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过年了!

(2008-01-21 04:33:51) 下一个
2007年的旧历年就要到了,可惜今年不能回国过年,心里不是不遗憾的,可是指导教授的意思是我应该准备毕业论文,这次寒假最好天天在学校学习。鉴于各种原因,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奖学金的问题,我现在是一点都不敢违拗教授的,所有留学的人想来都知道奖学金对寒门学子的重要性,这里就不多赘言了。现只好天天上网浏览一下国内的情况,特别是家乡的新闻,顺便和妈妈聊会儿,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息。很想念家人,朋友,也为当下的身不由己而伤感,不过更多的是释然。教授也是为了让我能写出好论文,按期毕业,才这样严格要求我的,这么想就不那么难受了。
今天晚饭跟几个朋友一起吃,听他们讲,曾有人把读书比喻为坐牢。对此我深不以为然,我们读书自愿,那些坐牢的人能有自己的意愿吗?再说我们没有罪责感,学习新东西,身心受益,不,可以说一生受益。那些坐牢的人呢?他们被圈在高墙之内,听说更多的人是在入了那个圈子,才真正成为罪犯。在那高墙内,他们才学会了吸毒,抢劫,甚而杀人的技巧。危言耸听吗?不,有许多确凿的证据可以拿出来。
刚才跟妈妈通电话,突然有客来访,约好了过会儿再打过去,抽空上来发一顿牢骚,顺便看看信箱,报个到,向各位道一声:过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