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二个功课: 5-8周

(2013-01-23 03:36:47) 下一个

我情绪上的感觉: 毕竟是第二次怀孕, 整体上我比第一次轻松了很多, 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担心, 不像第一次那样, 动辄就成了惊弓之鸟。 

 

我生理上的感觉: 这次的早孕反应之大, 简直是我始料不及。 从第5周末反应就开始了, 越来越严重, 89周达到了高峰, 几乎什么都吃不下。 跟上一次相比, 基本现象一样, 唯一好的是这次没有便秘了, 但是其他全部都变成了超级加强版,非常累, 有几天晚上6点就上床睡觉了,  恶心更严重, 不仅厌油, 厌肉, 而且牛奶和鸡蛋也不喜欢。 上一次起码每天早上我还可以吃两个鸡蛋, 这次尤其是鸡蛋白简直让我吞进肚子里就马上想吐出来。 恶心的现象也很奇怪, 不仅是吃完了恶心, 就是不吃都恶心, 从早到晚的恶心, 鼻子里经常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各种怪味道, 今天可以是大蒜味, 明天是猪骨汤味, 最悲催的是 有两天我鼻子里充满了狐臭味。 我跟其他妈妈感叹说, 我真佩服那些生了好多孩子的母亲, 可以一而再, 再而三, 三而四的忍受这么艰难的早孕反应。 

 

我对宝宝的感觉: 我觉得这孩子特别乖, 挺安静的一个孩子, 默默地在我肚子里忙着各项成长工程。

 

我在吃的食物: 基本上啥都不爱吃, 这次居然白粥加豆腐乳都连吃了好几天, 因为吃别的都想吐。 

 

胃感到舒服的食物: 辣的, 酸的,凉的, 没有油的, 没有肉的, 没有刺激的香料的。

 

我偏好的食物: 见上。

 

我最关心的事: 两件, 1 求求老天, 千万别流产! 2 求求老天, 宝宝一定要健康正常!

 

我最快乐的事: 其实我现在的日子平淡而幸福, Floris长的很好, 萝卜也是个不错的男人, 现在又如愿以偿有了第二个孩子,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最快乐的事, 但是我每天都很快乐!

 

我最严重的问题: Floris在我怀孕到第8周的时候爆发了水痘, 也就是说, 基本上在我怀孕第56周的时候水痘病毒就已经在我的周围了。 我们发现这个以后马上打了电话给助产士, 很感谢她们, 她们的反应相当迅速, 当晚就给我联系了AMC做检查。 我妈妈很肯定地说我小时候得过水痘的, 按说我是有抗体的我是安全的, 但是检查的结果不尽如人意, 医生说我有抗体, 但是值很低, 接近安全与不安全的临界点。 检查结果出来的当天晚上我就在AMC注射了一种抗体, 可以保护我肚子里的宝贝儿。 助产士一再向我保证这种抗体是对宝贝儿无害的。 我上网查了很多资料, 知道 其实在Floris的水痘发出来之前的两三个礼拜我已经天天被置于危险环境里了, 那我注射的抗体到底有多大的保护作用, 谁也不好说。 AMC的医生说不用太担心, 因为我毕竟不是完全没有抗体, 而且我小时侯得过水痘。 Anyway 20周的时候我要回到AMC去做一个全面scanning 对这个检查, 我是又期待又害怕。 我希望老天爷理解我要生两个孩子的一片苦心。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见上一篇。 看到宝贝儿的心跳, 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

 

我的体重: 49.5kg

 

我的血压: 好像是50/100 反正很好了啦。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我这次直觉宝贝儿是个女孩儿。

 

宝贝儿, 一定要健康正常的成长! 宝贝儿,你是这个家的一分子, 爸爸妈妈和你的小哥哥Floris 我们都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