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第一份工

(2005-11-03 20:10:39) 下一个
入学手续办完以后,就开始找工了。我带过来的钱不多,只3,000美金,开支却似乎很大,选了6门课,有2门不需要买书,另外的4门需要,已经通过同学买到了2手(新书价格的50%),但是区区4本书,还是花了约4百人民币。赶上我中国大学两年的书费了。唉!幸亏我把字典都背来了,不然真的不可思议。国内1百多的字典,这里要5百多。总而言之,我迫于生计的压力,还有就是打算长期居留的伟大计划,开始了搜寻工作的漫漫征途。 这也是我一落地就盘算买手机的主因。实在是没有手机的话,等于没有机会啊。 我努力避开同学,特别是中国同学,因为这打工非法,而我又是新生,大家已经特别叮嘱过我。因此,我不得不小心的行动。首先是贴在校内和校门口的小广告,招聘咖啡厅招待,食堂端盘子的广告居多,另外就是酒吧的招待和电子游戏厅的守夜人了。我听说过咖啡厅的招待活儿不累,比较安全,收入也比食堂好一点。所以集中精力寻找关于咖啡厅招待的活儿。并且面试过几家。不过都没有回信。后来,不,大概一年后,跟我要好的韩国朋友才告诉我,那是因为我不够年轻,所以才被淘汰的。天, 我当时可只有20岁啊,就是不够年轻了。真不知道这个该死的国家怎么判断人的年龄。据说他们只要大学新生,就是年龄在18岁左右的女生。所以我这样的大龄青年自然没有希望了。想到自己为了能尽快适应工作,从来不喝咖啡的我,硬是在应聘前熬夜记住了那些在我看来稀奇古怪的咖啡和饮料的名称就有几分不值。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台球场收费。这份工作我找了2个星期,当然对于我来说已经相当费时,可是后来的朋友们却一再用自身的事例来肯定我的辉煌战果。呵呵!我的异国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我从此开始了自食其力的留学生活。这一点很多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刚来1个月不到的异乡人,语言生疏,没有任何的依靠的背景,竟然凭自己一直读到硕士毕业,并且即将开始博士的学习。 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做到了,当初的所有梦想几乎都实现了。我再次找回了信心和希望。 话题有点扯远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做了3个半星期,我一般下午下课后去,一直工作到11:30或12点,赶最后一趟2路车回位于山顶的留学生宿舍。车程30分钟,爬山15分钟。回家后洗漱并准备睡觉,入睡的时候一般是凌晨1点左右。习惯早起的我一般6点多就醒了,只是因为太困,就再眯半小时,睡不着,只是想想今天的日程和要上的课,盘算一下早餐吃什么,午餐有没有时间上食堂。因为我下午和晚上的时间空出来要打工,所以一般课程集中在上午和中午。有时候中午没有时间吃饭,只好早上出发的时候,自己做一份简易的三明治作为当天的午餐。 我在台球场工作的3个星期里,有了很多见识,知道了这种大学男生喜欢的娱乐怎么玩。我最讨厌的就是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却要我去买烟,或什么喝的东西。因为台球室在地下,上面就是学校附近最大的健身俱乐部,很多同学在哪儿减肥或健身。我很担心遇到相熟的面孔。所以每次都做贼一样鬼鬼祟祟。现在想来真可笑。 不过这份工的结束源于我的外国人身份的暴露。本来做的好好的,一天老板突然喊我,让我去办公室一下,所谓的办公室不过就是台球室内的一个隔开的小单间。 当时有别的客人在,所以让我等一下,然后客人离开后,就说你就做到今天吧,我不想惹麻烦。我只好道歉,说了自己因为一直找不到打工,所以才说慌(其实就是当初招人的时候, 老板问我问什么说话有口音,是不是地方来的。我没有强调自己的中国身份而已)。无论如何,这段生活结束了, 我的期中考试也已经烤糊了。正是期中考试后一个星期我丢了工作。 事情还算发展良好,没有什么人发觉我打工,大家只觉得我怪怪的,不太合群。这个先入为主的印象一直持续到我离开那个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