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男白女, 与国女的一地鸡毛

(2022-02-05 06:56:21) 下一个

数据显示,白男和亚洲女子通婚的现象比其他种族结合更为常见。 在美国的亚裔女性中,和白人男性结婚的多达一半。 保守估计,白人男性-亚洲女性夫妇与亚洲男性-白人女性夫妇的数量比是3:1,有些地区的比例甚至高达20:1。有种说法是国男对白女没有吸引力。

就因为此, 国男国女常常辩论, 争的不可开交。 但其实如果国男多娶白女, 不屑和骄傲就没有立足点了。 可惜事实跟大太阳似的照着。 甚至有一本书,《如何与白女约会:亚洲男士实用指南》(How to Date a White Woman: A Practical Guide for Asian Men)。

听起来很 “Crazy”(疯), 这本书是2002 年由一个叫 Adam Quan 的人写的。 看名字拼音似乎是大陆华裔。估计销路还不错。 因为美国知名电台主持哈维(Morning Show)2017 年在节目中还提到这本书。

我那时才知道还有这样的书。 哈维(下图)在节目中大笑,露出一口白牙。 他说,“这本书只能有一页,‘对不起,你喜欢亚洲人吗?’,‘不,谢谢。’ ”( “Excuse me, do you like Asian men?”, “No. Thank you.”)。

哈维虽然遭到吐槽并道了歉, 但足见一部分美国人对这个群体不大友好。 比哈维早两年,交友约会软件曾做过一项调查,发现亚裔男性的吸引力不如其他族裔男性。  哥伦比亚大学所做的一项关于快速约会的研究也发现, 第一次约会之后, 最难获得第二次约会的是亚裔。 

到2018年,社交网站上有的人甚至会直接说,“对不起,不要亚洲人。”。  

一位做心理咨询的朋友说, “约会中被拒绝有时会带来心理创伤。对很多男性来说,这关乎自己的‘男子气概’。” , 很多在白人居多环境中长大的亚洲男性告诉她,“与理想的白人男性相比,自己没有吸引力。”。 

 

但约会中被拒绝是常见的啊, 难道收到白女的拒绝, 比收到其它族裔的拒绝更伤心么? 可见这里也有国男自己心理上的问题。 不够自信啊。 被白女拒绝,不能说明国男差; 被国女接受, 也不能说明国女门槛低。 缘分而已。 上面这位帅男模,美籍韩裔,也被拒绝。咋办? 他一次次降低标准啦。。。

我有不少中国女性朋友嫁给了白男, 娶了白女的我认识的只有三个, 目前都在不惑之盛年。 一个离婚又娶了国女;一个已经去世;另一个有一对双胞胎孩子, 还生活在一起。 显然我的国女-白男/国男-白女数据要高于 3 : 1 的比例.   这有点奇怪, 如果国女受欢迎, 为什么国男不? 

我想老留那个年代,国男的英语不是太好, 生活上又太习惯和依赖以前的模式。 中国国内现在外娶(男人娶了外国人的)的已经和外嫁的基本持平了。 而在北美趋势还没有逆转。  认识的中国朋友的孩子目前大多还没到婚恋年龄,这些孩子都没有语言问题, 不知未来会不会改变。

现在的年轻国男,很多是二代移民,似乎并不象一些国内外媒体或其它族裔给贴的模式化的标签那样 --  “英文不行数学好,精通技术,天性顺从,爱吃面条呼噜噜响,那里差不多是U盘那么大。”。

很多国男开始进入精英领域,成就超过一些其它的族裔,引起了嫉妒心也是有的。 国男要建立自信心, 把在学业上拼劲拿出来, 敞开大门,不要自己先把各种可能给PASS 掉。

更不要自己先败下阵来。 还什么都没开始就觉得吸引不了白女或其它民族的女。 你吸引不了白女, 凭什么觉得能吸引国女? 还是要看个人的缘分吧,特别是移二代们。 希望回国搬新娘的事,不要再继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3)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哪一句?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现在国内确实多了,外娶和外嫁基本持平。国外呢? 国男和白男放在同一环境中, 国男就败下阵来。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中國的漢人,自古以來,就與北方民族和西方異族通婚,在五胡亂華時,胡漢混合達到頂峰。現在,純種的漢人,只能在南方偏僻地區的客家族群中才能找到。華男白女通婚?何不去東北的哈爾濱街頭看看,多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装模作样地去宽衣解带”, 不至于吧。 你不在意,为什么要去“装模作样地去宽衣解带”呢。 炸弹再大,还是原子弹厉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段说得有意思。 “婚姻中的各自文化底蕴的匹配度和国与国的影响度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东西不是几个钱就能搞惦的”。 interest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 祝我们天天大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 对对,你不是上海人,不装。 这个问题是可以出书了。 你说得挺对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辛苦啦, 写这么长。 谢谢。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目的是生儿育女,找对象的目的是给后代找最好的基因。如果找对象的目的纯粹是性吸引,那样的低等动物思维水平本来就是无可理喻,也就不用和它们论理了。

