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石林 * 打工仔

(2013-04-18 18:25:30) 下一个

去石林很不方便。网上查可以在昆明火车站旁坐旅游大巴到石林,到昆明机场坐大巴到火车站(25/人)才知道旅游大巴发车点已移到东部汽车客运站(27/人,车程约1个半小时)。时间合适跟旅行社倒是省心, 早8:30出发,晚6:00回昆明,175/人包门票及午饭(自己去门票175+电瓶车25),当然免不了被拉去购物。我们到昆明已近中午,而最后一天从大理回昆明晚上7点飞机离开,无法跟旅行社走。 若坐旅游大巴则需存行李后坐出租车去客运站,石林回来同样得坐出租回火车站取行李再坐出租或大巴去机场(出租约50元单趟),很不方便。只能包辆车(600),早上在火车站连人带行李接上我们下午直接送机场。在云南前6天都是蓝天白云,最后1天到昆明老天偷懒不给我们颜色看,下着雨阴冷得很。守着行李在车站前等车,不断有出租车停下揽生意。问了8辆车,按我们的要求能砍下的最低价是590-600,看来我找的旅行社并没宰我。等了约半小时车到,司机说:这么早公园门还不会开,所以我发短信让你们先找地方吃早餐。到石林果然离开门还有10分钟,跟司机说好大致时间就买票等着进门。

1)第一眼就觉得石林地貌独特景色美丽,小雨半点不影响我们的游兴。



2)观景亭。女儿看景忘乎所以,脚下一个打滑从阶梯最上一级一路摔下我赶紧用身体挡住。把她扶起好半天坐着不能动把我吓惨,真要伤了骨可咋办。



3)走到这正好碰上个旅游团,导游解释这卡在中间的大石头是9?年地震时造成的。大家从下走过都下意识地加快脚步似乎怕它随时会掉下。



4)大象



5)双鸟对哺



6)这该是石林标准像


7)忘了这石头上线纹表示什么


8)千年林芝



走了一阵我们就落单了。小心地上下湿滑的台阶,有趣地进出狭窄的石缝。女儿早已忘了摔跤的疼痛(摔得很厉害,回家后有2周时间一坐下就叫疼),不断大惊小乎地喊漂亮。

9)

10)



11)老人背影



12)像极了拄着拐杖背着背篓的老妇



13)换个角度


14)苏武牧羊




15)母子携游



从这走到大路边准备坐电瓶车去看阿诗玛,可女儿非坚持要回到原分叉口走另一条小路去看古岩壁画。顺女儿的意回去跟着标记走了一段不再见有标记也没见着所谓的古岩壁画。又到一分叉口,选了一条平坦的路。走出一段发现地形越来越开阔,远远地还看见地里干活的菜民。感觉不对,果然再走过十来米路就断了。无奈回到分叉口走另一条条狭窄的阶梯路,不断地上下阶梯,提防着湿滑的路面,走了半个多小时没见着一个人却发现自己回到原点。有点慌,想了一下,决定走最初的来路原路返回。俩人打点精神顾不上看景,每到叉口使劲辨别。又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见着一个人却惊恐地发现我们又回到原点。想到还有一根救命稻草,前面走过的平坦路边看到有SOS电话,走去拿起话筒却发现电话根本就是摆设。低头在包里翻手机准备给司机打电话,至少得让人知道我们的困境。听到女儿的声音:“这条路走不通。”心想和谁说话呢,又听到一带着广东口音的男人声音:“怎么可能呢?”抬头见一小伙子 ---- 二十来岁,个头不高,穿一身油迹麻花的衣服,拖着双夹趾塑料拖鞋,给我的感觉是个打工仔。我解释说: “我们走了近一个半小时,总是兜回这儿。”小伙想了下说: “我带你们出去。”接着又加一句: “带你们出去后我再回来接着走。”搁平时我无论如何不愿这样麻烦别人尤其是陌生人,可在那种情况下我像找到救星,连连说谢谢。小伙带着我们,一路他每逢脚下打滑就回头提醒我们。


