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一个功课: 1-4周

(2013-01-21 02:43:25) 下一个

过了孕早期,不用再被禁锢于“没满三个月不能说”的忌讳了,所以 今天补上第一个月时应该要做的功课。 

 

怀孕日记: 第一个月

 

我可能怀孕了的最初征兆: 怀老二我是有准备的, 6月份开始就在试, 因为我的YJ不准,所以真的很难算准什么时候应该用那个排卵试纸什么时候应该勤奋干活。 我记得有一个月我用试纸测了一个多星期都没测到, 我甚至还怀疑是不是试纸质量不行。 话说这个备孕的心情真是跟买彩票一样,每个月都等着开奖, 失望的时候还真让人挺丧气的。 然后就到了11月份。 我是1012号来的YJ 因为性急, 总想早点儿知道中奖了没, 所以从1110号开始我就在用早孕试纸了,反正我有一大包从中国买来的秀儿。 我本来是不抱什么希望的,一是觉得太早, 二是也习惯前几个月的失望了。 结果神奇的是, 试纸上居然显示出了淡淡的两道杠! 我招呼萝卜过来看,他也觉得是两道杠, 但是我们两个谁都不能确认, 也不敢盲目地开始欢呼庆祝。 我就这样连续几个早晨都用早孕试纸测, 我的YJ没来, 两道杠一天比一天明显, 我和萝卜每天早上看着那小小的试纸 ,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都在问“真怀上了?”最后我们还是觉得贵的才是好的, 就跑去买了个16欧的数码试纸, 1118号做了测试, 上面清晰的显示“怀孕, 2-3周”。 你可以想像我跟萝卜当时该有多开心!

 

第一个感觉是: 见上。

 

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是: 见上。

 

我最可能的受孕日期: 10.27或者10.28

 

对受孕那一刻的记忆: 哪里记得啊。

 

妊娠检查呈阳性的日期: 见第一段。

 

我的反应是: 见第一段。 

 

丈夫的反应是: 见第一段。

 

我最关心的事: 不要流产,孩子一定要健康正常!

 

我最快乐的事: 我们家又要添一位新成员了!我一直就是计划要两个孩子,一个孩子太孤单了, 每次看着Floris, 我都坚定的相信Floris应该有个弟弟或者妹妹。 我生Floris的时候已经39岁了, 萝卜36 别的父母很年轻的就有了孩子, 他们可以在这个世界上陪着他们的孩子四五十年, 遗憾的是因为我们年纪大了才有孩子, 相比起来, 我们可以陪伴孩子的时间就比别人少了起码十年。 如果只有Floris一个孩子, Floris30多岁的时候, 我们可能都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想想Floris该有多可怜, 而且他的孩子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该有多冷清, 礼物都比别的小朋友少收好多件。 而有了两个孩子, 这样等将来他们长大了,我和萝卜都百年了,起码在这个世界上,他们两兄妹或者两兄弟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个最亲的亲人。我觉得,世界上真心对你好的人只有你的家人, 你成功,你失败, 真正为你欢呼或者为你流泪的, 只有你的家人。 不论你走的再远, 家人永远都会牵挂着你,在你累了倦了的时候, 准备好热乎乎的被子暖暖地盖在你身上, 让你安心地把全世界的纷纷扰扰都关在门外, 好好地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将来等我和萝卜都走了, 起码我的两个孩子在世界上还互相有个伴儿, 他们可以互相关爱互相扶持, 他们两个在这个世界上都还有个最亲近的家人陪着彼此, 他们还可以继续幸福下去。

 

我最严重的问题: 工作和两个孩子要怎么兼顾? 听很多朋友都说有两个孩子真是比一个孩子辛苦和忙碌很多, 尤其早上还要赶着上班。我的工作反正也就这样子, 我不求别的,只希望这个状态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然后每个月可以把那份薪水拿回家。 如果是这样, 我有信心可以把两个孩子都照顾好。否则如果我要换工作找工作, 那我的想法就要落空了。

 

改变生活方式, 必须戒掉的习惯是: 才是浅浅的两道杠的时候我就把咖啡停了。 其他,我也没有什么不良生活习惯啊。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因为是第二次怀孕, 驾轻就熟,哈哈。

 

先前的产科就诊/怀孕/分娩记录:  这个要写起来,老长了。 

 

先前的病例: 没啥

 

第一次身体检查, 我的感觉是: 因为我的YJ不准,所以这个算怀孕周数也就出现了偏差。 怀老大的时候,从第五周开始早孕反应就来了, 这一次我按照YJ时间算,居然到了第6周都还啥动静都没有。我上网查,有很多妈妈也说自己没有任何反应,很舒服的就过来了。 这让我安心了些, 但是想想还是觉得不放心, 我有过胎停育的悲惨经历, 所以我犹如惊弓之鸟, 没反应让我很害怕。 我打电话给助产师, 坚决要求照B超, 确认一切安好, 助产师刚开始拒绝,因为还太早, 后来架不住萝卜的一口地道荷兰语, 给我在12月7号安排了第一次的B超。 我很紧张, B超显示我怀孕了,的确是怀孕了,但是还暂时看不到baby的心跳, 12月17号的第二次B超就清楚看到baby了,而且根据baby的大小调整了怀孕周数和预产期。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开心,我真的怀上老二了。

 

我的预产期: 7.26.2013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健康,正常,聪明,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