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中的Top 10 国家,城市和自然风光

(2015-09-02 18:37:56) 下一个

旅游,对我是一种需要。喜欢那走在路上的感觉,那飘泊的感觉 。每到一地很感性很随意,感觉出来了,这个地方就喜欢就爱上了,至于她名气如何不很在意。我的语录:一个地方的魅力如何跟名气不成正比。

我的Top 10 国家(我去过和即将去的):

1. 法国:    这是我出国第一站。有缘遇上做人做学问都堪为楷模的大,小导师;有缘交上几个一辈子的挚友,无论这个国家是法兰西还是赞比亚,成为我的最爱是一定的。且不说法国的人文,历史,艺术,美食,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无论哪方面都拔尖;

2. 意大利: 这是我开始旅游的第一站。如果不是人缘因素,意大利也许会成为我的并列第一。意大利,我有点对不起你,尤其我钟爱的西西里;

3. 希腊:   走在希腊,那份纯朴,那份沉甸甸的历史时常让我冥思让我感动让我无语,更何况爱琴海中美丽浪漫的诸岛;

4. 前南斯拉夫:爱上这个因国家解体,民族战乱被我尘封多年的国家因为她的美丽,因为一路和当地人交谈时某种说不清的感觉和共鸣;

5. 瑞士,德国,奥地利:这3个国家有点相像,如果不符合标准只能排1个的话就以瑞士为代表吧。喜欢这几个国家最主要是舒适,不管走到哪,干干净净,有条不紊。再说瑞士的自然风光,德国奥地利美丽独特的小城镇,让人心旷神怡,舒心养目;

6. 土耳其: 这是我下月将要造访的国家,没踏上她的国土将她排第五不客观。从目前做功课所得印象,她应该让我爱上。但我说过爱上一个地方很感性,也许看过后以后再也不想涉足也未可知(当然绝对不希望)。摩洛哥就是被我们到了萨拉热窝后从旅游目的地单子上清除的;
* 去过回来,说得上喜欢,但排名得往后靠。

7. 葡萄牙:这起初是我西班牙摩洛哥之行的附加地,既然摩洛哥被剔除,余出的时间就给了她。这一去就爱上了--- 她景色的纯朴,她百姓的淳朴,她的美食,她的价廉;

8. 加拿大:这是我的国家,美不美我都爱。而且,加拿大美丽粗犷原生态的地方很多,只是顾着踏别人家的草地而没来得及进一步欣赏她;

9. 美国:美国的朋友们,对不起,将她排这么后是因为她的精华---西部国家公园大多未去,感觉还不曾出来;

10. 西班牙:这个国家早就在单子上,各种原因一再推后,原因之一我家车夫不爱。原以为他去后会像西西里一样,去前不爱去后成意大利之行最爱,结果我都觉得没达到我的期望。总觉得她缺些什么,缺什么呢?说不清。不过这个国家值得走一趟,也许我有点对她太苛刻。

想去的国家很多,比如:

1. 以色列:想切身体会圣地的感受,走进看一眼这个多难的国家;

2. 叙利亚:很后悔,忘了当时因为啥原因没跟好朋友一家去那走一次有熟人做地陪的家庭式旅游。不久就是战乱,估计再也去不了了,有些事一拖就是永远的遗憾;

3. 南美:到现在没提上日程,也许走出第一步就会迷上就会不停的再去,可是这第一步需有人推一把;

4. 想慢慢走遍欧洲;

5. 新西兰,澳大利亚:也是一种舒适的旅游,需要的是时间。

我的Top 10城市(我去过和即将去的):

1. 巴黎(Paris),罗马(Rome):这是我钟爱的2个城市,一见钟情,二十几年不离不弃。当年蒙娜丽莎任我近看远观细细品味;当年罗马废墟走半天就我们仨(朋友加我俩)。听到如今太多的吐槽 --- 拥挤,小偷,脏乱……祈祷别让这些负面因素毁了我心中的2个女神。附带说一句,常听人抱怨法国人冷傲,也许是我运气特好的缘故,我怎么遇上的都是好人呢?那年去巴黎,晚饭后在香榭丽舍大街散步,突然肚子一阵绞痛,无奈进一家满客门口有人等位的餐馆求助,招待帅哥没等我说完将我领到楼上卫生间。出来见他等在卫生间门口,见了我马上关心地问我是否需要休息需要水,很不好意思地谢过他离开(他绝对不肯收小费)。你说,旅游过程中遇到这样的事是不是会让你对这个地方产生好感?

