫的治疗方法听上去比北京老中医自吹的祖传秘方靠谱,于是他们决定按照大夫说的办法进行治疗。何况,大夫的治疗费用很低,因为陈欣茹是台北人,有台北居民的医保,几乎不用花什么钱。

从此之后,陈欣茹每个星期到荣民总医院去接受一次心理治疗,同时每天按照大夫的嘱托,吃一种治疗睡眠的药物。经过一年的治疗,陈欣茹已经可以自己用手指触摸自己的最敏感部位,自慰得到高潮,而不会昏厥了。虽然跟刘东在一起还不行,只要刘东硬起的东西一触碰到她的私部,无论是触碰到她的最敏感的部位或者是洞口或者是周边地带,她都依旧像是触电一样颤栗,还是情不自禁地会昏厥,但是毕竟比过去有了进步,陈欣茹越来越有信心了。

 

这年秋天的一个晚上,跟父亲聊完天,陈欣茹回到自己的卧室里,趴在床上,拿着ipad从网上看电视节目。刘东白天给她打过电话来,说今晚要和鼓手去做客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访谈节目。陈欣茹进入凤凰卫视的网站,点击进去,看见访谈已经开始了。

刘东坐在访谈室的褐色长沙发上,两条长腿有些拘谨地并在一起,正面带微笑地看着身穿一袭黑色裙子的主持人。摄影师把镜头对准刘东,给了他一个大特写。镜头上,刘东的脸上有两道浓厚的眉毛,一双大而闪着睿智的眼睛,方方的脸庞显得很刚毅,神态显得温和可亲,儒雅而又帅气。他上身穿着一件灰白色相间的格子衬衫,腿上是一条深蓝色牛仔裤。他今天穿的牛仔裤似乎是超长,底下的裤腿挽起一截上来,脚上是一双黑色皮鞋。挽上来的裤腿是浅灰色的,与他的灰白色的格子衬衫倒是能够相呼应。看到他翻上来的裤腿陈欣茹忍不住心里笑了。没有她给他参谋,他穿衣服总是这样随便,肯定是出门时没注意穿了一条超长的牛仔裤,只好把裤腿挽上来。

看着刘东,陈欣茹心里就翻腾出很多过去的记忆来。自从她来台北后,跟刘东相聚的时间少了。刘东在内地忙碌着滚石给他安排好的一个接一个演唱会,在各大城市里穿梭飞行,最近又加入了一部影片的拍摄,经常要去国外拍外景。忙的时候,刘东有时一两个月才能飞到台北一次,跟她见上一面,亲热一晚,但是她总是能从电视上和网上看见他,每天也总是通电话或者视频。

 

今天我们请到了刘东和他乐队的鼓手来这里做客。一袭黑衣黑裙的美女主播用柔美的声音做着节目介绍说。刘东是个很有男人味的人,这几年像是井喷一样地发行CD,参加各种演唱会,还在拍一部电影。你是刚从希腊拍电影外景回来是吧?

是刚从雅典回来,刘东双手交叉在胸前不紧不慢地说。

以前去过希腊吗?美女主播闪着长长的睫毛问。那里好不好玩?

去过,四年以前跟欣茹一起度蜜月的时候,就在那边的一个小岛上,刘东说。那里有非常好吃的羊奶酪,还有很好喝的葡萄酒。那时我们每天晚上在沙滩上点篝火,看着天上很密集的星星,经常还能看见流星闪过。整个旅行是欣茹安排的,她喜欢那里,早就说蜜月要去那里。她订了一家挨着海边的旅馆。每天早上打开窗户,都能看见平静的地中海,看见海边的沙鸥。想想那时的日子,真的很快乐。

摄像机镜头照着刘东,他双手交叉在胸前,两只长腿也交叉着,很放松地跟美女主播聊着。

 

好浪漫哦,美女主播说。记得以前曾经有一篇报道,说你和陈欣茹是自行车背上的爱情。那时你真的每天都骑自行车带着她,送她上下班吗?

是啊,刘东把胳膊上的袖子往上推了推,双手交叉在胸前说。那时,我只有一辆自行车。

刘东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似的,歪着头,抿着嘴唇想了一下,把一只手举起来,伸开五指说:欣茹第一次坐我的自行车后座很不习惯,她不会坐上去。一般带人的时候,都是你骑上车,别人从后面一蹿就上去。但是她不会。她从小没有这样上过车。于是我只好把车歪着,让她先坐上后座去,把车扶正了,我自己骑上去,然后要使劲儿猛蹬一下,才能骑走,不然车就会歪倒。她特别害怕,就把胳膊紧紧地搂着我的腰。那时我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娶这个女生做老婆。

听说她那时每天晚上去你们酒吧,帮你主持演唱,美女主持说。然后你们就相爱了?