11)跟着小伙走了不到半小时,远远看到这景我对小伙说:我知道路了,谢谢你。



小伙说:我再送一段。直到看见母子携游,我停下脚对小伙说:不用送了,我肯定知道路了。小伙不再坚持但仍告诉我该怎么走,并说:你们放心,走出不远就到坐电瓶车的点了。我心里觉得该说点啥或做点啥但就是想不出,只会不断感动地说谢谢。小伙挥挥手跟我们再见后返身走了,愣了一会后我们继续走路,很快回到大路边。一看表,我们迷失了2个小时。赶紧给司机打电话却没有信号,直到下了电瓶车才接通。司机着急地说:我给你们打了几个电话都不通,怎么回事?我如实说:迷路了。

12)最后看一眼美丽的石林


本说好司机带我们去昆明吃野生菌火锅,见了面他说现在赶过去已太晚。我们又冷又饿让司机在附近找了家餐馆请他一起吃饭填肚子。

回家后说起迷路的事,忘了是家人还是朋友责怪我:你怎么没想到给点钱那个好心的小伙。一句话让我如梦初醒:对啊,当时我为什么就懵了呢?不错,小伙绝对不是为了钱,可我为什么就没想到给点钱他呢?现在想起这事一是后怕:手机没信号无法通知司机,如果我们继续在里面兜圈子走不出来会是什么后果?二是自责:为什么没想到给小伙一点钱,哪怕留下他的联系方法也好日后谢他。不要说我俗气用钱亵渎小伙的好心,我知道国内太多人钱比我多不是一点点,可我清楚的知道在国内钱对一个打工仔对他的家庭是多么重要。为什么我就没想到呢?!

小伙子,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也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你 ---- 为什么我就没想到留下你的联系方法呢?

2012秋云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抽得出时间真该去云南走一趟,喜爱那的风土人情。我那次也只是匆匆走了几处,时间不够,永远不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MM的游记很好看,先跟着你神游石林了!
迷路真是挺可怕的,幸亏遇上好人!
云南是我一直计划去的地方,可惜计划了无数次都没能实行。主要是那里好景太多,我筹不到长假,看来得分几次去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嘿嘿,后悔晚啦。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ie的评论:
我这药也太灵了,还没配制呢就想把你懵了。
后悔呀,不该暴露得太早咧,应该先拿到红包才露出狰狞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天哪,有蒙汉药的饭我还敢吃?罢了,这饭不蹭也罢。
被你的蒙汉药吓懵了,所以红包就别指望了。哈哈。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ie的评论:
只要收到厚厚的红包,管顿饭算小意思,你啥时候来呀?我专门配好蒙汗药.根据你身高体重体制量身定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haha..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ie的评论:
哪啊,以为要我的联系方式是为了给我送红包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呵呵,绿柳愿给我联系方法可是求之不得---- 下次去你那玩时有地方蹭饭吃啦。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还以为博主是后悔没要我的联系方式呢,哎,自作多情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难道LZ是清场级人物?”嘿嘿,我有这能量的话就不会迷路啦。可能那天下雨的缘故吧,大,小石林景区还是有些旅游团队。我们后来走到李子园箐很偏的地方,那儿旅游团都不去所以见不到人。

石林门票是贵,可国内哪都贵。与石林景色比,我就不抱怨了。石林2小时走不完吧?我们走了5小时,当然迷路了2小时,可同时也在一路看景。就这样连阿诗玛都没去看。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按2010年以门票价/风景比算,石林与黄山是天壤之别,贵过黄山门票,不到二个小时就游完了。我的观点按每景值算,贵黄山十倍。丫丫勿!

不过奇怪LZ的相片中怎么不见了如蚁般的人群?难道LZ是清场级人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