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一个功课: 1-4周

(2010-10-24 07:40:37) 下一个
买了《西尔斯怀孕百科》作为我的孕期圣经来看。 今天补书上的第一个月时应该要做的功课。 

怀孕日记: 第一个月

我可能怀孕了的最初征兆: 当然是月经YJ没有准时来啦。 我的YJ间隔时间比较长, 平均都有32天左右。 上一次是8.9号来的。 从8月的最后一周开始我们忙着搬家, packing 和 unpacking 都是巨累无比的活儿。 我们9.3号请了搬家公司把所有的东西搬到新居之后, 忙了一个周末把所有的东西都摆到了应该摆的位置。 我累的不行了, 腰疼得要命, 连饭都不想做, 和罗同学出去吃了个华丽丽的意大利餐。 我一点儿怀孕的感觉都没有, 也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体里精子和卵子已经“喜相逢”。 到了9.10号左右的那个周末, 罗同学见我的YJ还没有来, 开始鼓捣我做测试。 我想想觉得也许是因为劳累所以YJ迟了呢, 坚持要再等几天。 到了14号的早上, 终于拿出试纸测了, 果然是! 我高兴得只知道傻笑, 罗同学也一样只知道傻笑, 两个人拿着试纸都在那儿互相傻呵呵地笑。 我不放心, 怕咋胡, 15号早上又做了一次,  终于可以向爸爸妈妈报告这个喜讯了。 

第一个感觉是: 见上。

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是: 见上。

我最可能的受孕日期: 8.27

对受孕那一刻的记忆: 老实说, 真不记得了。 反正那一周都有做功课。 我不知道是在什么书上看的, 说爸爸妈妈性致高昂的时候受孕, 宝宝会特别健康聪明。 这说法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总担心“哎哟, 高了吗, 高了吗?” 

妊娠检查呈阳性的日期: 见第一段。

我的反应是: 见第一段。 

丈夫的反应是: 见第一段。

我最关心的事: 两件 - 1。 求求老天, 千万不要流产! 2。 求求老天, 宝宝一定要健康正常!

我最快乐的事: 我们要做爸爸妈妈了!

我最严重的问题: 工作到时候可能有麻烦, 今年本来事业就遭受滑铁卢。

改变生活方式, 必须戒掉的习惯是: 咖啡! 戒掉咖啡! 改成喝水, 我讨厌白开水, 555555555555!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有哪些东西要多吃。 我会另外找时间专门写一篇这个总结。 还有, 因为我们国家有好多乱七八糟的怀孕禁忌, 比如不能搬床, 不能在墙上钉钉子什么的。 你说信吧, 自己都觉得无聊; 你说不信吧, 又担心万一万一。 罗同学对这些禁忌嗤之以鼻, 我们还展开过一个关于不同文化之中要互相尊重的大讨论。 当然, 讨论没有结局, 罗同学是头倔驴。 

先前的产科就诊/怀孕/分娩记录: 不说也罢, 一辈子永远的痛!

先前的病例: 没啥

第一次身体检查, 我的感觉是: 荷兰是个超级把人当猪养的国家, 我觉得他们的医疗系统简直太粗枝大叶了。 说平时感冒发烧什么的不给药也就算了, 做个小手术也是你有了第一次尿以后就可以走人, 消炎药都没一颗 。孕妇产检, 第一次也要等到第10周以后, 也就是去助产中心(不是医院, 更象是每个社区专门设给产妇的助产中心。)做个B超了事。 查血什么的都要等到第10 - 12周左右。 我因为有过胎停育的悲惨经历, 第一次产检是第七周做的, 都是第二个月的事情了。 当时的感觉除了紧张还是紧张, 眼睛只在屏幕上找宝宝的心跳。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舒了一口气, 但知道革命的路还很长。

我的预产期: 5.20.2011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当然是又健康又聪明, 又漂亮又可爱, 结合了爸爸妈妈所有的优点来长了。

宝宝, 如果你听的见, 我想对你说: 宝宝, 妈妈爸爸都爱你! 宝宝, 加油! 一定要健康正常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