是啊,那时她去了我们酒吧,这个家伙就管她叫嫂子,刘东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来走过去,晃动着坐在主持人身边的鼓手的肩膀。后来她就真成了他的嫂子了。

刘东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把手拘谨地放在膝盖上说:不光我,酒吧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她,不信你可以问问鼓手。欣茹有一种天生的亲和力,美丽,性格温柔,待人亲切,讲话得体,人见人爱,老少通杀。那时她实际是我们乐队的核心,主持做得很棒,带来了很多她的粉丝,然后那个过去没多少人的酒吧就一下在三里屯火了起来。当时别的酒吧都很眼红,他们也请了乐队什么的来,可是终究比不过我们,因为我们有欣茹和她的粉。她的《失眠之夜》节目的粉丝好多都来酒吧看过她。

你真有运气,那时你只是一个小歌手,也穷,只有一辆自行车,美女主播说。还住在一个据说没有二十四小时热水的房子里,跟汪峰的歌里面唱的似的。。。欣茹是不是很喜欢坐自行车,觉得那样特浪漫?

她是这么说,可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刘东说。反正每天酒吧唱完歌,我就骑车带着她,送她去电台继续主持节目,这样就送出感情来了。他们都说我有运气,遇到了欣茹。欣茹把我介绍给了她的听众,把我推荐给了滚石。滚石跟我签约和让我去参加滚石三十周年庆典,以及给我出第一张专辑,都是欣茹的功劳。要是没有欣茹,我今天可能还会是在那个小酒吧里,继续唱着无人问津的歌谣,住在没有二十四小时热水的屋子呢。

 

陈欣茹看着眼前的ipad,眼睛有些潮湿了起来。刘东的话,一下把她又带回到了四年以前坐在刘东自行车后座上的日子。电视访谈继续进行,美女主播请刘东现场演唱一首他自己的歌。刘东说不想唱他自己的歌,但是想唱一首光良的《童话》。美女主播好奇地问为什么,每个歌手上来都是唱自己的歌,为何你要唱光良的歌呢?刘东说,因为我觉得欣茹跟我,就像是一个童话一样。美女主播笑了,说是真的像是一个童话。刘东抱起了吉他,把吉他横在胸前,开始唱起了《童话》。陈欣茹看着眼前的ipad,也忍不住跟着哼唱了起来:“也许你不会懂    从你说爱我以后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我会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一起写我们的结局。。。”

 
 

电视访谈结束了,陈欣茹看见美女主持站起来感谢刘东和鼓手来参加访谈。观众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摄像机照向了观众席,给了几个观众特写镜头。陈欣茹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

这不是。。。小薇吗?

这个面孔只在镜头前一闪就消失了。陈欣茹把视频倒回去,缓慢地放最后一段。没错儿,是小薇。小薇怎么也去了?怎么坐在观众席上了呢?陈欣茹心里不禁疑问起来。她不是嫁人之后,出国留学去了吗?

 

参加完访谈节目回来,刘东开车把鼓手和小薇送回家。鼓手在半中间下车之后,车里就只剩下了小薇和刘东。车里很黑,只有仪表盘闪着绿色的荧光,空气里漂浮着一种不自然的气息。小薇似乎情绪不佳,不想说什么。刘东还沉浸在节目里讲得那些跟陈欣茹一开始相爱的故事里,想着陈欣茹此刻也许正在看着《鲁豫有约》节目。月亮在车窗前悬挂着,总是跟车保持着一段距离,把同样的月光洒在挡风玻璃上和路面上。街灯不断地闪过窗前,又消失在车后。车内的光线时而透明,时而浑浊,时而昏暗。路边的一幢幢高楼,让马路显得像是一个洒满了淡蓝色月光的幽静的峡谷。风淋漓地穿过峡谷,摇动着两边的槐树,把树叶抖得哗哗地响。夜里路上车不多,红绿灯也很顺,冷清的街道显得很静寂。鼓手下车之后不久,刘东就把车开到了小薇住处的楼下。