3. 布拉格(Prague):爱上布拉格似乎与我俩的喜清静不符,可感觉的事真的无法说清;

4. 佛罗伦萨(Florence):也是没有理由,走过便喜欢上。不知如今再去感觉如何;

5. 里昂(Lyon):法国漂亮的城市太多,将里昂排上一半是感情因素。但是,除了感情因素,有两条河穿城而过的里昂确实很美,更何况她的美食;

6. 伊斯坦布尔(Istanbul):即将去,千万千万别让我失望;
*失望了。值得去一次,但肯定排不上前十。

7. 魁北克(Quebec):我曾经的家。虽说放到欧洲同样美的城市有很多,但在北美找不出第二个;

8. 维也纳(Vienna):没达到我的期望值但也排得上;

9. 卢布尔雅那(Ljubljana):这个城市大大超出我俩预期,逛了一圈两圈三圈就是没够;

10. 里斯本(Lisbon):就城市本身而言更喜欢波尔图(Porto),两者很难取舍,综合考虑让里斯本做代表吧;

我真正钟爱的是那些小城小镇小村,尤其是没太多游客也不太有名气的,留在我心里自己体会。

我的Top10自然风光(去过和单子上的):

1.  加拿大落基山脉/瑞士 ,意,法,德阿尔卑斯山区:一个野性,雄伟,令我窒息;一个秀气,美丽,令我迷恋。难分仲伯,一定要分,落基山脉的高山湖更美些;

3.  希腊爱琴海诸岛:在这些岛上说不清是走在历史还是走在当下,也说不清是走在梦中还是走在现实;

4.  法国普罗旺斯/法国卢瓦河谷:法国漂亮的地区太多,很难排,这2个并列代表吧;

6. 克罗地亚海岸线:那是我迄今为止走过最美的海岸线;

7. 意大利海岸线:她的美也是不容置疑;

8. 意大利西西里:喜欢她的纯朴,她的苍凉;

9. 美国西部国家公园:只去过大峡谷,更多更美的国家公园得等将来开车横跨加拿大南下美西慢慢欣赏;

10. 加勒比海诸岛国沙滩:碧海蓝天,白浪细沙,对于有着漫漫长冬的我们北国之人,诱惑不可抵挡。

同样,没去过的美丽的自然风光很多很多,希望有机会有时间多走几处。还是那句话:喜欢一个地方很感性,没准再走一遍就不是这个排名。

我的Top 10 城市照片

1)巴黎(照片取自网上)

2)罗马(照片取自网上)

3)布拉格

4)佛罗伦萨(照片取自网上)

5)里昂

6)伊斯坦布尔(照片取自网上)

7)魁北克(照片取自网上)

我拍

8)维也纳

9)卢布尔雅那

10)里斯本


人在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牧' 的评论 :

谢谢!这些地方值得去,相信你也会爱上。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真情,争取步你后尘。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这么忙还掂着我,谢谢雪花。真心希望现今的负面因素别毁了巴黎,毁了欧洲。布拉格很美,就是游客很多。你若去,尽可能往没人的小街小巷走走,给我江南小街的感觉。

我近来也是忙,马上连着2趟出门。等我俩都忙完再好好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法国和巴黎,下一个我想去的城市是Prague.
这阵忙得不可开交,先过来问个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客气了,我走的地方不算多。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取經.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这是参加风坛活动写的帖,我的一家之言,不一定客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有收藏价值,值得借鉴的信息。谢谢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想着这两天吃请请吃忙,所以将门关了,谢谢东妹惦着。等你的拉面。长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焖面做得很好!不让留言,就放这了。
我今天也做了拉面,不好看,但很筋道。有空放上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东妹。这是为参加风坛活动写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