因此,找对象最主要的是首先考虑一下对方的健康和智力状况。谁都希望孩子将来可以是品学兼优,轻松拿全A。而且谁都不希望自己的配偶人到中年就肥肥胖胖,一身的病。能够和自己的配偶一起健康活跃地生活到老年,看着自己成功的子女们给自己带来很多欢乐的孙辈,才是每个人找对象时候应该考虑的。

抛开个体的差异,单纯从种族平均值来看,华人找任何其它族裔的人都不是给自己的子女最好的基因。从健康角度看,美国的亚裔平均寿命比白人长10%.从智力角度看,东亚人的平均智商超过白人。因此,如果每个华人都不带种族偏见去找对象,而是按照对方的智力和健康客观标准去衡量的话,那么和白人通婚的几率会大大的降低。

其实在美国,除了华人和其它东亚人以外,所有的族裔找对象首选都是自己的族裔。白人女性首选是白人男性,黑人女性首选是黑人男性,印度人,犹太人首选都是自己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_San' 的评论 :
几年前一位博主说让大家回答澳洲电视节目的问题:是不是亚裔男的P小? 我的回答是。。。

这些问题总会问到。什么长啊,短啊,粗啊,细啊等等。我的回答很多人听了马上住嘴无语。

若白男问我,我的回答是,让你老婆或女朋友、什么狗屁Darling给我试试,要不先把性别改了再看看有没有关系。必傻眼!

若白女孩子或女人说起,不管有多少人在场,我都装模作样地去宽衣解带,动作逼真胜过好莱坞里的言情片,用上撩拔的口气:要不现在就试试,看看枪法重要,还是你的”标准”重要。脸红,也必傻眼!
通常都问我,你老婆哪里人?我说,就你同乡!说不准就你亲戚!哦,又无语了。
中医的以毒攻毒就不玩了,就来以”色”攻色好了。

当然在女博主这里,讲这些有失斯文的字眼,”迫”不得已,请多包涵。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Z_San, 国女攀高外嫁?国男攀低外娶?