到了。刘东用脚把刹车踩住,看了一眼车上的表说。还好,不算太晚,还怕回来会很晚呢。

小薇没有说话,也没有下车。刘东扭头看小薇,看见小薇低着头,像是在琢磨着什么。今天接小薇的时候,他就注意到她今晚是精心打扮过的,穿了一身很漂亮的衣服,喷了一种诱人的香水。小薇上身穿着一件浅蓝色带点儿紫色的短衬,短衫的上面有两条白色的装饰带,袖口也是白色的,底下有一溜百褶裙一样的压边。她的裤子是一条颜色有点儿深的蓝色牛仔裤,配上一双白色的高跟鞋。头发一看就是新做的,一头黑色的短发,后面挽了一个发髻,前面由右向左垂下来,遮住了半个前额。

谢谢你带我去参加访谈,小薇在黑暗里说。满足了我多年的一个愿望。一直是鲁豫的粉,好多年了一直在看她的这档节目,特别喜欢鲁豫的主持,觉得她特有风度特有范儿。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鲁豫。东哥,你今天的访谈做得真好,你讲起相爱的故事的时候,我都快被感动了。

我也挺感动的,刘东说。欣茹对我一直都特别特别好。

我多希望我是她,小薇说。我特别羡慕陈欣茹。

你也不错啊,嫁了个有钱的大叔,又去国外读了书,圆了梦,回来后帮大叔料理他的公司,在公司里是老板娘,谁也不敢惹,也不用提心吊胆的怕裁人,过得多好啊,刘东说。我跟欣茹结婚那年,回去看我爸妈的时候,我去看过你爸一次。你爸说让我帮着照顾照顾你。可是我还没来得及给你做些什么,你就跟大叔闪婚了。你知道你告诉我们你婚了的时候,我们都多吃惊吗?鼓手都惊呆了,说昨天还没听说你有男朋友,第二天就结婚证都领了,光速啊。他特别后悔没有大胆的追求你,把机会错过了。

可是。。。你真的不明白吗?小薇的眼睛看着刘东说。没想过我为什么一下就闪婚了吗?

我也没想到啊,刘东说。我以为你会喜欢上鼓手,跟鼓手结婚呢。

你还记得我结婚的前一天,发生了什么吗?

不记得。

那天你跟陈欣茹从台北办完婚礼回来,在全聚德请大家吃烤鸭派发喜糖,我没去参加。

噢,我想起来了,你是没去参加,刘东说。当时我还问鼓手你为何没来呢。

那天我心情特别郁闷,就找大叔吃了一顿饭,想嫁给他。大叔是个挺能给人安全感的好人。那天我说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吃饭,他就带我去了一个特别安静的私人会所。我问他愿意不愿意娶我,他觉得我醉了,让我第二天清醒后再商量。第二天我酒醒了,跟他说我还是想嫁给他,他就娶了我。第二天早上他带着我去他的住处,拿上户口本就去办证了。

小薇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她的眼睛看着刘东。

原来是这样啊,黑暗里刘东说。还是觉得有些太仓促了,你也没跟爸妈商量吧?

 

小薇突然沉默不语起来,两只眼睛看着窗前。她想跟刘东亲吻一下。她想抱住他,把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上。自从知道刘东和陈欣茹不能做爱,而且陈欣茹回了台北之后,小薇一直就想有个机会跟刘东在一起,跟刘东做一次。她不指望要多的,只想做一次。一次,让她记住,一辈子能回想一下,就够了。她知道自己的身体对男人有吸引力。她知道刘东一定很憋得慌,一定会喜欢有个女人发泄一下。她想把刘东的手拉过来,放在自己的乳房上。她想解开刘东的裤链,把他的东西释放出来。这些年做小姐的经历,让小薇知道怎样挑逗一个男人,怎样让男人的性欲起来,怎样让男人硬起来,怎样让一个男人得到最大的快乐。他会快乐的,小薇想。他一定会的。

你该上楼了吧,刘东在黑暗里说。大叔还在楼上等着你呢吧。

嗯,小薇点头说。是该走了。我走了。

小薇伸手推开车门,右脚伸出去踩住地面,慢慢地下车。她站稳之后,回头看了刘东一眼。有一瞬间,她几乎想扑过去,搂住刘东。但是她不敢。大叔说了,她不能出轨。如果她出轨,她的婚姻就完了。而且,她不会得到刘东的心的,因为刘东爱得是欣茹。外面的星空很清澈,空气很凉爽。小薇叹了口气。

