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手机

(2005-08-11 19:21:21) 下一个
到达的第3天,我就买了跟同屋欣仪一样的手机,因为不懂,所以盲从。摩托罗拉的那种银壳,很小巧的。比我先到一年的同学吉园犹豫了半天,终于也买了跟我一样的型号。那只是一个汉显呼机的价格,所以买的心安理得,甚而有一点沾沾自喜。毕竟这个很私人的物件,在当时的大学校园曾经是身份的象征。可是由于外国人的身份问题,当时不得不借用了欣仪男友的身份。这个身份一借就是经年,这中间发生了许多事都让我时时悔恨当初的鲁莽,这期间的恩怨一下子竟然很难说清。当时自然是感激涕零的。 不过,隔一天闲聊的时候,才听欣仪说不过1年之前, 手机公司为了竞争,都是免费提供机子的。唉!来的晚了,好时候没赶上的惆怅自然弥漫开来,甚而懒得去摆弄那新买的手机。倒是欣仪很善解人意的给初来乍到的发了第一条短信,也是我至今为止收到的唯一的赤裸裸的示爱的短信:我爱你! 不,我绝对不是同性恋,但是我还是从这第一个短信中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我是渴望被爱的,一直都是...虽然我可能并不具备可爱的素质和潜质。但是一个人的渴望,并没有条件的限制,渴望可以是任何的。我到现在也不觉得这个渴望有什么错。只是同时也遗憾的发现:因了这个秘密的渴望,自己变得很容易妥协,向那些对我示爱人无限感激。也许这也是我在后来的爱情变得无比被动的根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