攀高?这不好说,婚姻这玩意儿有不少因素影响。外娶?可以说说。
上面我讲到了”国缘”,估计能明白的人不多,现在就补充一下吧。

外嫁,外娶有一个国与国之间的背景问题。我是不会娶一个美国姑娘的,因为美国人我比较了解。一个乡村里的美国姑娘,也就是说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村姑,骨子里都有一股牛气,按她们的”理论”是美国因强大,所以牛。一个糟糕透顶的日本人,我还真看不上眼的,居然一个漂亮的金发瑞典姑娘为他疯狂,凭什么,哦!因为日本背景好。一个曾经的高富帅老外球友的老婆是纽约人,每次见他,我就笑,又被美国女人欺负了?这是我对他的问候语。老婆如推杆还换不了,一换就麻烦大了。
一个来自美国最穷的洲的美国姑娘,居然强力操纵一个我们这里大学心理系的老师J。我跟J说,你丫的,有欧洲”贵族”血统的你,竟然被美国村姑给霸了,这日子就难过了。结果,他细数了一下过往的经历,最后结束了一段八年的恋情。能怪我吗?
今天的中国,非昨日的中国。就连二十多年前的女朋友,还来看看我,估计依然单身的她,瞧瞧我这个活宝什么时候会单身。那就等呗。
婚姻中的各自文化底蕴的匹配度和国与国的影响度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东西不是几个钱就能搞惦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
京妞六六大顺,新春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咱也不是上海人,不用装。这个课题真可以写成论文。不是U盘和平胸的问题。是信用卡薄与厚的问题,也是国弱与国强的问题等等等等。为什么不嫁美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别说, 男方有越南新娘团伙, 骗国男钱。 要彩礼,结婚几天就卷款逃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_San' 的评论 : 哈哈, 还有这样的博主啊。 各自都有出色的地方,不要理睬那些 exaggerat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国人不应该崇洋媚外,也不要自卑。喜欢谁就找谁,但是不要把人种放在第一。”, 点赞! @惊艳的老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 觉得你的留言挺惊艳得。 是不是国人进化得比较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赞点赞, 重要得是老公们要晓得。 他们拿到了最佳股哦。 :)
==“因为亚裔女的相对其他族裔的要勤劳能干,又比较忠诚如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总监。 六六大顺,要得要得。 特别是帅锅得顺。 :)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Z_San, 国女攀高外嫁?国男攀低外娶?
Z_San 回复 悄悄话 永恒的话题。比较同意唐西的说法,中国强大了中国人更自信了,更多国男娶白女,少一些国女攀高外嫁,比例自然就平衡了。到那时男同胞足够自信,别人说咱P小像U盘也不用道歉了;更不用气急败坏要和人家姐妹试一试。(几年前一位博主说让大家回答澳洲电视节目的问题:是不是亚裔男的P小? 我的回答是:Maybe,this can explain why more asian women marry white men,not another way around. )欢迎拍砖,不可以骂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再说说洋人和国人。没出国前觉得洋人都很帅。国外呆久了,发现各国人种都有利弊。国人皮肤好,体毛少,身上很少有臭味。老外长相身材好,但是体毛多,体味重。我天天上班,不用喷东西,我的老外同事个个都喷,她他们告诉我,不喷会造成环境污染,另外女生还要常常要去腿毛。haha ,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国人不应该崇洋媚外,也不要自卑。喜欢谁就找谁,但是不要把人种放在第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话题。赞同暖冬说的,“因为亚裔女的相对其他族裔的要勤劳能干,又比较忠诚如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初六给京妞再拜个年!六六大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太太肯定也是很喜欢这一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高人呐。 你要技术很棒才做得到呀。 欲擒故纵, 引君入瓮。

技术果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要超级强大。
胆大,心细,脸皮厚,铁脚,马眼,神仙肚。加上那三寸不烂之舌,不泡,只撩。
这么多年,几乎不正规的友谊赛不打,只打真刀真枪的比赛,练就了一付铁石心肠了,从容不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因为输球好像没必要吧, 输不起。看来你有 Golf 天赋啊。
==“我们也成了路人一对,生活就是这么地残酷。谁又没有敌人和朋友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hole in one 一般都是三杆洞, 4/5杆的太长了嘛。 厉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要赢钱就有意思了。 很多人打Golf 是赌钱的。 好像日本人最厉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牛啊。 我们下雪哦。 难道你在12洞 来了个 hole in one? 不是正规球场啊?
很久以前我还是初哥一个,一天同一个球龄比我长多的家伙私赛。我们都斤斤计较,寸土不让,吵翻了天。165米三杆洞,嘿!hole in one,我进了。在果岭上我笑弯了腰。从此他再也不跟我玩了,到今天他依然没有一杆进洞的佳绩。
我们也成了路人一对,生活就是这么地残酷。谁又没有敌人和朋友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高人呐。 你要技术很棒才做得到呀。 欲擒故纵, 引君入瓮。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高兴就多说几句吧。

怎么不是正规的呢?赛果都要上报,然后国家官方网页会显出最新的 Handicap 技术差点数。
为什么从13洞开始反败为胜呢?因为不少人平时就爱打半场,九个洞而已,一到13洞就体力明显下降,动作开始走形,更糟糕的是球再也打不远,就接着还要先击球,我可以轻松看他击球后的结果,然后再制定战术用杆和打法。
比赛时我还要让他两杆,让他啦,还要跟我牛,这就让我纳闷了。于是制定一个”环境”,后发制人,特意打到最后一杆来决定胜负,这才是我想要的最高境界。
致命的一击,心绞不痛,才怪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你。 看来是挺幸福的。最后一段把我看乐了。 我认识的一位男士和白女离婚了, 因为他融不进她的圈子, 也不懂把她和圈子分开。 不过离婚是他觉得婚姻没意思出轨了。 还是你厉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关于吃,看来白女也会做饭嘛。 现在不能老去外面吃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牛啊。 我们下雪哦。 难道你在12洞 来了个 hole in one? 不是正规球场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要不我采访你一下吧, 你有这么幸福的婚姻。 哈哈, 采访问题
- 你家誰做饭? 做哪种?
在大多数情况底下,我都是上馆子吃饭。包括早餐,午餐。晚餐多是沙拉,水果,少正餐,顶多来条清蒸鱼,用超级成厨具AMC,贼简单。饭菜有中西,中餐当然我是大厨,西餐嘛,那就白女来做。她的鱼和鸡排煎得很好吃,火候刚刚好。
感谢新冠病毒的出现,不许我进厨房一步,晚餐自然我就饭来张口了。