谢谢你送我回来,小薇扶着车门说。

不客气,刘东把手放在车的操纵杆上说。

回去的路上慢点儿开,小薇说。

知道,刘东笑了一下说。再见。

拜。

小薇把车门关上,向着楼门走去。她走到楼门口,听见身后的车的马达响了起来。小薇扭过身去,看见刘东的车调了一个头,正在向着来路开去。刘东看见了她回头,摇下车窗,在黑色的车里向她挥了一下手。小薇飞快地摆了一下手,眼睛一直看着刘东的车,一直到车消失在远处的黑暗里。小薇拉开楼门,走进大楼,心里有些伤心。其实在访谈节目上,听到刘东讲起跟陈欣茹的那些恋爱故事时,小薇几乎差点儿离开观众席。她知道,刘东只爱着一个人,这个人是欣茹,而不是她。而她,也只爱着一个人,这个人是刘东,不是那个在家里等着她的男人。但是她知道,她不能跟刘东做什么。如果做了,她不仅得不到刘东,而且还会失去家里等着她的那个男人。那个除了她父母之外,对她最好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各人有不同的看法很自然,我觉得文学有各种流派,就像绘画一样,各个流派有不同的长处和短处。你可能觉得打动人心最重要,我可能觉得平平淡淡很重要。当然既打动人心,文艺性强是最好的,但是很难做到这一点。所以一个写手必须要有取舍,写自己擅长的,有自己的特色。

我觉得我自己可能还是功底不够,所以写出来的不够好,但是我相信自己的路子是对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我觉得写写歌词也是挺好玩的,就是花时间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追过抱哥的小说。看你心脏这么坚强,就直说了。抱哥的文学素养和文学技巧没话说,也看得出来你在尝试不同流派的写法。可问题也出在这,你的技巧超越了情感,不够走心。就象很多学院派的歌手,技巧很花哨,却打动不了人。而有些草根的非专业的歌手,歌声有着未加修饰真挚和淳朴的感情,让人感动落泪。你需要的是抛开文学技巧的束缚,包袱和自恋,用心来写故事。对不起,你不同意就轻砸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歌词也是我的大爱!有时候还跑回去就为了再读一下歌词的部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蓝鱼儿,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谢谢 augustosmanthus, 那些歌词我还是挺用心去写的。欣茹家境好,自己的素质也高,所以会坚持理想的爱情,在爱情上不会妥协。小薇北漂,完全靠自己打拼,所以是个比较现实的人,跟大叔在一起说明她知道大叔会给她带来幸福婚姻。但是,女人的一个天性是不知足,就像普希金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里的女主一样,通常你达到了一定阶段之后,还会想上到更高的。小薇的危险就在这里。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晓薇没有写砸,很真实的一个人物,同情她,辛茹比她的条件优越太多,晓薇只是走岔了,真希望她能珍惜现在这个包容她的老公。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咖啡屋和这篇都很棒!这篇的那些歌词太美了,如果有机会真作成歌曲一定会很受欢迎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拥抱哥”的评论,你说的为什么瓶粉喜欢瓶儿只是表面现象,并不是本质。

一直知道你是个内心坚定,坚持自己想法的人。但是如果你没有跳出自己的世界,真正用心的体会别人的成功之处,可能会很难超越自己。当然也许抱哥的本意就是自娱自乐,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that's it, 那我说的这些话就都是废话,不看也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谢谢happychloe,我一般都是喜欢写悲剧,但是这一篇,一开始把他们的爱情写得太好了,后来自己也不忍心破坏他们的爱情了。小薇现在是处在转折点上,她想得到的 --- 出国留学,嫁个有钱又对她好的男人 ---都得到了,只有刘东她还没有得到。她要是知足呢,就跟男人生个孩子好好过日子去了,也少给欣茹添堵。她要是不知足呢,就会惹出事儿来,因为她是个不理性的人,最终会害人害己。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从瓶儿的群里和博客留言里知道了拥抱哥,所以来你家先把这一篇故事看了。实话实说,不是一字一句地读的,大妈级的读者有点风风火火急性子,跟头把式地看到这里。开始时没啥感觉,觉得是个纯情的甜得发腻的完美爱情故事,直到新茹发现有这样的病,开始揪心担心刘东会不会变心。看到这里,不应该担心了,小薇现在嫁了个能降得住她的男人,她不敢做什么。

