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3月24日, 32周 + 1D

(2011-03-24 13:57:33) 下一个
今天去做产检, 因为20周的B超显示我的胎盘比较靠前, 所以到32周的时候要重点检查子宫的位置。 很高兴的是, 正如医生当时说的, 随着宝宝的生长, 99%的情况都是胎盘会被拉起来, 不会出现胎盘前置的情况。 今天的B超结果正是这样, midwife告诉我说我完全没有胎盘前置, 我和罗同学都大大地松了口气。

其他的检查结果:血压很好, 110/65。铁含量偏低, 6.6, midwife建议多吃含铁的食物, 比如西兰花, 菠菜等等。 我直接叫midwife给我开了补铁的药丸。我上网查了查, 孕妇正常的值应该是7.52 - 11.82, 我的的确是偏低。宝宝生长的很好, 现在大约是1800克, 我的羊水量也正好。 最让我高兴的是, 我们宝宝的腿很长, 今天midwife看着B超确认给我们宝宝会是个高个子的人, 哼哼! 而且, 宝宝是有头发的, 宝宝现在已经长头发了哦。 我看着罗同学的光头又得意地笑啊笑。

Midwife阅“宝宝”无数, 很有经验地在屏幕上指着这里那里告诉我们宝宝的情况。 我和罗同学完全什么都看不出来, 屏幕上的B超图在我们只是黑白影像, 所以, 我们只能老老实实地点头连声“喔”“喔”。 Midwife指给我们看宝宝的嘴, 鼻子, 眼睛, 额头, 说宝宝现在的姿势不是最容易看到宝宝脸部全貌的姿势, 我摸着肚子叮嘱宝宝配合一点儿给我们好好看看, 我们宝宝有性格, 动了动, 但就是不给老妈面子, 我们还是只看到了个侧面。 Midwife量了宝宝的头部尺寸, 完全符合标准。 Midwife还逐个儿把宝宝的心脏, 肚子, 腿, 脐带的情况都在屏幕上给我们做了介绍, 一切都很好。 宝宝的肚子有点儿小, 但是midwife说, 因为我是亚洲人, 所以不能用荷兰BB的标准, 她看过书, 我的宝宝在亚欧混血里这个尺寸就很正常了。 罗同学亲了我一下, 不停说他高兴极了。 我也很高兴嘞 。

现在我是32周, 宝宝在我的子宫里还是头向上臀向下的姿势。 Midwife说她不那么担心, 因为现在宝宝还有足够的空间在我的子宫里翻转, 而且在做B超的过程中宝宝已经几次从臀位翻转成横位 , 这证明空间是足够的, 而且宝宝知道翻转。 Midwife给我定了34周也就是4.8号的时候再去复查, 看宝宝是不是已经调整成了头朝下臀朝上的姿势。 如果那时候还是头朝上, 他们会和我商讨一些可行的干预措施。

宝宝啊宝宝, 听到了吗, 妈妈每天都嘱咐你一定要在34周的时候翻成头朝下臀朝上的姿势, 否则生你的时候你也受苦妈妈也受苦。 宝宝, 一定要听话哦, 妈妈可不想到时候因为你位置的问题要剖腹产。 宝宝, 听话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