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毕业延期

(2008-12-01 16:33:32) 下一个
预订明年2月毕业的我,现在看来没有任何按期毕业的希望了,很郁闷,也很沮丧。信教后抑郁症几乎痊愈了,可是现实如此残酷,文科的博士真是难为。能不能毕业似乎全部取决于教授对你的评价,如果得不到教授的认可,做再多的努力也是枉费。3年的博士,倒有一年的时间在听管理学的基础课,美其名曰是做论文的需要,天知道我能用到多少。心不甘情不愿的这一年啊,疲于上课和应付每月一次的托业考试,因为教授说了我除了要修完他指定的所有基础科目,英文托业还要考到900分以上才能开始做论文,真是过分。学校根本没有这样的要求啊,学校不过要求我们托业考到700分,我早就达标了啊。有时候觉得自己在这里浪费时间,很悲观。刚刚订好回国的机票,不过说实话有点没面子回去见家人朋友呢。可是去年就没回国,今年说什么也要回去看看了。因为从小抚养我的姥姥得了老年痴呆症,大部分时候不清楚,我这会儿不回去,将来回去她也不认识我了。只好厚着脸皮回去了,朋友们都在北京,这次却要绕道上海,可见我多么心虚啊!人生总是这么无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朋友,祝福姐妹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