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妈妈终于来看我了,呵呵

(2008-04-15 03:11:58) 下一个
去年过年没能回家过年,今年年初妈妈张罗着要过来看看我,跟姑妈他们一起,不过我也知道看我自然是要看的,不过他们最关心的倒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毕竟不是一个国家的,交往几年,一直也没定下来,而我自己也不小了,他们似乎很担心我以后嫁不出去的样子。其实,我不是不想定,而是现在的情况不乐观,博士3年级了,可是论文一篇都没发,毕业论文更是遥遥无期,虽说很多博士也是从自己的博士论文里面抽出几个部分,略作修改,就可以作为自己的业绩,可是我们教授很严,这样行不行的通还是另一回事。上学期间结婚的人不是没有,有人甚至乘着上学生孩子,保养身体,可是我这里却绝对不可以。我心里上火,又要笑脸相陪母亲大人和亲戚们,所以这几日简直过的水深火热。妈妈上年纪了,这次旅行又是专为看我而来,我专门换了相当的人民币给她,最后还是不要,真是让我难过。
有点不知所措,离开家久了,每年只是固定的汇一笔钱回去,可是我心里也知道妈妈更需要的我的陪伴。可是我恰恰不能满足老人的小小心愿,每次想起她,不免黯然神伤,又不能放弃学业,即使学业结束, 还有感情的牵绊,不能自由的决定定居何方。有时候也想狠下心来,决绝一些,可是过一阵又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勇气改变现况。日子一天天的过,越来越没有斗志,不过是在熬。心态也不正,身体也亏的厉害,心里更是愁云惨雾一片。但愿过些日子,心情能好起来。这里似乎成了我唯一可以发发牢骚的地方啦,下次来希望有个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天天心情愉快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哦, 很不错.毕竟博士3年级了, 成绩是主要的,妈妈是重要的. 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