- 你家誰洗碗? 洗衣? 打扫卫生?剪草?
我从不洗碗,吃完了放在指定的位置,老婆大人会搞惦。洗衣要分开洗,时间还要错开,于是衣服袜子每次都要买至少12件。周日我去外头的洗衣店自助洗,烘干。

- 你家誰工作养家?
我养家,白女收”税”,缴枪不杀!哈哈,我有私房钱哟。
- 你家誰工资高?
白女家庭妇女。
- 你家誰管小孩?
女孩跟爸好,跟妈嘛就马马虎虎了。这是欧美家庭趋势。

白女年轻时,什么”花”来着,喊了不少次离婚。细想一下,也不傻,这国男哪里还能找到。现在不喊了,花也泄了,都是她那些姐妹瞎捣乱。所以说一定要隔离老婆伙同那些离婚的,单身的,做律师的交朋友,否则事就大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单挑正规高尔夫球比赛。一个老外跟我牛了两个星期,一个曾在美国NBA当过很多年记者的另一个长者做裁判。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鏖战,我说好了最后一个球洞,最后一杆我会赢取胜利。老外傻眼了,而裁判也惊讶万分,连续十二球洞处于劣势的我,居然还能反败为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你这个矩阵倒是言简意赅啊。 白女嫁亚男,对冲,似乎平等了。 :)
==“白人比其他族裔地位高,男比女地位高。
白男娶亚女是高高娶低低。
白女嫁亚男是高低对高低,似乎是彼此彼此,但白女就把自己的“高”的那部分丢掉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同意啊, 主要还是缘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代移民和后代移民, 面对的问题有不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花花讲的很全面, 精彩点评。 是这样子的, 很多国人在体型和外貌上不占优势, 加上文化背景和种族因素等。 相信下一代会好很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同种族的婚姻也有“到底意难平”吧。 平不平应该和种族无关。 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是你的亲身体会吗? 我相信。 所以二代移民国男白女会增加的。 不过中美现在老顶牛, 英国跟美国走, 所以, 嗯哪...
==“随着中国的国强,国男的地位也跟着水涨船高,国男越来越受瞩目和被人爱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要不我采访你一下吧, 你有这么幸福的婚姻。 哈哈, 采访问题
- 你家誰做饭? 做哪种?
- 你家誰洗碗? 洗衣? 打扫卫生?剪草?
- 你家誰工作养家?
- 你家誰工资高?
- 你家誰管小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中国男人, 有些还是相当不错的。 @Lil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很同意呢。 一切关乎缘分。 另外工作的地方如果女性比较多, 可能也容易点。 就象大学里一样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只能是预测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讲的二代移民的很对。 不过很多二代移民还没婚嫁, 没有数据哦 @'天上的一片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的一片云' 的评论 : 谢谢一片云的肯定。 我想做研究, 可没人给我经费啊。 :) 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招喜欢很多时候是相互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里斯' 的评论 : 她怎么不招你喜欢了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说, 大家出国定居, 应该都是“崇洋“的。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笔名老忘06' 的评论 : 哈哈, 您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WXC 会有很多华女不同意哦。 周日快乐。
==“华女嫁白男,说到底还是崇洋作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k' 的评论 : 尽量客观,不牵扯自己。 置身事外才好。 期待您的深度精彩。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简翎, 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见不怪' 的评论 : 高明, 历史的印证。 :)
==“人类几千年历史早就有答案。两国相杀,胜方杀死败方男人,收服女人小孩。女人适应能力比较强,说其他就要得罪人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是啊是啊, 两情相悦最重要。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亚裔男也用不着太悲伤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是啊, 听说 WXC 家坛婚坛老为了这种事争执。 :) 你说的好, 亚裔确实在美国名声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蘑菇。 相信二代会不一样了。 想想你出色的山儿。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是没听说过。 不过西方传统女方要出钱办婚礼; 男方也是要养家的。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对啊, 绝大多数国人的孩子都不会欠学贷的。 我也很少煮饭, :)
