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毕业论文和辞职信

(2006-07-18 23:26:57) 下一个
不知道国内的同学们研究生毕业论文是怎么写的,在这里硕士论文的通过与否,首先与选题有关,其次跟指导教授的威望有关,剩下的就是每学期的论文进展发表和论文的完成了。一般初入学的时候要跟教授说清楚你要写什么论文,然后教授会判断这个论文和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否相关,当然也有一部分教授会顺着学生的意愿,把学生推荐给最适合指导这个论题的老师,但是大部分的教授因为面子或其他原因,会通过明示或暗示要求学生换题目。由于最后能否毕业几乎被指导教授操纵着,所以学生的立场,也就是有苦难言了。我当初入学,是看中了这个学校的专业特色,才入学的。换句话说,我在入学前就有了论文的大致方向。众所周知,商科可是包罗万象,可以成为论文的论题也数不胜数,但是我的教授的专业却是与商科最远的政治学,虽然他确实在授课,可跟我要写的论文相差万里。这一点也使我的毕业之路荆棘密布。当然,这一点,也是我毕业后才知道的。
每一学期的第4周有论文发表,我的发表他几乎不能参加,当然现在想来,都是借口,但当初倒是没有深想。每次都例行公事的发表,接受各位教授的意见。
一直到最后一个学期,我的论文到了关键时刻,他才姗姗来迟,可那时,我因为一直没有得到他连贯的指导,论文虽然已经完成,却被大家一致反对。可以说被批的一无是处,从论题到内容。
到这儿,我不得不提到大家对我的论文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意见。因为我要写的论题其实是物流方面的,可这个专业在我入学的第2学期,就彻底的从商科分离了出去,到那时他们还没有一致的意见来反对我的论文,我也没有意识到这个专业的分离, 对于我这个非专业的学生写这样一篇论文有什么样的影响,只是继续着我的资料收集和论文。知道最后一次发表的完全否定后,才从相熟的朋友那里听说了分系的种种纠纷和教授们之间的种种。
总之,我成了校园政治的一个受害人,当然这种结果和我的消息闭塞有关,跟教授的漠不关心有关,跟,,,有关。无论如何,我绝不想延迟毕业的, 更何况我已经报考了本校的博士,录取的通知也已经收到,决不能因为不能毕业而影响下个学期的博士入学的。我这么想的,也尽力做了。为了能一心一意完成论文,我甚至递交了辞职报告,不过由于老板的挽留和公司对我的最大限度的通融,我能够继续留下来一边工作,一边上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