可能多数人不喜欢小薇,可是我很喜欢看描写小薇的部分,很同情她,不讨厌她。她实在太太幸运了,能找到这样一个男人,多亏你替她找了这样的男人,才管得住她不去招惹刘东。盼着新茹赶快治好病,享受真正的男欢女爱。

喜欢拥抱哥在瓶儿博客的留言,以后会常来这里了。谢谢你的写作!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做不到瓶儿那样,跟大家商量,投票表决写哪个番外什么的。。。
我会自己想写哪个写那个,一般也会坚持自己的想法,不会为了特意照顾粉们而损害小说的质量。我写写通俗的,还会回到比较纯的文学上去,写那种平平淡淡的似水一样的故事。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这么晚了还来发言。瓶儿有这样的粉真有福气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拥抱哥”的评论,瓶粉们的好是瓶儿用她的人品,书品,口碑换来的,想和瓶粉们混,看看榜样就行了:)

照你的话,瓶粉们几乎都是大妈,你不怕自己的作品被她们看失败了?just. Kidding, lol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瓶粉们都很热心,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粉。。。很让人感动”,被你的话语感动!

大顶'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抱哥仗义,看到过文人相轻,也见识过以文会友,看抱哥真心实意劝瓶子,感动!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的是第二个版本。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那个实际上是两个版本,先贴的版本叫《海边小镇上的小木屋和咖啡屋》,讲得是一个有点儿大龄的外企白领,在圣诞期间先到了海边小镇,在旅馆里等自己的爱人。爱人是个贵族,剑桥毕业的500强的一个CEO,跟这个女孩在中国相爱,但是说不结婚也不要孩子。这个女孩等不起了,在他们圣诞到海边小镇度假的时候,她下定决心要跟贵族摊牌。要么结婚,要么分手。贵族有点儿害怕了,没敢来小镇。这位大龄女孩在小镇上遇到了咖啡屋里的天才画家,得知画家十年以来一直爱着,等着小镇上的一个女孩从海那边的城市回来。两个人有些同病相怜,都在等待自己爱的人来小镇。最后他们都离开了小镇去寻找自己的爱情。

第二个版本叫《别哭,我爱的人》,讲得是一个小护士,在圣诞期间先到了海边小镇,在旅馆里等自己的爱人前来殉情自杀(因为他们有一些原因不能结婚)。这位绝望的女孩在小镇上遇到了咖啡屋里的天才画家,得知画家十年以来一直爱着,等着小镇上的一个女孩从海那边的城市回来。画家得知了女孩的秘密,看见了女孩放在旅馆桌子上的准备自杀的失眠药。他偷了一粒,回去用自己作画的本事,用相似的维生素药片做了假的失眠药,晚上偷偷去旅馆把失眠药给掉包了。但是没想到女孩还有另外一半失眠药。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咖啡屋的故事我读过, touching, 当时没注意作者,原来是你的大作!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谢谢春暖花开,我觉得大多数人是会喜欢瓶儿的风格,接地气,经常有些小甜蜜小幽默。我的比较严肃和古板。。。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那一篇,两个版本都写得是海边小镇咖啡屋里的天才画家和一个偶然来到小镇的女人的故事,一旦咖啡屋的莫扎特离开小镇,女人离开小镇,那个故事就该结束了。后面就是给读的人一个交代,像个后记,让人知道他们的下落,免得像是没有结尾似的。故事应该就结束在咖啡屋的莫扎特登上灰狗的时刻。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和瓶姐姐是两种风格,很细腻!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从海边小木屋开始追文,不太留言因为实在太懒打字。佩服你可以一下打那么多字。 看了both versions of 海边, 写得真好, very interesting story lines in both scenarios. As one of the previous comments said, I started to notice that you spent a lot of time describe in details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story paving the way for background, yet rushed into the ending. I don't mind it at all as long as it's a complete story, but just find it interesting as you did it to the sea story and is doing it in this story.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teCardinal' 的评论 :
谢谢CuteCardinal,这一篇比较童话。。。我的剧情和接地气上都比瓶儿差很多。。。也没有什么生活底子,所以语言也都干巴巴的,也没有那些小调情。。。。
CuteCardinal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 俺也过来顶你一下。看了你这两天安慰瓶子的留言,感到了你的真心实意。你太仗义了,是个顶天立地的man.