==“haha 各有利弊。白女不会煮饭,多数还欠学费。亚男多数是挣钱多,回家还要煮饭。混血儿多数好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ia89' 的评论 : 孩子们真挺棒的。 你没急着啊。 同学最好了。 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说到要害。 确实二代移民,甚至现在的小留,都有改变。 下一代年轻人真挺不错的。 周日快乐。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人比其他族裔地位高,男比女地位高。
白男娶亚女是高高娶低低。
白女嫁亚男是高低对高低,似乎是彼此彼此,但白女就把自己的“高”的那部分丢掉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大多数孩子还小, 10年后等看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二代移民是会不同啊。 点点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代老留比较少, 后来的小留和二代会多起来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 你讲的很对啊。 婚恋网上的亚裔吐槽, 两个人都是演员类。 一个是这文里的韩裔模特男, 另一个是一半华人的混血男。 俩人长的都不差,所以。。。 你懂的。 祝虎年如意。
==“区分人群的更是阶层,而不是族裔。。。。京妞,虎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们那里寒流过去了吧? 平安是福, 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希望看到更多的孩子象你的孩子一样出色。 对自己的职业有规划,有热爱,有情怀,有定力。 边边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来两对挺般配的啊。 美国两岸和中部真是很大的不同。 再过十年二代移民成长起来, 估计会有变化的。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西女很多人高马大,国男体型上输在西男的起跑线,文化背景是主要原因,种族主义起主要因素,不过我见过西女嫁中男的,生活的很开心。西女如果喜欢中国文化,就容易嫁中男。另外,中男的大男子主义倾向,很多中男宁可光棍也不会找西女:)。而中女普遍受欢迎,我见过中女嫁西男的很多,过的也很不错。很多西男对亚女有一种好奇和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及诱惑:)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不否认不同种族的婚姻也有幸福的,但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吧。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国女的一地鸡毛?那么国男白女就九”牛”一毛啦?
爱情和婚姻是永恒的话题,国男国女在国外的婚事有不少奇葩的故事。
的确一个娶了白女的国男在不同的国度和不同的环境,会有着不同的感受。
门当户对,国当户对,钱当户对。。。分分钟影响着中外婚姻的幸福度。
我就是国男白女的一个范例。跨世纪的婚姻,延续至今,依旧幸福。九”牛”一毛中的字眼”牛”,是值得深究的,物以稀为贵吧。
在我看来,白女强很多。自由,独立,省事,简单。。。而国女是抱团(自由),娇情(独立),多事(省事),复杂(简单)。。。
中外婚姻也讲缘分,但其中的国缘很多人还不太理解。国与国的历史交集,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婚姻的美满度。
随着中国的国强,国男的地位也跟着水涨船高,国男越来越受瞩目和被人爱戴。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有意思,值得讨论。我们公司有两个亚裔男个子不高,都找了白女,看起来过得也不错。还是个人的缘分。京妞周末愉快!
天上的一片云 回复 悄悄话 首先为作者点个赞,作者在这篇文章里只写了一个主题“白男娶华女,亚裔男娶白女”。
但这篇文章只是好像起了个头,并没有深入分析下去,作者的观点是白男娶华女的多,亚裔男娶白女的少,比例大概是3:1, 原因是亚裔男的自信心不足。作者的观点应该是比较笼统和肤浅的,你首先要区分移一代和二代,一代里,我见的几乎都是白男娶华女的,至少肯定是比3:1要大的多。一代里的优秀人才多的是,娶不到白女的原因应该不仅仅是自信心缺少这样简单吧。那二代呐,情况有变化,肯定有变化,亚裔男娶白女的在增多,具体情况怎么样,作者应该多做些功课。
这应该是个很有现实意义的话题,比讨论政治话题要有意义多了,希望作者多做些研究,可以写个系列,不要浅尝辄止。“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娶什么样的娘子,嫁什么样的郎君,过来人都明白这事有多重要。
哈里斯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白女不招国男喜欢,我有经验的
笔名老忘06 回复 悄悄话 华女嫁白男,说到底还是崇洋作祟。
