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疼了

(2011-01-24 14:03:06) 下一个
        昨天下午,儿子和平常一样睡下午觉,大概也到了要醒的时候了,我们俩都习惯了似的静静的等着,果然没过一会,一声呼唤,他爸去抱他起来,可是突然听到OMG,我当时正在泵奶就没有过去看,可是当他把儿子抱过来的时候,儿子满脸布满了血迹,我的心一下子就纠起来了,儿子还在哭,我刹那间有种不知所措的负罪感,那么小个生命在这个时候是那么的无助,而我做母亲的却没有尽全力得照看好他,其实是儿子睡觉的时候手习惯性的挠脸,这几天他的小脸湿疹很严重,正冒黄水,再加上这么一挠,血就出来了,很惭愧地第一次觉得这么心疼儿子,以前儿子哭了,就当作是增强肺活量了;不小心被我们恪一下,就想男孩子这不算什么的;这回真的有心疼地感觉,他的手上,脸上还有衣服上都是血迹,真的希望那些讨厌的湿疹能传染给我,不要让我的孩子遭受这些了,湿疹很顽固的,好了犯,犯了又好,反反复复的,都说不清楚这是第几次了,很痒,白天他醒着的时候尽量看着他不让他用手抓,睡觉的时候以前也抓,但是这一次更严重,以前也采取过用袜子把手抱起来,可是这个小子每次一会就能摆脱掉手上的东西,我也就没有坚持,原以为保持他的指甲不长这样就不会抓破脸,但是什么事情真的不能有侥幸的心理,看着儿子的血迹斑斑的脸,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但还是忍住了,那么小个生命妈妈一定要好好保护啊,他这个时候是多么的无助啊,最大的反抗就是用自己的哭声,突然间所有负面的影像浮现在脑海,很可怕,发誓以后不管自己有多累,有多烦,只要是孩子需要,妈妈一定第一时间来到他身边,其实自己真的还可以做的更好的,例如早上每次都是儿子先醒,有时候在床上吭吭唧唧,有时候自己能玩一会,我都是等到他不耐烦要开始哭的时候才把他抱起来,自私的妈妈早上真的是太困了,没有孩子之前从来都没有4,5点钟起来的纪录,今后我不能那么做了,因为已为人母,有责任在身啊!回到原来的话题,趁孩子吃奶的时候我给他的脸上手上清理了一下,换了衣服,抹上防止感染的药膏,醒着的时候尽量望他的手里放玩具,这样他就不会无意识的抓脸了,睡觉的时候手用手绢抱起来在手腕那里缠上一圈胶布,这样就掉不了了,脸上严重的部分用纱布轻轻的包起来,昨天晚上一夜下来好了很多了,破皮的那块有点干了,这样估计不久就能好了,真的希望那个湿疹不要再来了,恨死它了,快五个月的儿子很爱把所有手抓得找的东西方到嘴里,典型的口欲期的孩子可是现在不得不这样中断他,他要长牙了,下边都能看见两个很明显小白点了,摸起来也是硬硬的,白天他很爱走,扶着他的双胳膊下就会在屋里走来走去,似乎这样看到的风景很不同似的,有时候累的腿都走不动了,身体还使劲往前挺呢,放到他的rocker里面就哭啊,好象爸妈虐待他似的,很不愿意待在那里不能动,养孩子很辛苦,但是现在他笑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幸福。是爱吧,因为有了爱,才会担心,才会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