你的故事写得也很好,难得你有一颗纯情,唯美的心。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谢谢蓝竹,瓶粉们都很热心,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粉。。。很让人感动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刚在瓶儿那看到拥抱哥的几个评论,很有哲理和幽默,也过来赞你一个!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说得特好 : 抱哥仗义,看到过文人相轻,也见识过以文会友,看抱哥真心实意劝瓶子,感动!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驿站小憩' 的评论 :
真的是抱哥而不是抱姐,总有人问,我都习以为常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驿站小憩' 的评论 :

谢谢驿站,名字起得真好。发觉瓶粉们很宽容,很热情,很善良,很理解,很温柔可爱,我准备以后跟瓶粉们混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太幽默了。。。原来一直在读其他的啊,感谢感谢。我写的一般都是剧情比较平淡也长,对耐心绝对是一种考验。。。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谢谢画桥,即使不是写砸了,也是写过了,小薇这个人物让人觉得有些讨人嫌,所以我觉得写得不成功。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抱哥,刚在瓶儿那看到你的评论,过来串个门儿,赞你一个!

一口气追读了你这篇“云淡风轻”,写的太缠绵了,你确实是抱哥而不是抱姐儿???

喜欢这个爱情童话,文品如人品。 等更新。。。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追过的不止咖啡屋,几乎是每一篇,就是你每篇都那么长,看完了得喘口气,再喝口咖啡茶什么的,也就少冒泡了。看永远不说对不起那篇感慨啊,才知道古董这么多敢情不少是穿越带回来的呀!你说我要也能够穿越一把,带个古董变成金山,何必劳心劳力地操心柴米油盐,大把时间一定把抱哥列的作者作品看遍,不能给抱粉丢份,是不?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能说小薇写砸了,世界上各种人多了去了,我们不能没种都爱吧。再说,每种人都有可爱之处,总有爱她的人,象鼓手和大叔。我反而觉得小薇的描写更有血有肉一点,not that I like her -just my personal view.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小薇是让我给写砸了。。。其实没想让她变得这样招人嫌。就像下面有人提议的,一开始就不该把她写成三陪,把好好的一个小薇给毁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每次看见你的留言,都想,你这么忙,赶紧去敲你的字吧。。。

是经常去你的博客里看一看,平时都是潜水,今天很鲁莽的发言,幸亏大家没砸我。看样子瓶粉都是很大度,很有涵养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谢谢柴米油盐咖啡茶。。。这名字太接地气了。
原来读过海边咖啡屋啊,那一篇结尾是不太妥当,多谢指正。
我有时就是一瞎嚷嚷,别往心里去。。。。我是属于酸葡萄型的,没人看我的,我就说人看不懂。。。总不能说自己写的不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都不喜欢小薇,但是我一直都很同情她,能体会她的感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过来感谢一下亲爱的拥抱哥!

每次我来你这里,都觉得是来接受一下爱的洗礼。安静下来自己的这颗很浮躁的心,耐心地读一读你的每一个字。

是的,我们的文字风格上很不一样。我的有种男人的粗鲁毛躁,你的却是女人的温婉细腻。不瞒你说,我也尝试想要细腻一些,但是总觉得自己沉淀不下去似的。写来写去都不喜欢,只能拉倒。

我不知道你在看我的博客,我以为只有我整天蹿过来等更新。谢谢你给我的那些留言,看了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鲁莽和冲动,还有不自信。

我改正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先赞叹一声,抱哥仗义,看到过文人相轻,也见识过以文会友,看抱哥真心实意劝瓶子,感动,顶一下!

再声明一下,本人关心柴米油盐一大妈,你列的那些作者作品,有的点灯熬油地疯追过有的还没听说过,重要吗?很早以前看你写海边咖啡屋那篇,感叹九章写一天慢动作描述,突然你就一章九年地飞也似地结局!尤其那个满足女主要求的结局,让人半天没缓过来,看似求仁得仁,可就是没有那种患得患失时感染人。

看到你一遍遍地声明自己是蓝颜不是红颜,真想笑,下回直接说是红颜的朋友,你担得起!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titbe3838' 的评论 :
别人的歌我都注明了出处,比如写这是光良的《童话》,没有注明出处的就是我自己给这篇小说写的。
因为是写歌星,所以一开始写了一些歌词和诗,缺了这些,刘东就不像歌星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titbe3838' 的评论 :
谢谢Let It Be, 是可以人工受孕,但是他们还没到最后一步,目前还是在想办法治疗,要是治好了不就可以自己生了吗。

