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记一则-12/31/2011

(2011-12-31 06:36:29) 下一个
        总是有很多借口搪塞自己没能坚持记日记,懒惰之人吧!下个周一,吉祥要去新的幼儿园了,离家很近,开车也就2分钟的样子吧,这个幼儿园是个社区办的,还算是规模大些,可是只接受toddler以上的孩子,所以之前才有了那么一段home daycare的经历,现在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担心,因为他是那里最小的孩子,吃饭睡觉等,哎!也可能是我多余了,我倒希望如此! 其实最烦心的问题是我的工作问题,这份工作因为要上不同时间段的班,因此照顾家里和孩子很困难,这是我很纠结的地方,做了这么长时间,放弃它意味着又要重新开始,象我这样的没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只能又从最低工资做起了,象棋来就挺悲剧的,可是鱼和熊掌兼得的心态苦了我的孩子了,我上下午班的时候傍晚儿子有时候不得不跟着爸爸出去查看一些他工作上的事情,那么小一个小人跟在爸爸后面,他也在幼儿园呆了一天了,晚上回来却还是的不到全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想想这些,我很心疼,觉得自己做的实在不好,没有尽到妈妈的职责,反而让孩子迁就起我们来了,其实为了儿子我什么都可以放弃,包括这个工作,尽管马上就要有升职的机会,可是啊!我都已经说服自己带在家里,他爸突然告诉我说他的新工作可能不是全职,开什么玩笑,本来以为这分工作算是他的专业收入也还可以,这样我就可以更安心的带孩子了,现在我是进退两难,他的工作不在当地,所以车他开着,我呢工作时间上已经很为难了,再加上没车接送孩子,弄的我这个月精神压力急剧增加,月经来了两次,可是他并不了解我纠结的地方,我也知道沟通是最好的办法,可是每每一提起这件事情他总觉得他的压力不比我小,而且也不能给我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每次都是我最后想辙实施,这个是最让我不能原谅的地方,因为他总是让我出于一种进退两难的地步,我只能向前没有退路,我心中有怨言,没有办法倾诉,和朋友讲吗?有失他的面子,不合别人讲,我觉得有一天可能抑郁,写下来是唯一的办法,这两天又为了找不到他的证书而恼火,他觉得是我给扔了,我呢说实话一点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上次我让他自己收拾起来,以免被儿子撕了,之后他是否收拾了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反正也没有再见到过,这回要用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也恼火,记性越来越差,总是忘事儿,前几天圣诞节突然发现了一张买给父亲节的贺卡,当然是空白的,只好留着明年用了,肯定是我买了然后忘记买过也没给公公就这么过去了,真是可笑吧!

       很多事情等着我呢,还是希望儿子周一幼儿园顺利吧!现在没有什么比这个孩子对我来说更真实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