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吉祥一岁留念

(2011-09-07 18:57:26) 下一个
还得感慨一下,时间过得真快啊,吉祥一岁了,我的小情人一周岁了,去年的劳动节出生,这一年真的是从指缝中溜走了,现在的他就是一个小人,有脾气、有喜好、会表达情绪,语言还是很单一的几个声音,但是有很多声调。 刚才想了一下要写些什么,可是现在好像不知道从何说起了,那就回忆吧,这一年中我觉得重要的日子:去年的八月三十一号我完成了最后一天的任务准备回家修产假,等待着肚子里的小生命的来临,几天以来一点消息都没有,九月四号是预产期,依旧没有消息,九月五日的傍晚肚子隐约发痛,我预感着吉祥要出生了,可是爸爸还在上班要等到半夜12点才能到家,我心里暗暗想着别太快了要等爸爸回来才好,在那一阵又一阵很规律的宫缩中我都睡着了,因为不是很疼,那天急得十分清楚爸爸十一点半就回来了,看到我这样子说要去医院了,然后拿着准备好的包就去了,医院离家不远,十二点整到了医院,那已经是五号了,然后检查说开两指,需要散步2小时,于是我和爸爸在无人的大街上走来走去,只有tim hortons是开着的,第一次午夜时分做这样的事情,疼痛越来越剧烈,厉害的时候需要停下来,好像有人用钳子夹两边的肚子,我知道这还不算是最厉害的,说实话当时真有肿块崩溃的感觉,疼得受不了,很快拿两个小时不间断的行走开到了4指,护士让我再走两个小时,外面很凉于是我和爸爸在医院的走廊里来来回回的走,疼痛越来越剧烈,还是觉得受不了了,可是还是咬着牙一次次的忍着,当时不知道什么毅力又坚持走了两个小时,一检查还是4指,可是疼痛指数比之前打了好多倍,我一进医院就要了麻药了,我当时害怕上的晚就早早的要了,事实是要的枣椰要等到一定程度才能上,大概到了早上5点钟左右,医生给了我一针麻药,一下子就没那么疼了,虽然还可以感觉得到,但是不知道好了多少倍,直感慨说:麻药真是个好东西啊!然后躺在床上感受着3,4指那么疼吧,图纸上显示的可是越来越剧烈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只有可以忍受的3,4指那么痛,我暗自窃喜。总躺在那里也是个体力活啊,由于麻药我的下半身瘫痪了,只有上半身能动,全身都压麻了护士还没有帮我翻身,自己又不能,心里这个难受啊!折腾折腾就到了12点了,医生早班已经换过一班了,这次又轮班去吃午饭了,我饿得都不知道饿了,结果被告知还是只开4指,如果再不开就要剖腹产了,天啊!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啊,也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啊,怎么都行反正我在医院只能听医生的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消息,要准备手术了,3点左右我进了手术室,吉祥三点二十出生,哇的一声哦知道我当妈了,但是我当时什么感觉都没有只是又困又饿,被告知是个大胖小子,9磅13盎司,天啊那是什么概念我一概不知,能不能给我吃点饭啊,或者喝水也行,只有这个想法,因为都空肚15个小时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把我推到了一个屋子,说观察,然后又推到病房,挪到床上,就这样在医院和我身边的这个小生命度过3天的岁月。3天后回家,开始了我全新的人生,从不适应到时不适应都得上,再到适应经历了一年的时光,感觉自己都老了似的,仿佛磨砺了许多,又仿佛就在昨天,看着儿子正开眼睛,哭泣,会笑,会打嗝,长湿疹,会坐,会拍手,会发出类似妈妈的音,会爬到现在会走路,这个过程是甜蜜的,很甜很甜的那种,尤其是现在回忆的时候,幸福的要溢出来了,一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岁的年纪很招人喜欢,会逗人笑,会有表情,会发出各种怪声,会做谢谢的手势,会自己吃东西,会讨好的笑,会发泄自己的情绪,苦恼,嬉笑等,还有各种很搞笑的动作,行为等,妈妈在享受着分分秒秒带来的快乐,谢谢你宝贝,使你让我这个不想做妈妈的人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爱,懂得付出不计较回报,懂得了享受你带个我的点滴欢乐,其他的以前我在乎的相比之下是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么的不经风雨,谢谢你,儿子,是你教会了妈妈这些,祝你一岁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