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3月30日, 32周 + 7D

(2011-03-30 13:04:56) 下一个

开始有进入倒计时的感觉。 离5月18号的预产期, 也就还有49天的时间了!

想想都好兴奋, 我的宝宝要出生了, 我可以看到我的宝宝了, 我可以把我的宝宝暖暖地抱在我的怀里了!

因为32周的检查发现宝宝仍然是臀位, 这两天我开始做‘胸膝位体操’, 挺不舒服的, 每次都觉得脖子要被压断了似的。 但是如果这方法真奏效, 可以帮助宝宝把臀位倒成头位, 再不舒服都值! 我不想要剖腹产, 我想要自己把宝宝自然生出来, 这样对宝宝好也对我好。 我每天都要对宝宝嘱咐让宝宝听话, 跟妈妈好好合作, 要把自己在我的肚子里尽快转成头朝下屁股和脚朝上的姿势。 希望我们宝宝真的听得懂我的叮嘱而且照我的叮嘱去做。


罗同学这两天把宝宝的房间已经粉刷好了, 今天我们站在那焕然一新的房间里, 两个人都好激动的。 我们把衣柜挪到了墙角, 把靠窗的位置留出来给宝宝的小平柜, 这样给宝宝换尿布什么的采光都会比较好。 罗同学还把宝宝的尿布回收桶和宝宝的小床都装好了。 我把宝宝房间的窗帘也洗了。 等宝宝的小平柜到了以后, 我就要开始把宝宝的衣服被套床单什么的都洗好熨好, 然后分门别类放到正确的地方。 宝宝的小床会搬被到我们的卧室里, 我们决定刚开始的几个月应该让宝宝睡在我们的房间, 不是娇惯孩子, 是让我们自己放心些。 而且我不是太认同有些书上的理论, 适当的严格是正确的, 给孩子创造独立的机会, 但是不能让孩子受冷落。 父母的温暖照顾会让孩子也成长为一个热心开朗的人, 我相信。

到目前为止, 我们给宝宝准备好的东西:

穿的:

我们自己买的, 加上朋友给的, 宝宝还没出生就已经有好多衣服等在那里让宝宝穿了。 (所以, 如果真有姐妹在看我的这个宝宝博客, 来看宝宝的时候千万不要买宝宝衣服做礼物了, 宝宝已经有好多衣服了。)而且宝宝的袜子, 鞋子, 帽子都有了。

用的: 最多, 要分好几类:

床上用品: 床单, 被子, 被单儿, 婴儿用的可以穿着睡觉的那种被子式的衣服, 防窒息床垫, 当然还有床。
洗浴用品: 澡盆(连架子), 温度计, 沐浴露, 洗发液, 润肤油, 梳子, 剪指甲的婴儿专用的指甲刀, 婴儿专用的洗澡巾。
生活用品: Box(荷兰人的叫法, 就是放在客厅里的类似婴儿床的东西), box里面放的睡垫, box上面可以挂的小饰件。 尿不湿, 给宝宝换尿布的大垫子,包垫子的套子,  给宝宝擦屁股的湿纸巾, 擦宝宝屁股的护肤油, 装宝宝换下的尿不湿的桶。 奶瓶儿, 清洁奶瓶的steamer, 安抚奶嘴, baby phone, 体温计。 还有一些小玩具。
出行用品: Maxi-Cosi的婴儿车, 躺的坐的两用; 躺的婴儿车里用的‘床单’, 婴儿出行时的包被, Maxi-Cosi的婴儿汽车座椅,我们还另外买了个垫子, 这样宝宝可以坐的舒服些。 Maxi-Cosi还附赠一个大的Mami-bag, 给宝宝装尿不湿奶瓶儿这类的。

吃的:

我们没买任何奶粉呢, 最好就是宝宝一出生我就是供应量充足的大奶牛, 哈哈!

现在看起来好像我们该准备的都准备了, 我还要买的东西: 1)奶泵; 2)吸宝宝鼻屎的那个东西(都不知叫啥名儿了。)其他就都准备好了吧? 反正我还有49天的时间反复检查, 一定不能粗心大意有忘了准备的。 第一次做人父母, 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