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要的生活

(2014-08-28 15:56:57) 下一个

在“一方净土,托斯坎几个非旅游小村镇”一帖中我说过:“我的欧洲乡村情结源于穷学生时。有缘遇上父辈长兄般的大小导师及一些可遇而不可求的法国朋友,常被请去他们位于乡村的家或别墅度假过周末。世外桃源般安静美丽的田园风光在我心里种下的乡村情结再也不曾解开过,那是我心中的一方净土。

有时,看坛里澳洲,南美,非洲等地游记,其中一句话或一张照片会让我心动一阵,想将其列入出行目的地清单。但一旦做行程,还是往欧洲,尤其是小城乡村跑。每走一次,陶醉的同时这份情结会加深一次。也许,我俩跑欧洲不是为了看景旅游而更是一种需要吧。

断断续续看了一套法国系列节目。每套以一条著名风景线(如卢瓦河谷,阿尔卑斯山脉,等等。。。)为主线,每集讲一个或几个小村,每个小村讲述一个普通人所从事的一个普通职业;或一组专业人员对这一地区某一资源的研究。节目的侧重点不是介绍景点,但每次我都会被那美丽的自然景色惊到。每一次,我都会说:“我就想住在这个小村。”每一次,LG心里赞同,却瞪我一眼:“胡说八道。”
周日下午又看了小半集,讲一个在法国山区小村训练爱斯基摩狗拉雪橇的瑞士人,曾是某公司主管,几年前辞去工作来这个法国小村。他说:这是他想要的生活。听了很触动。我说:“在欧洲一个安静的乡村,种几哇蔬菜半院鲜花,或开个出租2-3个房间的B&B,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LG看了我一眼,居然没损我又胡说八道,很认真地说:“也是我想要的生活。”“你能辞掉工作,卖了房子去吗?”他老实地说:“做不到。”

是的,我也做不到。二十几年前,可以挥挥手离开家乡出国闯荡;二十几年后,却做不到丢掉现有的家去过想要的生活。一无所有时没有犹豫没有害怕,拥有了一点点就舍不得丢弃。

其实,我的那份欧洲乡村情结是可解的,只是我缺乏再次从零开始奋斗的勇气。

人在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从你那么认真打理你的院子可以看出,你也喜爱乡村生活。将来退休后去吧。

预祝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也是我要的生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我进文学城较晚,以前只知道安娜是早产儿,身体较弱。前天看了你的《往事如烟》的所有文章,边看边流泪。看完想给你QQH,想着你们在度假就没打扰。被安娜,你,娘娘感动。

我是在鬼门关转过一圈的人(在活着真好)一帖中写过,对我来说,活好每一天就是幸福。

晴,真的很感谢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明白你,你的心。
很多事情,我不愿多说。
我相信前生,我也相信来世。
那么,就把握好今天,双手握着今天,展望明天,明天是怎样,谁都说不好。。。

人生有什么可以惧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