Link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 Girl 可能没有遇上优秀的华男?第一代移民也有很多华男英语数学好,科学管理好,吃米饭,器官比U盘大几倍且钢硬的。这个贴的深度也不够哦,二个人的结合,价值及文化,朋友圈的包容性都要考虑。白男华女的结合,多数是男强女弱,女的愿意迁就。也见女强男弱,为解决身份而结合,后面就容易离婚。价值观与文化的差异容易产生矛盾,两个人的朋友圈很不一样,也难互相包容。有不少白男华女,华女很少请华人朋友去家聚会,慢慢就离开原来的朋友圈。当然也见过各自精彩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很有趣。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几千年历史早就有答案。两国相杀,胜方杀死败方男人,收服女人小孩。女人适应能力比较强,说其他就要得罪人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有意思!两情相悦就好:)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白男找亚裔女比较多,因为亚裔女的相对其他族裔的要勤劳能干,又比较忠诚如一,当然好啦。所以亚裔男的找亚裔女的就好了:) 这个话题也挺有意思。京妞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有意思。我身边学术圈(英国)还真都是白男国女,有国男娶韩女的,好像还真想不起来国男白女的。也许到移民二代会不一样吧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华二代女孩要婚房?没听说过。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各有利弊。白女不会煮饭,多数还欠学费。亚男多数是挣钱多,回家还要煮饭。混血儿多数好看。
nadia89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大学时期是白女主动追求他,现在两个都大学毕业工作了,至今关系还保持的不错。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可能说的是第一代移民,就像上海小姑娘也不大喜欢嫁给外地人。现在ABC情况不一样,不少亚裔男孩跟白人除了外表以外,没多大的区别,如果再学历高收入好,不少白女愿意嫁,至少在湾区是这样,我周围有四位朋友有白媳妇,白媳妇好弄,不要婚房,小孩自己带,爷爷奶奶都乐开了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国男白女挺少的。"
=======
以前我也这样想,结果错了。我周围认识的人里,至少有三、四家的男孩子找的都是白女孩。所以,说华人男孩被白女看不上,好像并不太准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好啊好啊, 到时听你说说。 问好dong,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生活在国外,成长在国外。 他们的选择, 可能和父母不同。 @惊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 你太可爱了, 很直率。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外国生活了几十年,我觉的我也有偏见。若是一个亚男娶了一个白女人,我觉的挺没运气的。走在街上也许可以吹一下,其实日子过得也不一定好。俗话说吃不在一起,尿不在一壶。嫁白男也不是我的莱。虽然白男年青时候的外表吸引人。走过几十年,我觉的嫁给自家的老公很幸福,俩个人可以吃在一起,晚上还可以一起欣赏“悍刀行”,生活真的很美好。谢谢分享!第二代就不好说了,我还是希望我的孩子们可以找到文化背景相似的伴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男白女挺少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区分人群的更是阶层,而不是族裔。前国务卿鲍威尔,友友马,木老虎,甚至OJ 都是白女的争夺的对象。我认识的一个成功华裔律师,一个矮小的印度裔教授,也是白妻。例子数不胜数。白女好像很喜欢成功,有钱的少数族裔,不论肤色。京妞,虎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两个娶白女的华男,都挺恩爱的。有一个太太有点接近东方人的性格,书生雅气稳稳当当的,戴个眼镜,另一个是典型的美国人的样子,她和她的华男丈夫都大方爱社交知性,是在加州认识的,她丈夫说在加州他从来没觉得怎样,但和太太去了中部旅游的时候就回被人奇怪地盯着看。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好文。我家大兒子去年大學畢業。進入婚嫁年齡段。看看將來是娶個白女還是亞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来中国的男人更牛掰。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谢谢喜欢。 是啊, 不要自己给自己画个范围就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二代们文化的差异会缩小很多吧。 @零不是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是的, 不是好坏那么简单。 就一种现象吧, 生活在国外, 还是接触的外国人更多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给你上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中外通婚关键是要能克服文化差异,否则很难磨合好,这与性别关系不大,但目前确实是中女嫁白男远多于中男娶白女,未来相信会改变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有意思哦,赞成异族通婚,今后世界都是混合人种,实现世界大同,谁也不需要歧视谁啦!!好文佳作,吉祥快乐!!!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三分之一(或二十分之一)也很难说就一定是好事情,也有鸡毛。自家人,亲眼所见:文化差异,终归有不舒服的地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段贴重了。 对不住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个d d 呗, 说“那个”就好了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帖子临时起意写,题目也改来改去。 终于要改最后一点时,不行了。 o_o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