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的日子

(2011-01-20 16:05:42)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和以前一样,自己吃喝拉撒睡,还要找看个小的,忙里偷闲的还不能忘记提高自己,看看书,为了找份好一点的工作更是要加把劲把那个执照拿下来哦,第一次真得很紧张考试,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可能使自己心里没底吧,以前只有在国内参加过应试形式的考试,那一天我看了一下我报考的科目还有作业,一下子就上火了,这个作业不下点功夫都不行啊,还要做点调查什么的,考试的形势也很不一样,突然间很佩服出国留学的同胞们,当初是怎么熬过来的阿,还有什么报告和project之类的,没办法只能加班加点的看书了,从那以后真是昔时如金啊,孩子一睡觉我就很自觉地拿起书,晚上也不能早早的上床做梦了,有人物在身啊,原来以为自己的英文还可以的,没想到这个交际和专业书面用语还是有何大差别的,所以看得很慢,估计别人看了两遍了我还在这里研究地一遍呢,学习效果也肯定和母语学习者不同,笨鸟先飞吧,多花点时间希望可以补上差距,孩子他爸看我学习有时候自己也拿本书看,一会一翻页我看得很心烦,让他到别的屋子去了,倒添乱了。有时候我也忙里偷闲的找个视频看看,算是放松了吧,昨天晚上才把唐山大地震看完,挺感人的,当了妈妈之后才更能体会徐帆饰演的那位母亲在那个时候做出的是多么艰难的决定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割舍那面都疼啊。
        其实也就是两个星期以前,孩子他爸丢了工作,其实事先早有预料可是这个消息还真是让我很担忧,他的收入是我们生活的主要来源,普通的工薪阶层很难承受这样的打击,可是我爱莫能助。他的老板很善变,也很demanding,总之这帮员工们听他的也不是不听他的也不是,他期待的是一帮超人,又不愿意给张工资,孩子他爸到这个地方没有多久,他说那个时候还在讨论2年前他们刚刚买下这家工厂的事呢,很多文件都无从对证,光是他爸的这个位子就在短短的两年里换了6个人了,生意到现在还没有赚到钱,很明显是管理层的问题,最后的一次开会上孩子他爸作了很多关于维护的提议,晚上下班他对我说他要被解雇了,他说可能以前的那些这个位子上的人都是这么离开的,因为老板怕花钱,不买维修的零件,又想让一切运转顺利,扭亏为盈,舍不得孩子哪能套着狼啊!可是他的老板偏偏不懂,我们也就失去了这份生活来源,我心里是很急的,他爸也是,还好现在总算是有了一份可以支付各项开支的工作,那个星期似乎过得特别漫长,我的牙又开始疼了,有一天晚上整整一夜未合眼,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生活的迷茫加上牙疼导致的头疼,我觉得眼前一片灰暗,看不清楚。我俩从bc省搬家这里,放弃了那里的相对来说得高收入,刚刚建立起来的朋友圈子,所熟悉的社区,来到这个他爸生活了多年的地方,对我来说无比陌生,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他的家人看似友好,但我心里明白怎么回事,原本以为如果还可以和以前一样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就在这里安居乐业了,我也不是个心比天高的人,平平淡淡的生活,偶尔去趟大城市就可以了,但是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阿,没有想到他的工作会这么的难找,差不多快一年的时间了吧,反正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着,这一年里多了一口人,给我俩的二人世界增添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担心。我现在相信这句话了“上帝在关上门的时候会打开一扇窗”。
        生活还要继续,账单还会如期寄来,我依旧坦然地担心未来,儿子照样还是个attention pig。有时候很想bc,不知道是怀念那里的山水还是朋友,回忆里的bc总是美的- - -

这张照片是我俩09年参加一个朋友在温哥华岛一个叫Toffino的小镇的婚礼,海滩也很小散步也就20分钟就到头了,但是它却有它独特的韵味,雾气上来时看不清楚远方的朦胧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