这篇是比较童话。。。我也不太相信这样的爱情会在现实里存在,不过,这不是小说吗。。。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
letitbe3838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歌词和诗很美,出自抱哥?有点像琼瑶小说。
letitbe3838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互动才注册个笔名。非常喜欢这部小说,虽然这种唯美,纯洁的爱情在现实少有,但我宁愿相信还是有的。有一点,他们不是可以做人工受孕来生小孩么?至少少一个遗憾啊!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好!先进来顶一个!回头抽空拜读您的大作!谢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好!先进来顶一个!回头抽空拜读您的大作!谢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叶尘砂' 的评论 :
没有没有,我就是放一狠话让瓶粉们好奇一下。。。好给自己的博客增加点儿点击。。。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谢谢,刚才吓我一大跳,我怎么觉得是瓶粉们反攻倒算兴师问罪来了呢。。。琢磨着赶紧找个地方躲一躲,避避风头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瓶子很接地气,无论情节还是语言都比我的生动,大家也爱看。她的勤快没人比得了。

我的属于唠叨型的,写得长更新也慢,有时还会偷懒。。。。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我就是放一狠话好让人好奇过来看看。。。没真的这样想。
侯孝贤说,好电影是每个人都能看得懂,但是真懂的人可以看得很深。。。
瓶子的是好电影,因为看得懂的人多。没人看得懂的就不是好电影。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就是放一狠话好引起注意。。。。

到瓶子那里发贴的目的,一是支持一下瓶子,二是趁机拽点儿瓶粉过来。。。。
你看一发狠话目的就达到了吧,因为人总是好奇,会来看看说这种狠话的人写得是什么样子的。。。
草叶尘砂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抱哥不是说这种话的人呀!呵呵,在一定的context下的感慨吧。。。

“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我早已经过了。。。为了证明这一点,就让我说几句实话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大伙儿全转移阵地到拥抱哥这里来了! 我还没看文, 先捧个人场。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这个笔名虽然俗,但好记,而且读起来感到亲切,虽然同是爱情小说,但你的小说是关于成人间的爱情,虽然5年婚姻没有性爱,被你一笔带过,也依然很美,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很罕见,但小说是源于生活之上的.
见议拥抱哥把自己对人对事物的一些看法,用杂文的形式写出来供大家欣赏.
另外感觉你的每一个chapter够长,那得多长时间才能写完一个chapter, 是否大家得等到花儿也落时(夸张一下哈),才能看到新的章节呢?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够狠! 不过我那些书都没读过,但是仍然喜欢抱哥的小说和瓶儿的小说。我很博爱,只要小说符合我的理念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抱哥,你在瓶儿博客说的话可是打倒了一大片啊!可是回头一想,你说什么不代表我就是什么,笑笑就过去了......


“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我早已经过了那种需要读者捧场的阶段了。。。为了证明这一点,就让我说几句实话吧:

我的小说不是给文学城的大妈们读的,我的小说是给豆瓣的小资读者们读的。。。坦率的说,文学城的没读过村上春树,没读过杜拉斯,没听说过伍尔夫的大妈们完全看不懂我的小说。。。。完全理解不了我的小说。。。。很不幸,瓶粉的主体就是文学城的大妈们。如何瓶粉们喜欢我的小说,说明我写得很失败。。。

这个狠吧。。。我敢保证没有一个写手会敢这么打击读者。。”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谢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中间无关的这几年,就让他们一下过去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有个跨度挺好,情节会有变化发展。。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我要快速倒带了。。。年底前完工。不然那样慢着写,再写一年也写不完。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谢谢三月,很喜欢这首歌,而且我觉得特别适合刘东和欣茹,所以引了好几次。
欣茹的病也有好转了。。。说明治病的路子是对的,只需要继续治疗下去。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抱哥真有意思,有时喝杯咖啡都要半天,这两章结婚五年也一晃就写完了。真是童话爱情呀。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空听了这首歌,抱哥把它配在小说里,觉得抱哥心里也有个童话。心里有梦,总是好事。
其实,5 年没性生活也是很多人经历过的。很多关防官兵,特殊工种的人都是长期两地分居的。还有那些为等待爱的人很晚结婚的。 心如和刘东除了这个病,其他条件都很好。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他们的感情深,所以虽然外在环境变化了很多,虽然现在分处两地,他们依然能相爱如初,信守诺言。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五年了,他们还象当初一样相爱,真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