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1月19日, 22周 + 7D

(2011-01-19 11:40:05) 下一个

宝宝现在的胎动开始比较集中在某些时间点了, 虽然我还没找到规律。 基本可以肯定的是, 宝宝连续动的比较多的时候, 应该是宝宝醒着的时候; 宝宝睡觉的时候动的就比较少, 而且也比较轻。 当然, 宝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的。

看宝宝动, 成了我和罗同学特别享受的时刻。

比如说, 昨天晚上我上床睡觉前, 罗同学正打算伏过来在我的肚皮上和宝宝说两句话, 宝宝忽然就在我肚脐眼附近很大动作的踢了一下, 我们俩都看到我的肚皮忽然就弹起来了。 “哇, 哇! 好神奇!”罗同学眼睛又瞪大了, 我呵呵地笑了笑, 说, “现在有时候我隔着裙子都可以看到宝宝在我肚皮里面动呢!”罗同学又笑得合不拢嘴了。

还有一天晚上, 罗同学趴在我肚子上“听”宝宝, 忽然他就抬起头满脸惊喜地对我说, “啊呀, 宝宝刚才踢到我脸上了, 我感觉好像我已经触摸到宝宝一样!”罗同学总是嫉妒我可以感觉到宝宝的所有“小动作”, 他则只能在把手放在我肚子上的时候才感觉到宝宝, 而且还得看咱宝宝心情好不好, 乐不乐意动一动。  所以这“踢”到脸上的一次, 罗同学把它号称为他和宝宝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现在我们还开始给宝宝想名字了。 也是一件非常中西文化结合的事情。 我们乐在其中。

说到文化, 这一段时间, 我总是不经意地就会回想起我的儿童时期父母给我的教育。 我才发现, 教育的重任在那个时候大部分都是我爸爸做的, 我老妈主要以管理后勤为主。 别说, 我老爸还真的花了好多心血和金钱在给我们的教育上, 而且我老爸给我们儿童时期的教育应该还是比较成功的, 所以小的时候我们姐妹三个都还比较优秀。 想起来那个时候老爸花了不少钱去给我们订阅报刊杂志, 经常鼓励我投稿, 有什么大奖赛之类的都陪着我参加。 老爸教我写作文, 练毛笔字, 做风筝, 还教我们养鸡养兔子养鸽子。 学校的活动我做主持人, 老爸总是让我在家对着镜子练习了又练习, 还指导我什么时候该停顿一下什么时候该鼓掌, 鼓掌的时候节目单要怎样拿在手里。  老爸当然也是很严厉的, 考试成绩没有满分或者没有拿第一, 被打那么几下也是在所难免的, 我老爸奉行的是“黄金棒下出人才”的教育哲学。

这些都提醒我, 做父母是懒不得的,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很勤奋地带着我们姐妹三个, 起早贪黑地为我们三个操心。 我自己基本上不到早上八点爬不起床, 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爸爸早上五点就起床送我们去学武术, 带我们去跑步, 天都还没亮呢! 妈妈也是五点就开始给我们蒸包子蒸鸡蛋, 把我们的书包衣服等等全部准备好。 如果没有强烈的做父母的责任心, 试问如何做的到? 而且还常年如一日?

这些在将来也都会变成我和罗同学的责任。 勤奋的父母, 负责任的父母, 对孩子倾注足够的时间和关爱的父母, 一定也能够培养出杰出的孩子。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养育孩子, 教育孩子, 道理也是一样的。

宝宝, 咱们一起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